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該來的,還是得來,就算她不想去想……
心,很痛。
「大人,請隨我來。」小珋起身,向房內那名青衣男子恭敬的道。
男子笑笑,起身跟在小珋身後。
黑火研究室。
額上的紫水晶隱隱發出淡淡的紫色光芒,室內放置九鼎的地方,一條黑龍緩緩成形。
柒呼了口氣,拿袖抹去額上的汗,紫色的光芒漸漸消失,黑火龍也緩緩化為虛無。
望見此景,柒露出了滿意的笑。
──看來再過不久,黑火就能成功了!
想到黑火只差一點就能成功,柒便興奮的轉而去翻手上的資料,專心的什麼也沒聽見。
「柒……」小珋開口輕聲喚著正沉浸於手中竹簡的柒,身子,正微微的發抖。
柒聞聲抬頭,正想高興的向小珋告知這個好消息,卻望見小珋身旁的那名陌生男子,眉一皺,「他是誰?又是大王派來協助研究黑火的嗎?若是這樣,叫他快走,我不需要。」
小珋沒有回話,只是輕輕搖搖頭。
見了小珋奇怪的反應,柒轉而看向男子:「你是誰?」
男子笑笑,禮貌的作揖回禮,「在下若何凌,齊國大夫。」
「齊國…?」柒一蹙眉,隨即便會意過來,一臉驚愕的看著小珋,「小珋…妳…?!」
小珋咬著唇,沒有答話。
看見小珋複雜的眸子,柒霎時明白了。
完完全全的明白了。
「哈哈哈哈…」柒大笑,「果然,沒一個是好東西!」
聞言,小珋猛的抬首,卻見柒眼中的痛苦和滄桑,一個十一、二歲小男孩不該有的東西。
孤寂、痛苦、滄桑,和被背叛的心酸。
被自己最信賴的人背叛。
小珋想說些什麼,咽喉卻像被什麼哽住一般難受的開不了口,但淚卻已在眼中打轉。
「說吧,你來找我有什麼事?」柒冷冷的看著若何凌問道。
「只是想請閣下也替齊國研究黑火,」若何凌答,「或是將黑火轉為齊國所有,當然,大王絕不會虧待你。」
柒冷哼一聲,唇沒有感情的彎起。
「你想我會答應嗎?」
「若不答應,就別怪齊國無情了。」若何凌依舊笑著,但笑意卻未到眼中。
「哈!憑你也想殺我?正好,今日就拿你這傢伙來試試黑火的威力!」柒不以為意。
一旁小珋聽了,急忙扯住若何凌的衣袖道:「若大人!您答應我就算失敗也不會殺柒的啊!您答應小珋的!」
若何凌只是冷冷撇了小珋一眼,「這是大王的命令。」
「但是,若大人您答應我的啊!求──」話尚未說完,卻被若何凌衣袖一甩,小珋人便摔至一旁的石桌,撞散了一地的竹簡。
柒只是淡淡看了一眼,眸中沒有任何情感。
「失敗者沒有資格要求別人,別忘了妳為何會有今日。」若何凌望著小珋狼狽的模樣,眼中不透任何感情。
聞言,小珋渾身一震。
「如何,柒?」若何凌轉看向柒,問。
柒饒有興趣的看著若何凌,「怎麼,我不答應就要滅口?」
若何凌只是笑笑,沒有回話。
「我說過了,」柒眼神堅定,一字一字答,「我不會答應。」
若何凌冷哼一聲,便將腰間配劍抽出,指向柒沒有說話。
「呵呵,那種東西根本傷──小珋?!」柒完全不以為意的笑道,話才說到一半,便見小珋檔在自己身前,她看著若何凌道:「大人對小珋的恩情,小珋已經報了,但你絕不能傷害柒!」
若何凌看著小珋,沒有說話。
「柒,你快走,這兒我幫你擋著。」
「妳瘋了?!那種東西根本──」柒話才說到一半,若何凌便趁二人不注意之時,將劍刺穿了小珋的身子,也傷到了柒。
血肉撕裂的聲音,顯的刺耳。
若何凌將劍抽回,小珋的身子因為失去支撐,便倒臥在地。
柒只能呆愣的看著小珋的身子在自己眼前倒下,殷紅的血,染滿了地。
染紅了眼。

「小珋!!」柒回過神,一把抱起身子已經無力的小珋,見小珋奄奄一息的模樣,柒憤怒的看向面無表情的若何凌,「我,絕不饒你!」
若何凌一笑,「你能嗎?」他收起已被染紅的劍,「若你可以的話,就好好研究黑火吧。」
聞言,柒立刻催動紫水晶的力量,身後便出現數道黑火向若何凌攻去,若何凌一個閃躲不及,便被黑火包圍住全身,在黑火中,身子緩緩化為虛無。
卻沒人見到,若何凌消失前,猶掛在唇邊那一抹詭異的笑……
解決掉了若何凌,柒連忙關心懷中的小珋著急的問:
「小珋!妳沒事吧?我立刻去叫大夫來!」
小珋只笑著搖搖頭,「你也受傷了,對不起…都是我不好……」語畢,便伸出手放在柒的傷口前,只見一陣溫和的光芒出現,柒只覺得全身感到一陣溫暖,待光芒消失,傷口竟已癒合。
「小珋,妳…?!」柒訝異的看著虛弱的小珋。
「我這點能力已經救不了我自己了,只能幫你先把傷醫好,對不起,害你受傷了…」
「沒關係,我現在立刻去叫大夫,妳等一下!」柒才話說完,卻見小珋搖搖頭道:
「柒,我希望你成功的研究黑火後,能…能用來阻止…戰爭,好嗎?」
柒聽了,用力的點頭。
小珋見了便笑了,「柒…我…很抱歉……」
察覺到小珋的氣息漸漸微弱,柒慌亂的道:「小珋?!妳撐著點!」
「柒…對…不起……也…謝謝…你……」小珋依舊笑著說完了這句話,便緩緩的閉上了眼,永遠的,沉睡。
「小柳?」柒心痛的看著小珋,身軀漸漸轉為冰冷,柒抱緊了小珋哭喊道:「小珋!快醒來!醒來!小珋──!」
天界。
一名女子看著放在盒中的橙色珠子突然碎裂後,輕輕的嘆了口氣。
「如何?還是不行嗎?」一名藍衣男子走進,滿臉關心的向女子問道。
女子搖搖頭。
「是嗎…果然,天命還是不能改變的嗎?」男子望著碎裂的珠子,幽幽的道。
誰也沒法阻止,未來的那一場戰爭………
「我們盡力了吧?」女子輕吐口音,無奈的問。
默然良久,男子才緩緩的點頭,「是啊…盡力了……」
數年後,九藜。
『小珋…妳,沒事吧?』
『我才不會有事呢!柒才會覺得寂寞吧?畢竟,你連對於自己爹娘的記憶都沒有,不是嗎?』
『不過,沒關係的,因為我會陪在柒的身邊!我們是朋友啊!』
──朋友…
──小珋,確實是我唯一真心關心我的人……唯一…
「柒!你在幹麻?我們要去龍棲山了啦!」九娘的嗓音令柒從回憶中醒來,循著聲音望去,便見九娘揮手要柒趕緊跟上,南宮隨也在一旁。
柒緩緩將自小珋身上取下的髮帶小心的收回袖中,便踩開腳步跟上不遠處的九娘及南宮隨。
『不過,沒關係的,因為我會陪在柒的身邊!我們是朋友啊!』
小珋的笑容,永遠在柒的心中,永遠──

珋殤<完>

後記:
在欠了近三年的珋殤,終於良心大發的打完了。
小珋算是自創角色中,紫琿最喜歡的角色,因為小珋總是帶給人一種很溫暖的感覺,就像家人一樣,對於每個人,都是出自真心的關懷,毫無作假。
這也是為什麼柒會被小珋吸引的原因吧?(笑)
雖然小珋總是保持著笑容,但對於自己的事卻往往提的很少,就算是說到了,也只是雲淡風輕的帶過。
對於小珋,就是因為小珋了解孤寂的感受,才無法不去關心別人。
至於珋殤這部小說,其實若何凌算是個令人驚訝的角色,
因為在一開始的設定,他沒有那麼狠的說,可惜,
故事走向卻在後期完全偏掉了(但小珋的死卻是一開始不變的設定)
這一切都是誰的錯?
誰知道(爆)
不過,謝謝還記得這篇小說的人
要不是你們記得的話,珋殤只會靜靜的沉下去XD
讀者,是作者寫作的動力來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梓琿/紺/艦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