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巴蜀,黑火研究室--
「--可惡!!為什麼又失敗了!?」
一名擁有陰陽妖瞳的小男孩憤怒的捶著桌子大吼。
「柒--!」清脆悅耳的童聲至門後傳來,一名長相甜美的小女孩隨之出現在眼前。高興的喊出男孩的名字。
「妳又來做什麼!?」柒生氣的看向小女孩,大吼。
小女孩楞了會兒,又回過神來看著柒。問:
「柒……你實驗又失敗了嗎?」
「我的事不用妳管!妳快給我回去!」柒將實驗失敗的挫折化為怒氣,全數發洩到女孩的身上。
小女孩輕輕的笑了笑,將手中的竹籃放在桌上後,道:
「沒有關係啦,下一次一定會成功的。」
「妳不會懂的!妳快回去!」
小女孩若有所思的望著柒,「我…不會懂嗎……?」
柒這時才看見小女孩眼中的寂寞,慌亂的道:
「小珋……我…」
小珋笑著走向柒,道:
「下一次就會成功了啦!我們先來吃午飯,好嗎?」
語畢,便從竹籃中拿出了一個看似精緻的糕餅遞向柒。
此時,柒倒猶豫了起來。
「這是我親手做的喔!嚐嚐看吧?而且,若被大王知道你沒吃的話,一定會責罵我的。」
聞言,柒才接過糕餅,坐在石階上,悶悶的吃著。
小珋看見柒接過了糕餅,也從籃中拿出一個吃了起來。
兩人沉默了一會兒,柒先開口,道:
「小珋…我方才……」
話未說完,小珋便開口笑著說道:
「別放在心上,我接受了你的道歉。」
聞言,又是一陣沉默。
「小珋……」
「什麼事?」小珋看向柒,等待柒的開口。
「為什麼大王會派妳來替我送飯?實驗室中也有其他人啊?」
小珋聞言,似乎怔了下,但柒並未發覺。
「我也不大清楚……」話語中隱藏了旁人不易察覺的顫抖。
「對了,柒,你研究黑火也有一段時間了,黑火究竟有著什麼樣的力量?」
小珋抬頭,問起黑火。
柒聞言,眼中滿是興奮,有些驕傲的開口向小珋述說著黑火的好處及其力量。而小珋也坐在一旁專注的聽著。
「若黑火研究成功,將能夠憑意念改變自然現象,說不定更能以黑火為主要的能源轉而讓死去的人復活,
而由於此人擁有黑火的力量,也許能夠長生不老!」
說至此,柒的臉上滿是驕傲。
「長生不老!?」小珋一臉訝異,不敢相信的重複話語後面的四個字。
「沒錯!所以,只要成功研究出黑火,憑意念成功改變自然現象的話,這就會是戰爭中的不敗之法!」
小珋聽完,輕輕的搖了搖頭。
「小珋?」柒看見小珋的反應,問。
「長生不老……太可怕了……」小珋抬起頭,望向柒。
「若人人都知道了黑火的製造方法,並利用它來讓自己長生不老,那不是很可怕嗎?每個人都不會有死亡,
舊一代的人不死,嬰兒不斷的出生,那…最後,這將會變成怎樣的世界?」
小珋將手中最後一口糕餅往嘴裡丟後,便拿起竹籃,轉頭望向柒,道:
「柒…我先回去了,待會兒再給你送飯。」
語畢,便轉身離去。
而柒,並未答話--。

「柒~!」小珋的嗓音才剛出現,就又聽見腳步聲,才一會兒,柒便見小珋伸出一顆頭在門邊笑吟吟的看著柒。
「什麼事?瞧妳高興的。」柒見了也不禁好奇的看著走進的小珋問。
「呵呵~」小珋笑容滿面的走到柒的眼前,伸出了一指,「其一,大王今日準你放一天假﹔其二,等會帶你去個好地方~」
「放假?」柒微微蹙眉,「可大王不是要我趕緊將黑火研究完成?」
小珋聽了,二手叉腰有些不高興的望著柒,「什麼嘛!我可是向大王求了好久才幫你求到一天假耶!怎麼,不滿意啊?」見柒一臉不以為然,小珋便將手中的竹籃往身後放,「那好,你就別吃午飯了!」
「喂,等等,我什麼也沒說啊!」柒聽見不能吃午飯,連忙搖手澄清。
聞言,小珋才又露出笑容,話也沒多說就拉著柒往外拖,身後的柒連忙問道:
「小珋,我們要去哪兒?午飯呢?」 柒現下餓的肚皮直抗議,只想早點兒吃到自已的午飯。
「唉呀,等等再吃嘛!」小珋毫不在意,繼續將柒往外拖去。
「小珋!~」
石室內,女孩快活的笑聲和男孩的不滿抗議聲在迴廊中環繞不去……
春日。
溫暖的陽光,暖和的春風。
「嗯~好舒服喔!」坐在草地上,小珋心滿意足的伸了個懶腰。柒則啃著手中的燒餅,不時的看著四周的竹林,須臾才看著小珋一臉納悶的問道:
「小珋,妳帶我來這兒做什麼?」不會跑了大老遠就是為了吃頓午飯,曬曬春日的暖陽吧?
「野餐啊!順便曬曬春日的暖陽囉!」小珋快活的回。
不會吧?!柒目瞪口呆的望著小珋。
小珋深吸口氣,看向上頭那片蔚藍,緩緩說道:
「──今天,是我父母的忌日。」
聞言,柒停下手上的動作看著依舊微笑著的小珋。
注意到柒的目光,小珋笑著擺擺手,「做什麼這樣看我呀?等會我再帶你去看看我爹娘。」
柒聽了,輕輕的點點頭。
小珋見了,也高興的拿起燒餅吃了起來。
看見小珋的模樣,柒反而沉思了起來。
吃完了燒餅,小珋心滿意足的站起身,拍掉身上的草屑後向柒笑著說道:
「走吧,我帶你去看我爹娘。」
話一說完,小珋便轉身在前帶路,跟在身後的柒望著小珋輕快的腳步,不禁蹙起眉來。
竹林深處,一座石碑靜靜的佇立在裡頭,小珋在石碑前跪下,雙手合十,閉上雙眼輕聲說道,
「爹、娘,小珋來看你們了。」小珋張開眼,「後面那位是柒,是小珋的朋友喔!柒對小珋很好,你們不用擔心。」
「小珋…」柒有些憂心的喚。
小珋沉默了一會兒,慢慢的道:「他們是被村人放火燒死的,因為村裡的人認為我們會帶來不幸,而爹娘為了保護我,在放火之前就把我趕出家,所以,就只有我一個人,活了下來……」
柒靜靜的聽著,看不見小珋的表情。
須臾,小珋站起身,笑著向柒說道:
「走吧,我們該回去了。」
柒點頭,二人踩著暮色返回。
「小珋…妳,沒事吧?」半路上柒終於按捺不住,擔心的問。
聞言,小珋只是搖搖頭,笑吟吟的回:
「我才不會有事呢!柒才會覺得寂寞吧?畢竟,你連對於自己爹娘的記憶都沒有,不是嗎?」
柒沉默了。
「不過,」小珋握起柒的手,笑著說道,「沒關係的,因為我會陪在柒的身邊!我們是朋友啊!」
聞言,柒也笑了。
小珋見了笑笑,須臾卻像是想到什麼一樣,向柒問道,「對了,你說黑火力量強大,那能不能用它來阻止戰爭呢?」
柒點頭表示回答。
「太好了!」小珋合掌高興的望著柒,「那你要趕快研究出來,協助大王讓世上沒有戰爭喔!」
聞言,柒怔了一會兒,才又笑著點頭。
黃昏,二人的影子拖的長長的,落在地面,越來越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梓琿/紺/艦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