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意外成熟的リウ
×R15注意(恥)
×文字創作100題編號051








最近,他覺得從小就認識的青梅竹馬之一心情似乎不太好。
--而且,好像還在躲他。
「嗯……為什麼啊--」苦思許久卻依然沒有得到解答的シグ『咚』的一聲,直接往身後柔軟的床鋪倒去,又滾了一圈,視線就落在窗外的藍天上。
看著澄澈的藍天,シグ嘆了口氣。
「シグ--怎麼了?」
「リウ!」
略為偏高的少年嗓音從門口傳來,リウ雙手交叉放在胸前,他靠站在房間門口滿臉無奈的看著立刻從床上坐起身的一團團長--也是自己的青梅竹馬,シグ。
「モアナ說有些新的委託要你去確認看看喔。」
「嗯,知道了。」シグ點點頭,卻沒有想從床上下來的意願。
看著シグ異常沮喪的模樣,リウ大概也知道是為了什麼事情,他默默的在心底嘆了口氣後,走到シグ旁邊坐下。
「喂,リウ。」沉默了一會,他終於開口。
「嗯?」
「……ジェイル最近在躲我,對吧?」シグ低下頭,或許是因為背光的關係,讓リウ看不清楚他現在的表情是什麼,シグ手上握著抱枕的力道又重了一點,「完--全想不出原因啊!」
雖然他刻意把語調裝的跟平常一樣輕鬆,但多年的相處下來,リウ也知道其實坐在旁邊的這個少年最近這幾天的心情簡直沮喪到一個極點。他抓抓頭,嘆了口氣。
「--該說你是神經大條……還是根本沒感覺啊。」
「啊?」看著リウ的樣子,シグ只是發出了表示疑惑的單音節。
「我說啊,你也該發現了吧,」リウ發出『嘿唷。』的一聲站起身來,「ジェイル的心情。」
「……什麼啊?」
看見シグ還是滿臉不解,リウ又嘆了口氣,「仔細想想ジェイル是從什麼時候開始躲著你的吧。」
話一說完,他不等シグ回答就走出房間。
シグ默默看著リウ消失在房門外的背影,眉間的皺折更深了:
「我真的不知道啊……」

ジェイル看著偷偷摸摸準備溜出アルティナス城的シグ,眉頭微微一蹙,幾乎連考慮的時間都沒有就立刻跟了上去。
--這麼晚了,他打算去哪裡?
他看著對方的背影,現在已經是月亮高升到半空中的夜半時分了,但走在前面的那個傢伙(也是自己的青梅竹馬外加暗戀的對象)卻什麼防具都沒穿、連平常護身用的長劍也沒帶在身上。雖然這陣子這附近因為有他們的關係,四周的魔物已經安份很多,但這並不表示已經完全安全、可以什麼都沒準備的在這邊晃。
尤其又是半夜。
想到這邊,ジェイル忍不住又皺了眉。
--要是發生了什麼事情怎麼辦?
才剛這麼想而已,旁邊的樹叢立刻發出唏唏嗦嗦的聲音,下一刻就是一隻巨型野獸從旁邊衝向走在前方的那個人。
「シグ!」
ジェイル大喊出聲,就立刻看見刺眼的白光一閃,那隻巨型野獸已經倒臥在地。
「……ジェイル?」
シグ驚訝的看著一臉慌張衝向自己的青梅竹馬。
屬於夏夜的蟲鳴聲圍繞在四周,帶著些微花香的味道溶入空氣之中,シグ默默的看著映著月光的湖面,「因為帝國的事情……所以想靜一靜。」
ジェイル沒有說話,前陣子,大陸東方的夏那姆帝國在一瞬之間消失的打擊對シグ--應該說對他們知道真相的所有人都太過於沉重。所以這陣子整個城內的氣氛都有點低迷……雖然シグ身為團長,表面上都是笑著安慰大家接下來一定沒有問題的,但最難過的--
卻還是他自己。
「……我知道。」ジェイル回,「但是,你可以跟我說一聲。」
「對不起。」
シグ誠實的道了歉。
他自己也很明白現在的處境並不容許他一個人到處亂晃,他也知道ジェイル、リウ,和マリカ是從小就一起長大的好朋友、好同伴,這種心情也可以找他們一起商量,但是--
庫卡的死、協會的攻擊、帝國的滅亡,和那個希望把所有的一切都回歸為一體的人……
「我還是想自己一個人靜一靜。」
聽了,ジェイル沒有說話。
「拜託,ジェイル。」シグ懇求的看向ジェイル,「我不會有事的。」
ジェイル沉默許久,才緩緩開口:
「……我知道了。」
他若有所思的看了シグ,露出一抹複雜的笑,
「你,已經、不需要我了吧。」
這句話說的太輕,在シグ還來不及聽清楚之前,它就隨著ジェイル的背影消失在黑暗之中。

他知道自己現在的行為很幼稚。
也知道這樣子的行為會給那個人多大的傷害。
但是想到那天晚上那個人所說的那句話之後,他就膽怯的完全沒辦法繼續用以前的態度對待那個人。
所以,他現在只能逃。
從什麼時候開始,原本的親友之情變質成另一種更深刻的感情他已經不記得了。小時候大家都是玩在一起的,那段什麼都不知道、什麼都不懂的日子。
單純的大家、單純的自己。
隨著日子過去,大家漸漸的長大,他已經明白自己對那個人已經不是一句『朋友』可以解釋清楚的感覺了;而是更重要的、更深刻的,
幾乎想把對方揉進自己體內的那種,沉重的感情。
喜歡。
好喜歡。
非常喜歡。
但這種喜歡跟那個人所認知的那種喜歡不同,大大的不同。
要是他知道了,會有什麼樣的反應?會逃離他嗎?還是會用厭惡的眼光看著他?一想到這裡,胸中所突然竄起的刺痛幾乎讓自己無法呼吸,所以,他決定保留,深深的、把這份感情放在心裡。
只要可以待在他身邊就好……就算、就算永遠也不跟他坦白也沒關係--直到他不需要自己的那一天。
而那一天,到來的日子似乎意外的快。
他是一直看著他的,他的快樂他的哀傷他的痛苦他的難過他的所有一切,他都看在眼裡,他甚至比他更了解他。所以,他也是看著他成長的,只要他成長了,也就自然不需要自己了吧。
總有一天,大家都是要分道揚鑣的。
在這種,只是朋友、只是青梅竹馬的聯繫之下,總有一天,大家都是會離開的。
「呵……」ジェイル輕笑出聲,「我還、真是個笨蛋啊。」
明明知道不可能,卻還繼續喜歡著他。
明明知道已經不被需要了,卻還硬要跟在他身邊。
--笨蛋。
木板被敲擊的聲音打斷自己的思緒,隨後傳來的是那個人的聲音。
「……ジェイル,我可以進去嗎?」少年的聲音和以前不同少了一點活力,反而更多的是小心翼翼的詢問,「啊,是マリカ叫我把エリン做的點心拿給你啦。」
自己的態度,果然已經對他造成了傷害。
ジェイル嘆了口氣,起身走到門邊伸手拉開門,映入眼中的,是シグ有些勉強的笑容。
他把手上的點心放到ジェイル眼前,「這是エリン說是她故鄉的點心,要做給大家吃的--ジェイル你也吃一點吧?很好吃喔。」シグ努力扯出跟平常一樣的笑容,卻是戰戰兢兢的等著ジェイル的反應。
雖然跟平常一樣面無表情,但シグ知道現在ジェイル似乎、不太想要,
見到他。
突然意識到這個想法,シグ覺得胸口突如其來一陣悶痛,讓他幾乎無法呼吸的那種。
就在シグ想要轉身離開的時候,ジェイル終於開口,
「陪我一起吃吧?」
--咦?
シグ瞪大了眼看著ジェイル。
沉默的空氣維繞在二個人之間。
シグ默默的咬著手上的餡餅,一邊偷偷抬眼觀察ジェイル的反應。
但對方的表情卻還是維持一樣的冷淡神情,讓他無從得知ジェイル到底在想些什麼。
「……シグ。」
沉穩的嗓音終於打破了這片令人難以忍耐的沉默,シグ緊張的等待對方的下文。
「抱歉。」
「啊?」シグ只是發出不解的單音。
ジェイル嘆了口氣,無奈的笑著看向シグ,「我最近不應該用那種態度對你,マリカ和リウ已經唸過我了。」他揉揉シグ銀色的短髮,「抱歉,シグ。」
聽了,シグ的心情從震驚轉變為生氣,他用力拍開ジェイル的手大喊出聲:
「什麼啊!你在說什麼我不知道啦!為什麼要道歉!為什麼又要躲我--根本就不知道啊!」
「シグ……」
シグ瞪著ジェイル,又繼續說下去:「莫名其妙的開始躲我!以前我們二個不是很好的嗎?!可是ジェイル你什麼都不跟我說,然後就自以為的做出一些莫名其妙的事情--啊--搞什麼嘛!我不懂啊!ジェイル你什麼都不說、リウ也是,我哪知道啊!」
看著因為生氣而臉頰染上紅暈的シグ,ジェイル只是默默的看著。
「……知道了,你會後悔的。」
他不想讓他知道,也不想破壞現在的關係--一但跨越了這條線之後,所有的一切都會被改變,而且再也無法回頭。
「才不會!」シグ賭氣的大吼,甚至衝上前扯住ジェイル的衣領,「我們有什麼不能說的?不是約定好了嗎!要當永遠的朋友啊!」
--這笨蛋!
對於眼前這名超級天然屬性的青梅竹馬正在不知死活的努力踐踏自己維持多年的理性,ジェイル也終於忍不住生起氣來的吼回去。
「就是因為是朋友,所以才不能告訴你!」因為,他們的關係、他對他抱持的感情,早就不能說是『朋友』了。
「我不懂啦!混帳!」
--既然如此,那我也不管了!
「……既然這麼想知道,你就不要後悔。」
「咦?」ジェイル上一句話才剛在耳邊響起,シグ就覺得一陣天旋地轉,然後自己就被壓在柔軟的床鋪上。看著上面的ジェイル,他臉上腹雜的表情讓シグ一時之間說不出任何話來。
シグ才想開口問到底是怎麼回事,對方卻立刻把唇壓上他的。
--ジェイル?!
「唔……嗯嗯……!」シグ才想開口,卻沒想到ジェイル立刻把舌探入他口中翻攪著他的。
太過於讓他震驚的舉動讓シグ腦袋一片空白,讓他只能發出細微的抗議聲。
就在シグ懷疑自己會就這樣窒息而死的時候,對方終於滿意的結束了讓他臉頰染上櫻花色的舉動,但扣住他雙手腕的手卻依然沒有鬆開,ジェイル只是靜靜的看著正在大口呼吸的他。
--結束了……
ジェイル嘆了口氣,鬆開對シグ的箝制後,右手小心翼翼的撫上他的臉頰,甚至還些微顫抖著的,撫摸。
「ジェイル……你……」シグ你了半天,卻不知道該怎麼接出下文,只能不知所措的看著他。
「對不起。」ジェイル笑著說完這句話之後,轉身走出房間,也走出了他們以前、他極力想要維護的那段關係。
而シグ只能愣愣的看著ジェイル離開的背影,久久。


現在,躲著ジェイル的人變成シグ了。
雖然二人的互動跟平常一樣,但シグ已經不再像以前一樣會主動去找ジェイル聊天,反而每次對話的時候表情都有些微的僵硬。而最明顯的是上次戰鬥的時候,ジェイル為了要保護シグ差點被鷹鳥的利爪抓傷時衝過去抱住對方,卻反而被一把推開。
「那個,ジェイル殿下。」アスアド有些擔憂的看著依舊跟平常一樣靜靜做著自己的事ジェイル,「您和シグ殿下吵架……了嗎?」
「不,沒有。」反而是比吵架更難挽回的事情。
「那--」アスアド只說了一個字就立刻被對方打斷。
「放心吧,過陣子那傢伙就會跟平常一樣了。」
「是啊,不用擔心啦。」リウ的附和聲突然出現,讓アスアド身子微微一震。「他們二個不會有事的。」
聞言,アスアド有些疑惑的看了リウ一會,才緩緩的點頭,「那就好……要是シグ殿下這樣子的話,會影響到所有人的情緒的。希望您和シグ殿下能早點和好。」
アスアド笑著說完,就朝二人點點頭轉身離開。
リウ卻沒有離開,反而靠站在門邊,等青梅竹馬的ジェイル自動開口。
「……我破壞了那個關係。」沉默許久,ジェイル緩緩開口。
「啊啊。」リウ嘆了口氣,「那,你打算怎麼辦?」
ジェイル像是做了什麼決定般的重重呼出口氣,
「--我會離開。」既然,關係已經被破壞,他也沒有留在這裡的必要了。「對不起啊,リウ。」
看著ジェイル的表情,他有些生氣的開口:
「別--露出那種表情啦!沒有人會怪你,我是、マリカ也是。」
「……謝謝。」
「是朋友吧,就別用那種表情跟我說謝謝。」
那種,快哭出來的笑容。


--ジェイル要離開?
站在走廊外,把リウ和ジェイル的對話都聽進去的シグ驚愕的看著那扇半掩的房門。
為什麼?
是因為那天ジェイル對他做了那件事嗎?為什麼?
腦袋一片空白的シグ後退了幾步,轉身跑走。
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
ジェイル要離開?是指自己以後再也見不到他嗎?他要去哪裡?回シトロ村嗎?還是去一個自己也不知道的地方?
「好痛……」
胸口像是針在扎那樣的刺痛,接著,慢慢延伸至全身--讓他幾乎不能呼吸。同樣的感覺,是上次自己意識到ジェイル似乎不想見到他的時候。
為什麼?為什麼會有這種感覺?
「好痛苦……」
ジェイル對他來說,很重要。
很重要、很重要。
從小開始,他就一直一直陪在自己身邊,不管是難過的時候、或是高興的時候,都一直靜靜的站在自己身邊。マリカ和リウ沒注意到的事情,ジェイル都會注意到--然後陪著他。
這樣子的關係要結束了嗎?ジェイル再也不會、待在自己身邊了嗎?
「シグ。」
熟悉的低沉嗓音在自己身後響起,讓他渾身一震。
シグ微微顫抖著,他突然想起了那天ジェイル吻了他之後說著『對不起。』的表情,明明就是在笑,可是他卻覺得ジェイル那個笑容已經快哭出來了。現在ジェイル也是那個表情嗎?帶著快要哭出來的笑容,勉強自己跟他說話。
「……你、要離開嗎?」シグ用幾乎讓人聽不見的微小聲音詢問站在自己身後的ジェイル,他得努力壓低自己的聲音,才不會因為顫抖而說不出話來。
「你聽到了啊。」ジェイル的聲音顯得有些無奈。
シグ緊張的等待ジェイル的下文,他希望自己聽見的,是相反的答案--
「嗯,沒辦法,繼續陪你下去了。」
毫無遲疑、堅決的答案迴盪在整個房間。
「為什麼?!」幾乎是同時,シグ轉過身衝到他眼前大吼出聲。
不要走、不要!
「因為我破壞了我們二個原本的關係。」ジェイル淡淡說出口,「你一直不知道吧?我是用什麼心情看著你、是用怎樣的心情待在你身邊……我喜歡你,シグ。」
突然其來的告白讓シグ腦中一片空白,他只能瞪大眼看著眼前這個自己相處十多年的好友及夥伴。
「可是這種喜歡,跟シグ一直所認為的那種不一樣……完全不同。本來我以為,可以一直陪著你--就算是朋友也好,但我發現,我辦不到了,シグ。」
是想獨佔對方、狠狠的把對方揉進自己懷裡的那種喜歡。
「是我破壞了這一切。」ジェイル說完,又露出跟那天一樣的表情,「……對不起。」
喜歡……ジェイル喜歡自己嗎?
一直喜歡著嗎?
把自己看成是最重要的嗎?
那他自己呢?ジェイル也是很重要的夥伴,別人不能取代的……這樣子的ジェイル,要離開了嗎?
好痛苦。
「……我不要。」シグ喃喃開口。
「シグ……?」
「我說我不准!」シグ扯住ジェイル的衣領將對方粗魯的拉近自己,「不准你離開!」
ジェイル愣愣看著他生氣的樣子在自己眼前放大了幾倍,大概是因為沒料到シグ會反應這麼激烈,讓他完全無法做出任何回應,只能呆愣著看著對方。
「ジェイル明明一直都跟我們在一起的,為什麼要離開?!我、我不知道我對你的感覺是不是……是不是像你一樣,可是我一聽到你要離開--我……」說到最後,シグ已經越說越小聲,原本用力握著衣領的力道也漸漸放鬆。
好難過、好痛苦。
「……シグ--?」
「不要離開……」シグ抬頭,「一聽到你要離開,我、我比リウ那時候說要留在他族裡的村子的時候,還要難過--而且,很痛苦……」
那時候只是覺得可惜而已,可是現在卻是難過到讓自己幾乎不能呼吸。
ジェイル驚愕的看著完全不知道在跟自己做出什麼樣子的告白的シグ,原本低落的心情慢慢的因為對方這番話轉變為喜悅。
「……シグ。」ジェイル伸手,讓シグ的臉正視自己。「你……不希望我離開嗎?」
「絕對不要。」
小聲卻帶著強硬的回答從對方口中流洩出來,說完,シグ的頭又低了下去。
「就算我的喜歡跟你的喜歡不一樣?」他幾乎是顫抖著等待對方的回答。
シグ點頭。
「--我知道了。」
「咦?」シグ驚訝的抬頭,卻看見ジェイル又露出跟以前一樣溫柔的笑容,讓他臉上溫度突然上升了幾度。
「那,我不離開。」
「真的嗎?!」
「嗯。」
得到了肯定的回答,シグ高興的抱住對方,「太好了--!」
ジェイル先是一愣,但只是無奈的笑著嘆了口氣。




「解決了嗎?」坐在餐廳的マリカ看著主動在自己身旁坐下的リウ問道。
「嘛,算是吧。」至少他們不用擔心ジェイル離開這裡了。
聽了,マリカ也鬆了口氣,隨後又像是想到什麼一樣,有些無奈的開口:「不過……那個熱血天然笨蛋什麼時候才會發現自己也喜歡ジェイル啊?」
「誰知道--」リウ聳聳肩。
不過應該也快了吧?
而今天的アルティナス城就跟平常一樣和平。




F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梓琿/紺/艦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