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25
*DM:BARZ、上官
*操作角色:奧斯維德


  我拿著來自於普萊恩的邀請函來到了位於王座之海上的普萊恩大聖堂,不愧是閃亮亮大爺的總部,搞得這麼高調。
  閃亮亮大聖堂位於王座之海的中央,大概是用支柱從海中撐起的吧,反正我沒興趣,邀請函的內容上大概是邀請各城市的代表來到這邊參加第九十九年的聯邦會議,明明雷吉諾德就是個獨立城市卻還是收到邀請函,閃亮亮大爺真是做足了表面功夫。
  不過不知道為什麼埃羅伊居然把邀請函丟給我,不知道那個老狐狸腦袋裡到底在想什麼……
  反正時間也不急,我緩步在通往大聖堂的廣大道路上行走,大概是因為聯邦會議的關係,這邊的攤販意外的多,還有很多的觀光客;與其看這些東西還不如看我家花園的鳶尾花。
  我拿著邀請函給看守在門口的聖騎士之後,對方就帶我走進了大聖堂,還給我了一張議會流程表,老實說看見那一整串滿滿的會議流程我頭就痛了;剛走進大聖堂就發現裡面一堆也是受邀前來的貴族,社交圈在我成年之後就沒有再接觸了,不知道能不能在裡面遇到幾個熟面孔。我在大聖堂裡繞了一圈,閃亮亮大爺不管從裡到外都得弄得氣派十足,就連裡面都十分華麗。走到前方大廳之後,眼前跟兩邊除了小聖堂之外都還各有一尊神像,不過我對神沒興趣,所以到底是誰我也懶得知道。而大廳還擺放著一些餐點,看樣子是招待我們用的;我又看了周圍一圈,發現了一個很熟悉的身影,不過他看起來有點不太一樣。思考了一會,我決定上前搭訕看看。
  「……希特?」我不確定的喊出了對方的名字。
  「啊?」那名頭上有著刺青、背上還背著奇怪盒子的矮人回過頭,果然是希特啊。
  「你的鬍子呢?」我終於忍不住開口問出從剛剛就讓我覺得很奇怪的地方,該不會是在寶劍終點站的時候發生什麼事情吧?我記得伊妮德好像有說希特還滿慘烈的。
  「不要提我的鬍子!」對方看起來生氣了。
  就在我跟希特談話的時候,一群聖騎士(旁邊還跟著一個穿重鎧的少女)潮我們這邊走了過來,那個穿重鎧的少女不就是之前在競技場跟芽亞希比賽的那個嗎──欸?帶頭的聖騎士也很眼熟,好像是賽倫和亞洛伊斯那場的比賽的對手嘛。
  「黑影人!」沒想到重鎧少女一看到我就指著我大喊出這個莫名其妙的稱號。
  「……我叫奧斯維德。」聽見我報出名字之後,重鎧少女也跟著說出了自己的名字,果然是叫西米露;我看向帶頭的那個聖騎士,他好像也跟希特認識的樣子──啊,該不會就是寶劍終點站裡那個被壓著開刀的聖騎士吧。
  「你好,你是上次競技場隔壁隊的聖騎士對吧?」我笑著跟他搭話。「我叫奧斯維德。」
  「啊……我叫梵卡特,奧斯維德先生──」
  「叫我奧斯維德就可以了,不用太拘束。」我直接打斷他的話,聖騎士果然都是令人感到不大愉快的傢伙……嗯……除了人還不錯這一點之外啦。
  就在我們談的差不多的時候,一名明顯比別人還要矮上一截的身影吸引我的注意力,是個穿著貴族服飾,帶著眼鏡的少年,不過那名少年馬上就又被人群淹沒。
  時間似乎也差不多,聖騎士開始唱名,沒想到唱名到一半大門前突然一聲巨響,一名背上戴著長鐮刀的少女騎著馬衝了進來……哇,那名少女的舉動還真是驚人。
  之後一名聖騎士帶著我們到一間比較小的會議室聽取會議前的簡報,會議室內除了桌椅之外,前方的講堂旁邊還有兩個被紅色布簾蓋住的東西,我坐到定位之後一名看樣子是這場簡報主席的傢伙就走了進來,不是我要誇獎普萊恩,但是為什麼這群人都喜歡囉哩囉嗦講一堆都還沒講到重點啊?
  看樣子終於結束了漫長的前言,主席突然掀起其中一個紅色布簾,我還以為是什麼咧,原來布簾後面的是畫像啊。
  畫像上的男人叫加比恩,一紅一黑的眼睛和一頭銀色的頭髮,看起來就是個令人不舒服的傢伙,據說普萊恩總部好像有接獲加比恩會在會議的這段期間進行攻擊,而且已經在普萊恩各地的分部進行好幾次攻擊了;雖然我不喜歡這個加比恩,不過他的作法我還滿欣賞的。
  上次經過雷汀諾的時候才聽到有關於他做的一些大事情,原來是針對閃亮亮大爺啊。
  另一個畫像則是一名叫克蕾蒂亞的女性,聽說她和加比恩是共犯關係,所以也是目前普萊恩所通緝中的對象。而這兩個人只要抓到的話都有一千白金幣──我對克蕾蒂亞是沒什麼興趣啦,不過如果可以抓到加比恩的話感覺好像還不錯。而克蕾蒂亞的一個跟班,好像叫做掌馬者大限還司馬大限?反正就是前陣子被聖騎士團給抓住了,嗯,待會或許可以要求他們帶我去看看這個叫司馬大限的傢伙。
  就在我還在思考的途中,一張椅子直線飛過我的眼前,狠狠的砸中主席,我回過頭才發現是剛才騎馬破門而入的少女,她直接跟主席抗議一千白金太少……我是可以認同啦,不過直接拿椅子砸過去……
  會議結束之後,我和希特跟那名砸椅子少女,好像叫做米菈跟主席要求希望能夠看看司馬大限,搞不好可以從他身上問出什麼情報也不一定。不過之前聖騎士團好像就已經試著從司馬大限身上詢問有關於克蕾蒂亞或是加比恩的情報,但對方都是一概不知道,不過不去看看還是不知道吧,於是我們就跟著梵卡特一起到了地下監牢。
  我們跟著梵卡特一路走過關著一些看起來就不是善類的牢房之後,最後抵達司馬大限的牢房,對方是留著黑色頭髮、頭上戴著頭帶的灰色皮膚半獸人,他現在被鎖鍊銬在牢房的牆上,完全沒有任何動靜。
  梵卡特試著偵測邪惡,不過令人意外的是這傢伙居然是屬於善良陣營的,那……大概就表示沒有什麼危險吧?我稍微目測了一下鎖鏈的長度,就算他想幹麻也不會碰到我們之後,我從地上撿了一顆小石頭往他丟了過去,不過沒有司馬大限還是沒有任何反應。
  我跟希特和米菈決定直接進去牢房裡看看,不過不管我們怎麼搖怎麼叫他還是沒有反應,而在這段期間我聽見了一個聲音,非常熟悉,我覺得一、二個月前才發生過類似的事情──
  我聽見了鼾聲。
  這傢伙該不會跟巴斯老頭一樣吧?
  米菈突然跟官階比較低的聖騎士要了食物,表示要用食物來讓司馬大限醒來,我覺得這個主意不錯,而且反正肚子也有點餓了,就也順便要了一份套餐。梵卡特和旁邊的西米露一臉錯愕,不過梵卡特還是叫了自己的部下去拿餐點過來。
  就在我們愉快的用餐沒多久,司馬大限突然醒了過來還一把搶過米菈手上的雞腿直接咬了起來,雖然他途中懷疑食物會不會有毒,不過還是很豪邁的繼續吃。
  「對了……你們為什麼會在這裡啊?」司馬大限用著懷疑的眼神看著我們幾個。
  「我們也跟你一樣被關進來的啦,吃飯吃飯!」希特直接順著他的話說了下去,我也拍拍司馬大限的肩,
  「大哥,你怎麼會被關進來啊?」
  司馬大限本來想要開口,不過看到站在後面的梵卡特之後就又停了下來,「喂,那個聖騎士怎麼在後面啊?」
  「他是來監視的啦,別理他!」
  司馬大限聽了才放心的跟我們說了他被抓進來的過程,原來他好像是克蕾蒂亞所雇用的傭兵,不過似乎是因為欠了錢才跟著克蕾蒂亞的樣子,他還一臉驕傲的跟我們說他就是可以在不知不覺中欠別人一堆錢……這很值得驕傲嗎?
  看樣子克蕾蒂亞也是被加比恩糾纏不清,身為雷古德神子的加比恩好像很痛恨普萊恩,所以就找上了也被通緝的克蕾蒂亞希望她能幫他一起報復普萊恩教廷。不過克蕾蒂亞拒絕之後,普萊恩聖騎士團就不知道為什麼發現了他們,然後在一陣混亂之中司馬大限就這樣被抓了進來。
  雖然我還滿能理解加比恩痛恨普萊恩的想法,不過這樣對一名淑女糾纏不清實在不是一位紳士該做的行為。難怪光看到畫像我就對這個叫加比恩的沒什麼好感。
  而克蕾蒂亞被普萊恩通緝的原因是因為她在找一個叫做太陽的軌跡的地方,聽說這個地方是普萊恩的永生之地,不過身為死神唯一牧師的克蕾蒂亞認為這樣嚴重破壞了整個世界的平衡,所以她才想要找到那個地方。至於司馬大限會跟著克蕾蒂亞的原因也是因為克蕾蒂亞可以復活自己死去的母親……
  嗯,我非常能理解大限的想法。
  而在聽完大限所說的之後,我和希特跟米菈都使了個眼神,打算把司馬大限救出去,怎麼樣這傢伙都只是莫名其妙被抓進來的吧。不過聽說他的武器都被沒收在武器庫,所以得先去找到武器庫之後才能把這傢伙給救出來,就在我在想該怎麼做比較好的時候,一名小兵過來告訴我們下午的會議已經快要開始了,只好先去開會之後再想想該怎麼做才能把大限救出來。
  沒想到就在小兵講完之後,突然一陣轟然巨響,接著地板一陣劇烈的搖晃,我一個沒站穩就跌在地上,石牆還落了不少石頭下來,這時候又跑來兩個小兵說外面有四、五艘飛空艇在攻擊大聖堂,聽見這個消息的梵卡特馬上衝了出去。
  而我們見機不可失,希特和米菈馬上拿出了大鐮刀準備把大限的鎖鍊給砍斷,我則是去找武器庫,我順利的找到武器庫之後發現有上鎖,不過在我精湛的開鎖技巧下門馬上就被打開了,雖然我想要幫忙找大限那幾把武器,不過武器庫的武器實在太多,我一個不小心就把擺放好的武器全弄亂成一團……剛好這時候希特和米菈也帶著大限來到這裡,既然如此就讓他自己找就好了。
  反正都已經來這邊了,不拿白不拿,我直接拿了一把精製品的複合長弓和長劍,難得來一次普萊恩大聖堂還有紀念品可以拿還真不錯。
  西米露看起來也在找武器的樣子……這傢伙真的沒問題嗎?
  就在我們準備的差不多的時候,梵卡特又衝了下來,他一手還扛著看起來應該是他後輩的聖騎士,另一手則拿著他的武器,看見大限已經拿好武器站在我們旁邊之後,他看起來十分驚訝,不過當然是被我們用大限是自己跑出來的理由打發過去了。
  看樣子上面的情況不大妙,聽說上面大廳已經遭到破壞,還有人在大廳內翻找什麼東西的樣子,就在我們要準備上去大廳看看狀況的時候,兩名半獸人就出現在我們的眼前,西米露看見那兩個半獸人之後似乎不大高興。
  既然眼前的東西左看右看就不是什麼好東西,正巧就拿他們來試看看剛才翻到的那把長弓的威力。
  那兩隻半獸人很快的就被我們解決掉了,而剛才我拿到的長弓果然是好東西,從閃亮亮大爺這邊拿到不錯的紀念品讓我心情非常愉快。不過繼續待在這邊也不是辦法,既然梵卡特說上面發生事情了,我們便決定上去看看到底發生什麼事情,順便找看看有沒有能夠逃出去的地方。



TBC.
不知道為什麼碰到開鎖就可以骰很高的奧斯維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梓琿/紺/艦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