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我已經隨便了(想不出來的意味)
*伊妮德和奧斯維德的相識過程補完








  輕風吹撫過樹林間所發出的沙沙聲傳入她的耳中,陽光也透過樹葉間的縫隙點點灑落在她身上。她靠坐在樹下閉上眼聽著已經許久沒有聽見的,讓人懷念的樂音。
  「伊妮德。」
  她回頭看向聲音方向,才發現是多年不見的好友,「艾尼亞斯,好久不見。」她笑著看向朝她走來的精靈男性,但並沒有特地起身走向他。
  艾尼亞斯露出有些傷腦筋的微笑之後也跟著在她身邊坐了下來,「妳好久沒回來了。」他笑著看向已經換上部落中服裝的伊妮德,「也好久沒看見妳穿這套衣服了。」之前總是一套鵝黃色的人類裙裝,雖然穿在她身上依然合適,不過怎麼看就是沒辦法習慣。
  「唉呀,之前的衣服不好看?」
  「看不習慣。」艾尼亞斯嘆了口氣,「人類的衣服穿在精靈身上總覺得有些……」不大適應。
  聽了,伊妮德露出苦笑,「再怎麼說,穿著這套衣服去人類的村落還是有些不妥……」以人類的社會來說,這套衣服有點過於裸露。
  「也是。」艾尼亞斯點點頭,「這次怎麼會特地換回衣服?伊妮娜的孩子沒事了?」
  「嗯,目前有阿爾文陪著他……」伊妮德的聲音變得有些僵硬,「而且有事情我得回來查清楚。」
  大概知道伊妮德在想什麼,艾尼亞斯摸摸伊妮德的頭後開口,「最近,隔壁部落的似乎少了兩個。」根據他打聽到的消息整合起來,現在至少有十多位女性精靈下落不明。「走吧。」艾尼亞斯起身後伸手拉起伊妮德,順便把散落在她身上的綠葉也一併拍落到地上。
  伊妮德有些驚訝的看著艾尼亞斯,「……艾尼亞斯?」
  他只是露出微笑後伸手輕捏伊妮德的臉頰,「我怎麼可能讓妳一個人去冒險?消息都已經幫妳打聽到了,只要想下一步怎麼做就好了。」說完,他又摸摸伊妮德的頭。
  「謝謝你,艾尼亞斯。」
  「應該的。」

  最近的精靈森林很不平靜,每個部落都傳出有年輕的女性精靈無故失蹤,而失蹤的地點也不盡相同,但那些失蹤的女性精靈最後都沒有回來。造成各個部落一陣騷動,最後各個部落決定聯合起來查清楚到底是怎麼回事。
  而伊妮德這次會回到故鄉也是因為這個原因,妹妹伊妮娜的孩子──艾維斯,似乎也是這次精靈失蹤事件中的受害者之一,雖然她已經順利把艾維斯找回來,不過為了其他精靈,她認為自己也不能坐視不管。
  「最近失蹤的精靈在這邊、和這裡。」艾尼亞斯將精靈森林的地圖攤開在桌上後圈出兩個紅圈,「雖然我們部落還有沒人失蹤,不過我想應該也快了。」他皺著眉繼續畫出之前傳出失蹤的地點,雖然看起來沒有什麼共通點,不過都慢慢的在往中央前進。
  「失蹤的時間有固定嗎?」
  「沒有。」艾尼亞斯搖搖頭,「不過大多都是一個人,完全沒有其他精靈在旁邊。」
  就在伊妮德想要開口的時候,外面突然傳來一陣騷動,她和艾尼亞斯走到屋外後,部落中的族人不知道為什麼在他們眼前圍成了一圈。
  「怎麼回事?」艾尼亞斯開口,原本背對他們的族人立刻轉過身來,並讓出一個通道給她和艾尼亞斯。
  「外來人。」人群中的一名精靈回答艾尼亞斯的問題。
  「汙穢的外來人。」另外一名精靈用厭惡的眼神看著那個不請自來的外客,「族長,請讓我們立刻把他趕出去。」
  伊妮德順著族人的視線看過去,那位被稱為汙穢的外來人的青年也一臉不在乎看著艾尼亞斯,和人類不同、也不屬於精靈的短尖耳,將銀色中長髮紮在腦後的半精靈青年歪頭笑著看著艾尼亞斯。
  「你是族長?」青年往前走了一步,不過馬上就被其他族人給擋了下來。
  他點點頭,「艾尼亞斯,你有什麼事?」
  青年思考了一會,「我聽說……精靈森林最近好像不大平靜?」他笑著開口,「喔,好像是精靈失蹤對吧?還沒輪到你們?族長大人?」
  「你──!」擋在前面的一名精靈才開口想要訓斥眼前這名不請自來還對自家族長沒大沒小的傢伙,卻被艾尼亞斯制止,「族長!」他不滿的看向艾尼亞斯。
  「你有什麼目的?」艾尼亞斯只是看向青年詢問。
  聽了,青年露出滿意的笑容,「我有你們不知道的情報、但是我沒有你們的人力。」他頓了頓,「我想族長大人應該比這些精靈聰明,對吧。」
  「我知道了,請進。」
  「族長!」剛才的精靈又再次開口,「我們沒有必要仰賴外人──何況是汙穢的半精靈!」
  聽了,艾尼亞斯只是皺了眉,「在幾乎每天都有精靈失蹤的情況,這名少年他有我們所不知道的情報,你不覺得我們該聽聽看他想說什麼嗎?」他直接走向那名精靈,「還是你認為驕傲比族人的安危更重要?」
  「我──」
  不等他回答,艾尼亞斯直接帶著青年及伊妮德走進剛才的房屋內。
  才剛走進屋內,半精靈青年就看見了攤開在桌上的地圖,他直接走上前察看那張被圈了好幾個紅圈起來的地圖,「這些都是失蹤的地點?」
  「沒錯。」艾尼亞斯也跟著上前,「我該怎麼稱呼你?」
  查覺到自己還沒向眼前的伊妮德和艾尼亞斯自我介紹,他有些不好意思的笑了笑,「奧斯維德──兩位呢?」
  「艾尼亞斯。」
  而站在艾尼亞斯的身後也笑著朝奧斯維德行了一禮,「伊妮德,奧斯維德先生──」
  「等等。」奧斯維德直接開口打斷伊妮德,他笑著看向伊妮德,「不要加先生了,聽起來很怪。」
  「……我知道了。」
  「那麼,奧斯維德。」艾尼亞斯看著眼前這名自信滿滿的青年,「你所說的情報是什麼?」
  奧斯維德雙手在胸前交叉,他有些疑惑的看著艾尼亞斯和伊妮德,「你們有朝著人口販子這個方向去找嗎?」語畢,他又回頭看向桌上的地圖,「你們可能不知道,這附近有一條路線就是人口販子的走私路線喔。」
  他拿起桌上的筆,直接在地圖上畫出一條從東到西的線,而那些路線所經之地,就正好都在失蹤地點附近。而那條路線也正好經過他們的部落。
  看著那條路線,艾尼亞斯眉心皺的更緊,「為什麼你會知道?」
  「無可奉告。」奧斯維德露出笑容,「不過我是站在你們這邊的。」看著艾尼亞斯不大相信他的眼神,奧斯維德只是聳聳肩,「要不要相信隨便你,如果你們不相信汙穢的外來人,那我也沒辦法。」
  「我相信你說的話。」一直在旁邊沒開口的伊妮德終於出聲,她笑著看向艾尼亞斯,「艾尼亞斯,你忘了你剛才對你的族人說的話了嗎?」
  「……我知道了。」艾尼亞斯嘆了口氣。
  奧斯維德對伊妮德笑了笑,又開口說道:「而且,你的情報還少了一點──那些失蹤的精靈女性外表看起來都是20歲上下、金色長髮和紅色眼睛……」他看了伊妮德一眼,「就像伊妮德一樣。嗯……可惜妳的眼睛不是紅色的。」
  「如果是紅色的話?」伊妮德歪頭看向眼前這名似乎在盤算些什麼的半精靈青年。
  「當然是找妳去當餌。」奧斯維德依然笑著,只是紅色的眼眸中沒有任何感情。
  聽了,艾尼亞斯一個箭步擋在伊妮德身前,「你要讓她去作這麼危險的事情?」他開始後悔讓這個名為奧斯維德的青年走進屋子了。
  「是族人的安危重要呢,還是你保護在身後的那個精靈重要?」奧斯維德笑了笑,「族長大人?」
  看著艾尼亞斯越來越凝重的表情,奧斯維德嘆了口氣:「而且我也沒說就把伊妮德丟著不管,當然是我們尾隨在後啊。」這個族長大人可以不要用那麼可怕的眼光瞪著他嗎?
  「好了好了,艾尼亞斯。」伊妮德從他身後繞到艾尼亞斯身前,「我覺得奧斯維德說的方法有試看看的價值,不然大家都得活在不知道下一秒是不是自己會被抓走的恐懼當中。」
  艾尼亞斯和伊妮德對看了一會,他重重嘆了口氣,「我知道了……」
  得到艾尼亞斯的同意之後,伊妮德朝他笑了笑,她轉過身看向奧斯維德,「不過眼睛的話……」
  「我想應該可以用法術輕鬆解決?」奧斯維德思考了一會回。


TBC.下一回的前面都在搞笑(是怎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梓琿/紺/艦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