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比黑暗更深之處,是人們不可到達之地,自古以來,人們因為畏懼那片黑暗而將之稱為『鬼』。
一到了晚上,整個城都陷入了寂靜。
靜的,令人害怕。


淡黃色的月光,漸漸被流雲給隱沒了微弱的光芒,尚存一點光明的人間,瞬間便被黑夜給吞噬。
沒有任何聲音、任何光線,只有伸手不見五指的黑。
靜夜中,迴盪在街上的急促腳步聲特別嘹亮。
一名身著鵝黃色衣裳的女子在無人的街上奔跑者,像是要逃避什麼一般的跑著。原本整齊的盤在腦後的黑髮,也因為跑步的關係而稍稍落了幾絡髮絲,垂到了自己眼前。
「來人哪…有沒有人吶…!救命啊!」女子一面大喊著,一面用手敲打每戶人家的褐色大門,『咚咚咚』的聲音在黑夜中迴響。
可惜的是,沒有半個人願意回應女子。
女子琥珀色的眼浮上了絕望,一咬牙,又繼續往前跑去。
她要一直跑,不然最後死的人,會是她。
一抹黑影速度極快的掠過女子眼前,女子嚇的叫了出來,腳一軟便整個人坐到了冰冷的石地上。
黑影在女子的眼前停了下來,女子抬首,看見了那個擋住她去路的人。
也許、該說是『鬼』。
「啊啊…」女子張開口,卻只是發出微弱的單詞。
那人沒有開口,只是看著女子絕望的表情,唇揚起了一抹殘酷的冷笑。
「不、不要過來…!」
女子閉上眼,雙手抱住頭絕望的大喊著。
「難道…你們人類不知道晚上是不能隨便出門的嗎?」那人看著女子的可笑模樣,輕笑出聲,「真是愚蠢啊。」
那人伸手,緩緩接近渾身抖的如秋風中的落葉的女子,一道銀光,突然插入了二人之間!
那人縮回手,紫色的眼稍稍瞄向方才銀光出現的方向,冷冷的開口:
「她是我的獵物了,你來做什麼?」
黑暗中緩緩走出一人,那人一頭褐色的短髮、一黑一紫的眼眸裡映著對方的影子,身上穿著素色鑲赤的卦袍,那人看了看對方,又看了看女子,最後笑著回了一句:
「我看她不像呢。」
一聽見有第三者出現,女子連忙抬首,期望對方是個能夠救她脫離危險的恩人,但看見那人的眼後,一抹失望浮上眼。
「放心吧,我不會害妳的,妳快走吧。」一黑一紫的眼眸帶著笑,隨後一彈指,空氣中便又出現一名身穿素色衣裳的女子,「以敘,妳送她回去。」
女子一接到自己主人的命令,便緩步走向方才被追逐的女子伸手扶起她,輕聲說到:「走吧。」
男子皺眉,伸手就要往以敘打去,卻被以敘輕輕鬆鬆的給擋了下來。
「哈哈,以敘不是那麼簡單就可以被你打敗的喔,」他笑了笑,「初次見面,我叫涯粟。」
聞言,男子眼中出現了訝異,隨即又揚起一抹笑,「就是你啊,狩獵者。」
「你這麼說我可真不禮貌,不過我不想跟你計較了。」涯粟說著同時,手中又出現了數根銀針,「自己回去,否則別怪我不客氣了──瞢瑞。」
被涯粟喚做『瞢瑞』的男子一皺眉,隨即給了答案:
「想都別想!」語末,瞢瑞手中便出現一把長刀往涯粟攻去!
見狀,涯粟只是嘆了口氣,卻輕而易舉的將瞢瑞的攻勢給擋下;瞢瑞眼中閃過一絲訝異又隨即消逝,他手腕一翻,拿著長刀往涯粟腰間砍下。
涯粟後退了幾步,避開了這次的攻擊,但對方卻絲毫不留一絲讓涯粟可以反擊的時間,又往涯粟門面刺了過去,涯粟連忙偏首,閃過了這一擊,隨後立刻手一翻,將銀針往瞢瑞的方向射了過去,卻被對方輕輕鬆鬆的躲了開來,這一擊反而讓對方有機會接近涯粟。
「你在射哪呀!涯粟!」
瞢瑞開口大笑,才要將手中的刀刃往涯粟要害刺下的同時,涯粟的身影便立刻在眼前消失不見。
男子一驚,下一刻,血肉被撕裂的聲音在空氣中響起。
瞢瑞張口想要說話,卻嘔出一口鮮血。
涯粟的手,直接穿透男子的胸口。
「回去吧,瞢瑞。」
語畢,涯粟便將手抽出瞢瑞的胸口,血,染紅了涯粟的雙手、也染紅了夜。
『噹啷』的一聲,瞢瑞手中的刀掉落在地,金屬撞擊的聲音傳了開來;瞢瑞的身子,漸漸化為沙塵,和黑夜一同隱沒。
涯粟看著自己手中的鮮血,眸中有著他不應該有的哀傷,但隨即消逝在眼底。
原本遮住圓月的流雲緩緩散去,透出一絲淡淡的月光。
涯粟抬首望了天上明月一眼,轉身離去。
一切,就像是從未發生一般的,安靜──…

 


『吶、你也在等人嗎?』
『等人…?』
『嗯、我在等媽媽喔,你也陪我一起吧?一個人很無聊呢。』
『…好啊。』


───第一章,完。

 

一言:
終於打出來了(汗)原本春天就要PO上的小說被某琿拖到夏天囧
真是對不起小楓姐了…orz
因為趕工的關係,有很多東西刪掉、也有很多東西增加
增加的就讓它增加,刪掉的也不會就這麼消失,只是會往後才會出現(毆)
看著完稿和手稿,我又默了。(手稿根本沒有用…囧rz)


目前於"海風的足跡"友情連載中,無斷轉載嚴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梓琿/紺/艦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