close
時值炎夏。
毒辣的陽光毫不留情的照耀著九藜上的一切萬物,就像是快要燃燒一般的炎熱。
而身處於九藜大地的怒火山上的溫度更是比平地高了數倍,但杙族子民在渡過了一段長久的日子後,早已習慣了怒火山上的如此高溫。對他們來說,這根本不算什麼。
北莫揭開了帳簾,便看見自己的好友像是準備上哪去的忙進忙出,一骨疑惑附上北莫腦中,令他不禁開了口:「小雋,你要上哪去?」
注意到北莫已經醒來,小雋回首笑答:「啊、你醒啦!今天是姐姐生日,我有東西要給她呢!」
「姊姊…」北莫重複的唸了這詞一次,腦中出現的是另一個和小雋一模一樣的面孔,但卻留著一頭長髮,身著一襲青藍色裙裝的女子。
那是郗工非醐,小雋的雙胞胎姊姊。
距上次見面已經有數個月了,之後便再也沒有聯絡。
「你姊姊在哪你知道嗎?」北莫提出了疑問,姊弟相互連絡是一件很正常的事。
「不知道呢。」小雋露出了慣有的溫和微笑回了一句令北莫感到十分驚訝的肯定話語。
不知道?!
「不知道?!那你要上哪去找你姊姊?」天曉得九藜有多大,他想找遍整個九藜嗎?!
「沒關係啦、北莫。」小雋依舊是溫和的笑著回:「一定會找到的啦,再見。」小雋朝北莫揮了揮手,便轉身往怒火山山下的方向離去。
看著自己好友漸行漸遠的背影,北莫的心中浮上了濃濃的不安。
希望上天能保佑他一路上別發生什麼意外,他可是被騙錢了還會幫人數銀子的人啊!


漸趨赤色的殘日,將九藜上了一層帶有干戈之氣的紅。
身著青藍色裙裝、一頭烏絲大半都讓銀簪盤在腦後的少女獨自坐在客棧中人最少的一隅,隔著雕花木窗看著外頭景色。
上個月跟著紫琿解決了一件大事,直到現在,雖然還是和大夥在一起,但還是讓她覺得就像是在做夢一般的虛幻。
──不知道小雋怎麼了…
突如其來的,非醐腦中閃過了這個問句。
但她知道,小雋過的平安;至少,若小雋發生了什麼事,她會是第一個知道。
雙胞胎的牽絆往往比其他兄弟姐妹來的強。
「請問…我能坐這兒嗎?」
溫和的嗓音從非醐上頭響起,抬首一望,熟悉的臉孔映入琥珀色的眼眸中。
「小、小雋?!」非醐驚訝的喊出聲,引起客棧內其他人的注意,讓非醐連忙低下頭。
小雋在自己姊親對面坐下,「好久不見了呢,姊姊。」
「呃、嗯,是啊。」非醐連忙點頭:「你怎麼知道我在這兒?」
「一定會知道的,就跟姊姊能知道我是否平安一樣。」
聞言,非醐一愣,隨即便露出一抹欣慰的笑,「是啊…那、小雋,你怎麼會來找我?」
小雋聽了,輕笑了起來,讓非醐更是不解。
「這有什麼好笑的嗎?」
「姊姊,今天是我們的生日喔!」
「生…日?」非醐翻著腦中記憶,「啊、我都忘了!」
「呵呵…」小雋笑了笑,從自己袖中拿出了一塊玉佩放到非醐眼前:「生日快樂,姊姊。」
「咦…謝謝…」非醐接過玉佩仔細端詳了起來,發現這玉佩能隨著光線的不同而讓顏色有所變化。「好美的玉佩…」
「這是爹…就是我現在的養父母給我的,我也有一塊,和姊姊的是一樣的。」小雋解釋著,隨後看著非醐一會,又接著道:「爹娘也很想看看姊姊呢。」
「這樣啊…」非醐笑了笑,「小雋,謝謝你,不過我沒什麼能送你的…」非醐有些難過的垂下頭。
「沒關係啦!」小雋搖搖手,「反正我們有一樣的玉佩啊。」
「咦?是小雋嗎?!」一道女聲突然插進二人之間,二人回首,正是出門了一天的紫琿。
「紫琿姐,好久不見了。」小雋有禮的打了聲招呼。
「是啊,許久不見了,小雋怎麼會來這兒?真是恰巧呢。」說了一堆,這時紫琿才像是注意到了什麼一樣輕呼一聲:「啊、我是不是打擾到你們了?」
「不會啦!」非醐連忙搖頭,一邊的小雋也笑著道:
「今天是姊姊的生日。」
聽了小雋說的話,紫琿才滿臉訝異的看著非醐:「非醐生日?!怎麼都不知道?」
「哈哈,因為姊姊自己都忘了呢!」
「小雋!」
「那要好好慶祝呢!」紫琿拉起非醐一手,「走吧!」
「咦?要去哪?」
「慶祝啊!」紫琿對著小雋眨眨眼,「是吧,小雋?」
「是啊,走吧,姊姊!」小雋也跟著起身拉起非醐另一隻手。
非醐看著二人一會,笑著說道:
「嗯,走吧。」


───生日快樂。



後記:
因為今年來不及,所以只好匆匆忙忙寫了篇文
很喜歡雙胞胎,因為感覺比其他兄弟姐妹來的親ˇ
(不過這篇小雋被我寫的有點…XD")
不過,不管怎樣
生日快樂!醐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梓琿/紺/艦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