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道別。

「我要走了。」他這樣說,語氣一如以往平淡,但依舊可以聽出,似乎隱藏著不捨。
對誰的不捨?
這個人?
這個世界?
這個家?
還是這個朋友?
我沒有停下手邊的動作,敲打鍵盤的聲音在寂靜的空氣中顯得刺耳,他似乎在等待我開口說些什麼,所以他只是靜靜的站在我身後。
鍵盤的聲音倏地停下,我沒有轉頭:「嗯,所以呢?」
「妳連一點慰留都沒有?」從他的語氣我似乎可以想像的到他現在苦笑著的表情。
我看著螢幕上閃爍的游標沉默了一會,終於轉過頭直盯著他問:
「如果我說不要走,你有可能留下嗎?」
聽了,他輕輕搖頭。
「所以,我不會浪費時間在不可能實現的事情上。」我笑了。
他也笑了。
只是,那是抹苦笑。
「不過,如果我說不要走,你就會留下的話,我就說。」
「妳知道--」
「不可能,我知道。」我打斷他,接著說出他尚未說出口的話。

他輕輕的嘆了口氣,我將視線放回螢幕上,聽的見他走向門邊的腳步聲,離我越來越遠,就像是我們都可預見的未來一樣。
兩條平行線,沒有交會的可能性。

喀,門把轉動的聲音響起。

「我不說不要走,因為我們會再見面。」

啪噠,門關上的聲音替這句話寫了個句號。
我知道他聽見了,所以……

我們會再見面,在幾年後的未來。

《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梓琿/紺/艦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