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03
*DM:BARZ、百威









  那個黑影以非常快的速度朝著梵卡特先生衝了過來,不料在牠準備對梵卡特先生攻擊的時候,牠--
  就這樣雙腳一絆,在我們面前非常華麗的跌倒在地上。
  ……總而言之,我先朝著隊友們施放了祝福術。
  而原本在二樓的亞亞希小姐、莉亞小姐和亞洛伊斯先生也來到了一樓準備應戰,沒想到就在我們準備攻擊的時候,從左右又各來了一隻相同的怪物。
  我試著對怪物偵測邪惡,卻發現他們並不屬於任何一方,只是像一般生物一樣--只是想要活下去而已。不過可以得知,牠們似乎是某種植物的果實,而且是肉食性。
  而就在我們朝前方的怪物展開攻擊的時候,從大廳的門縫又鑽進了一隻怪物……四面包圍的處境呢。
  這個時候,突然聽到一聲大喊,就看見米菈小姐手持與她外貌相當不符的巨鐮,從二樓一躍而下,她在空中漂亮的翻轉了一圈之後手上的巨鐮大力一揮,她前方的怪物就被她一分為二。
  只剩下半邊肩膀的怪物發出了尖銳的叫聲,噴出了紫色的汁液…或許是人類名為血液的液體。而在大家的合作之下,也順利的解決了三隻怪物,沒想到最後一隻卻突然衝向米菈小姐,朝她伸爪一揮之後米菈小姐就這樣昏了過去,而那個怪物也就直接拉起米菈小姐的腳往反方向跑…說是跑……不如說是走會比較恰當。
  就在同時,我突然感到腦中有個聲音一閃而過,那個瞬間讓我也想拉著米菈小姐到某個地方…不過只是一瞬間,我發現旁邊的梵卡特先生神色有些不對,該不會連梵卡特先生也是吧……
  混亂之中葛雷先生似乎感覺到下面的地基已經被掏空,於是大家一陣七手八腳的把米菈小姐救了回來之後就往二樓跑,通往二樓的樓梯就在我的眼前,但突然我感到一陣非常劇烈的搖晃,接著意識就陷入黑暗之中。

  再次醒來的時候,我才發現原來自己剛才昏了過去。
  我向叫醒我的亞洛伊斯先生道了聲謝之後,亞洛伊斯先生卻向我表示他剛才在我身上看見了某種寄生植物。我內心一驚,也察看了一下自己身體的情況--從被黑衣人所劃下的傷口開始長出了奇怪的紋路,摸起來有些硬……暫時不知道這個東西會對我產生什麼影響,不過還是向其他人詢問看看比較好,希望除了我之外沒有人有這個情形。
  亞洛伊斯先生轉身去察看莉亞小姐的情況,我站起身來稍微環視了周遭一圈,才發現整間旅館都已經墜落到不知道地下幾層的地方,我預估大約是三、四層深的地方。而梵卡特先生則正向一名從未見過了矮人先生談話,或許我先試著叫醒其他同伴會比較好。
  就在我叫醒西米露小姐之後,梵卡特先生似乎也結束了談話朝我們走了過來,他的臉色並不是很好看讓我有些擔心。
  「梵卡特先生,請問你身上有沒有被植物寄生?」我向梵卡特先生說明了整個情況之後他也立刻察看了一下自己的傷口,發現有和我一樣的奇怪紋路從傷口開始延伸,而西米露小姐似乎沒有同樣的情況,讓我鬆了口氣。
  在我和梵卡特先生說明的期間,同伴們也大致上都醒來了。於是梵卡特先生便和大家說明眼前這位矮人先生--希特先生會出現在這裡的原因及目的。
  他預計把整個城市--寶劍終點站給炸毀。
  看樣子是因為希特先生把那把傳說中的巨劍給移走的關係而導致了喚醒這個從沒有人見過的怪物,至於我和梵卡特身上的寄生物似乎沒有任何方法能夠拔除,所以他們才會封鎖寶劍終點站。
  --如果不會影響身體的話是沒有關係,但現在什麼也不知道……我感到有些頭痛。
  這時候亞洛伊斯先生突然開口說他大概知道被那個東西寄生的位置在身體哪邊,或許能夠用開刀的方式取出來。梵卡特先生的臉色似乎有些猶豫,不過不知道為什麼千早先生、米菈小姐和西米露小姐突然眼神一亮,爭相表示自己能夠為梵卡特先生處理。
  看見眼前的情形,我默默的後退了兩步。
  梵卡特先生猶豫了一段時間,才點了點頭。而就在梵卡特先生點頭的下一秒,米菈小姐便非常迅速的伸手壓住了梵卡特先生的身體,而千早先生手上的速度也不慢,消毒了小刀之後就往亞洛伊斯先生所說的方向刺了進去。
  之後的情形請原諒我無法做出說明,畢竟讓我想起了不大愉快的回憶。
  幸好梵卡特先生平安無事,在經過了這段插曲之後,大家決定跟著希特先生走,如果把母體炸毀的話,搞不好我和梵卡特先生身上的寄生也會消失也不一定--葛雷先生的說法獲得了大家的同意,我們一行人便跟在希特身後往深處前進。
  我們似乎是沿著整個城市的地下水道系統前進,整個空氣中彌漫的濃濃的血腥味,讓我感到不是很舒服,而我發現自己身上的奇特紋路範圍越來越大,看樣子牠依然在生長當中。
  我們走了一段路之後,來到了盡頭。
  眼前的通道出現了柵欄擋住了去路,而我們發現前面道路是那群怪物、數量非常多的怪物,那些怪物都往同一個方向前進,手上拉著的有些或許是來這寶劍終點站的旅人,那些旅人有些還沒有死亡,只是陷入昏迷;有些則是拉著--讓我不是很想說明的東西。
  看樣子母體就在前面不遠了。
  葛雷先生朝著柵欄另一邊丟了個石頭,沒想到那群怪物沒有任何反應,只是默默的繼續前進,就在我們打算越過柵欄繼續前進的時候,從後方傳來了快速奔跑的腳步聲,兩隻怪物朝著亞洛伊斯先生撲了過去!
  而那兩隻怪物最後也被大家迅速的解決,就在希特先生打開柵欄,大家往通道另一邊移動的時候,原本毫無反應的怪物卻突然停下動作,統一朝亞洛伊斯先生衝了過去。亞洛伊斯先生看見數量龐大的怪物往自己衝了過去之後只能往回跑躲藏了起來。而發現亞洛伊斯先生已經不見了的那些怪物,又回到了自己的位置繼續往前進。
  --看樣子是只會攻擊亞洛伊斯先生…
  大家稍微商量了一下之後決定先往前繼續前進,我們順著那些怪物的方向前進,眼前出現的是一顆大樹。
  非常巨大的樹。
  他的根莖蔓延擴展覆蓋了整個空間,中間樹幹上有著看起來像是嘴巴的東西,那些怪物就這樣把旅人或是屍體運往牠的口中……讓牠進食。
  眼前的情況幾乎讓我說不出話來,只能呆愣在原地。
  而亞亞希小姐似乎發現了她失蹤的動物夥伴,在米菈小姐的協助之下,成功的救了回來。
  始終冷眼旁觀的希特終於開口:
  「你們高興了嗎?我剛剛已經裝好炸彈了,還有20秒爆炸。」
  --20秒?!
  大家聽了之後開始立刻往回跑,不過我和西米露小姐似乎沒辦法躲過這次爆炸--就在我這樣想的同時,米菈小姐衝了回來拉起西米露小姐轉身就跑,我看見西米露小姐幾乎是雙腳離地的被對方拖著跑……希望她沒事。
  而我就在猶豫是否該躲進旁邊的房間時,不知道什麼時候也衝了過來的千早先生把我拉了過去之後,一陣轟天巨響在我耳邊響起。
  不過並沒有預期的痛楚和衝擊,我睜開眼之後才發現我和千早先生旁邊似乎被圓形透明的東西所罩住才免於被爆炸所波及。
  「千早先生,非常謝謝你。」我低頭向千早先生深深行了一禮,要不是千早先生的話,可能我就再也無法回去了。
  我和千早先生道謝完之後,又傳來一陣巨響,回過頭去才發現希特先生站在剛才巨樹的空間中朝著上空發射信號彈。而希特先生的身上--長出了許多綠色的枝幹纏繞住他的身體。之後又傳出了斷斷續續的爆炸聲,看樣子這個城市正在崩毀。
  結束了這場騷動之後大家也往希特先生的方向移動,希特先生這時候才說不會讓大家活著離開、包括他自己。就在希特先生說完的同時,一個黑衣人從我們上方出現,他在我們後方落下。
  千早先生立刻朝著那名黑衣人攻擊,不過很可惜的被閃了過去。
  根據其他人的說法,這是一種叫做捷藝偶的東西,我有聽過這個名詞--有些地方的教會或是國家也會用捷藝偶培養私兵,他是將生物靈魂封存在寶石當中,成為動力行動。所以只要攻擊被當作動力來源的靈魂寶石,就能將捷藝偶擊敗。
  雖然有教會早期也會使用捷藝偶,不過因為製作方式太不人道而最後取消了這項政策。
  我試圖使用偵測魔法找出捷藝偶的動力來源,發現了他胸口的地方散發出紅色光芒,或許那邊就是埋藏靈魂寶石的地方。
  「攻擊他的胸口,只要將靈魂寶石擊碎的話他就不會再動作了!」我朝同伴說道,之後他們順利的將捷藝偶打敗--雖然途中發生了慘劇,亞亞希小姐臉色看起來十分的蒼白。
  而就在打敗捷藝偶之後,希特先生依然堅持自己的目的,但這時候地震越來越大,或許整座城市就快要崩毀。梵卡特先生說明自己剛才好像發現了通道,但不能確定是否能夠順利出城。但這時候大家也沒有時間思考了,梵卡特先生一劍砍掉了希特先生身上已經開始深入地層的樹根之後,米菈小姐扛起了希特先生就往梵卡特先生剛才說明的方向跑去。
  靠著亞洛伊斯先生的指引之後,我們來到了一扇門前,看樣子這個房間能夠通往出口,米菈小姐毫不猶豫的從背包中拿出小型攻城槌後直往那扇門砸了過去。不過門後好像被什麼東西擋住,我往被小型攻城槌砸出的小洞一看,發現是沙包擋在門後;這時候地震越來越大,千早先生直接往那扇門上一抓就往反方向拉,最後終於順利的打開了這扇門。
  房間內除了沙包之外,還有一個通往上方的梯子,從上方照射下來的光線和城市中那些發光玻璃球的感覺不同,是太陽光。
  我們一行人終於脫離了地下道之後,眼前出現的是遼闊無邊的平原,和延伸到地平線的鐵路軌道。這時候突然傳來了馬車及腳步聲,米菈小姐和一些人抓著希特先生往後躲到了樹叢中,而我和西米露小姐則停留在原地。
  沒想到朝我們過來的是穿著寶劍終點站警備隊制服的矮人,他們看了我們一眼之後開口:「你們怎麼在這裡?」
  「那請問你們又怎麼會在這裡?」我開口反問,照理說城市裡應該不會有其他人才對…
  「我們奉命正在尋找城市的代理人˙希特大人,如果你們有看到的話記得通知我們一聲--」那位矮人先生的話才說到一半,從我們後方的樹叢中就傳來了希特先生的聲音。
  我回頭一看,眼前的景象讓我一愣。
  米菈小姐拿著她的巨鎌抵在希特先生的脖子上,對著警備隊大喊:「拿錢來換你們的希特大人!不然就等著提他的頭回去吧!」
  老實說,我有一瞬間不知道該做何反應,就在米菈小姐和矮人先生大聲喊價的時候,我發現後方走來了一位看起來地位崇高的矮人牧師,我立刻上前詢問了有關於寄生種子的事情。
  「只有兩個方法,」牧師先生緩緩開口,悠哉的語氣就像是在說今天天氣很好一樣,「第一,你們死了之後,這個種子失去寄主就會停止生長;第二,找高階牧師就能替你們拿掉。」
  ……看樣子,我還是選擇第二個方法比較安全。
  在一陣瘋狂的殺價之後,我們每個人得到了726金的兌換支票和身上的寄生種子,我目送著被五花大綁運回北方的希特先生離去之後,決定先往北方尋找村子寫信給奧斯維德求助。
  不然被阿爾文知道的話,我大概又有得累了。

  雖然並不打算去兌換這726金,不過我還是小心的將這張兌換支票收進了包包中。
  這一趟旅行下來唯一得到的除了這個之外,就是寄生種子和準備買來送人的紀念雕刻,我看著上方湛藍的天空一眼,往北方前進。

Fin.

後記:背後靈表示:我累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梓琿/紺/艦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