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鳳凰


時已入冬,雪花片片落下,落了一地晶白,一名身著紅衣的女子靜靜的佇立在雪地裡,古銅色的長髮沒有束起,任風將那髮吹的散裂開來。
女子閉著雙眼,感受雪花落在她的臉上、身上,滿身的紅,卻有點點雪白。
一陣細微的腳步聲傳來,女子沒有理會,直到那人開口時,聲音充滿了訝異:「──琰姬……!」
女子緩緩睜眼,回首時,金色的眼眸映出了那人的身影。
──黃金眸兮天地亂………
見了來人,女子露出一抹嘲諷的笑:
「好久不見,碧頊。」

很久以前,曾經這麼流傳過。
陰陽眸兮天地變
赤血眸兮天地毀
黃金眸兮天地亂
但卻沒有人記得,很久,很久以前的傳說───


古,巴蜀。
蜀國殿內,一名女子好笑的看著坐在對面正蹙著眉的男子,
「怎麼,你後悔又帶我回來?」
男子搖頭,嘆了口氣,看向滿臉不在乎的女子道:「琰姬,妳為何老是一副事不關己的模樣?這樣我如何幫妳?」
聞言,琰姬看了男子一眼後,轉首將視線放到遠處,緩緩道:
「你不明白,當我好幾次以為自己已經死去後,卻又發現自己醒來,坐在血泊中的感受。」
──她沒死。
「我想死,」琰姬輕輕吐出這句話,「可我卻死不了。」
「妳為何老是這樣想?這樣我如何幫妳?!為何妳老是不懂我的用心良苦?」男子憤怒的推桌站起,「外頭那些祭司處心積慮想要害死妳,我──」
「這有什麼不好?」琰姬打斷了他的話,金色的眸子冷冷的望著他,「我說過了,碧頊,你不會懂的。」
「妳…!」碧頊開口,卻也不知道該如何接口,只好放棄的坐回去,無奈的問:「為何妳那麼想死?」
「因為我不屬於這裡。」
琰姬起身走到窗邊,雙眸望向外頭一片白茫,「一個人孤獨的活在世上,看遍了人世,我不屬於這兒,只有死,我才能解脫。」
她到底是誰?
她的腦中一片混沌,只覺得自己像是在這世上待了許久。
千年徘徊,千年孤寂,如此輪迴──
「但,我卻死不了。」琰姬轉身,又掛上那抹嘲諷的笑,「你不覺得這很諷刺嗎?」
他看著她,沉默。
她的背影看起來永遠孤寂,金色的眼眸永遠像是有著重重心事般,解也解不開。
但其實她的心願何其簡單──
死。
她想死。
但沒有任何方法能讓她死去。
死而復生,生而又死。
她,好累。
「碧頊…」琰姬又看向窗外,「我明白你所為我做的一切,也很感謝你所做的一切,但連我自己也幫不了自己,又有誰能幫我?」
「琰姬……」
琰姬輕嘆口氣,「我想休息了。」語畢,便轉身走出房間,留下碧頊一人,獨自一人。
她好累……
千年徘徊,千年孤寂,如此輪迴,生生世世──


「大王,這名女子會給我們帶來不幸,請大王快快處死她才是上策。」一名祭司不壞好意的笑著向坐在前方的王如此說道。
「等等,大王。她並不是祭司所想的那樣,請大王三思。」一旁的碧頊聽了,連忙上前勸說。
坐在前方的被喚做大王的男子沒有答話,只是沉思了起來。
「……帶來不幸嗎………」良久,柏灌才冒出這句話。
一旁的祭司聽了,連忙又上前繼續火上加油的說道:
「是的,大王,近日臣發現天上竟出現熒惑守心現象,這對我國來說將是一個不好的徵兆,我國最近必會發生一場大災禍。只要將那名女子除去,方可避免災禍。」
「洄弋,你怎麼會這麼說?這根本是無稽之談!」碧頊聽了又立刻反駁。
洄弋聞言,只是冷冷一笑,「無稽之談?自古以來只要出現熒惑守心現象時,國家都會發生不好的災禍,這也許關係到我國生存與否,你還說這是無稽之談?自從那名妖女出現之後,我國與蠶叢的戰事一直是戰敗的,這又該如何解釋?」
「這也許只是巧合!」碧頊聽了,反駁的有些勉強。只能冷冷的看著笑的令人討厭的洄弋。
洄弋聽了先是上下打量了碧頊一番,「哼」了一聲說道:「看來你也被那妖女迷惑,」隨後又轉向柏灌,「大王,您看碧頊已被妖女迷惑,處處替她辯護,這正是最好的鐵証!請大王立刻下令!」
「你!!」碧頊生氣的瞪了洄弋一眼,接著又轉向柏灌連忙解釋,「大王,請您聽我說,我──」
碧頊話才說到一半,就看見柏灌揮揮手,道:
「都下去吧,本王自有打算。」
「是。」洄弋行了一禮後,便轉身退下,碧頊見柏灌已經無意再聽,便拂袖而去。
不多時,琰姬在房中接到了柏灌了命令。
已意圖媚惑家臣為由,處以棍刑,立刻行刑。
琰姬聽了,只是笑笑,問那名傳令的人道:
「碧頊知道了嗎?」
那人搖頭。
琰姬又笑了,「這樣也好,走吧。」那人對琰姬的從容感到訝異,但仍舊點點頭,轉身在前帶路,琰姬也跟隨在後。
他把她帶到殿前的廣場上,已經有人拿著白玉所做的長棍在等候了,而洄弋則站在一旁,帶著一抹勝利的笑看著琰姬。
須臾。
眾人散去,留下倒在血泊中的琰姬一人,碧頊趕到時,已經太遲了,她已經沒有呼吸。
她死了。
千年徘徊,千年孤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梓琿/紺/艦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