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漢之雲-青冥×暖暖
※腦內補完,劇情BUG無視,微雷(?)
※偷懶數字系(毆)











01.
不管到哪兒,他依舊都是被人鄙棄的存在,不過,他並不在乎。
總有一天,人們總會了解他的想法。
他相信會的。



02.
接著,在漫長的旅途之中,那天,
他終於找到了一個願意相信他、幫助他的人。
那天。
「你真是的!不會說話,也難怪人家誤會你。」穿著青色衣裳的她面帶氣惱的瞪著他。
他只能抓抓頭,不否認她的說法。畢竟他是真的抓不準跟別人溝通的技巧。
「怎麼比我大的年紀卻還這麼不會做人啊?」她搖搖頭嘆了口氣,「算了,我叫裘暖,你叫什麼名字?」
「……青冥。」他緩緩說出自己的名,也暗暗記牢了她的名字。
在心底。



03.
裘暖倒了杯熱茶放到他眼前後,有些訝異看著眼前這名男子,「所以,你一路上都過著這種生活?」他也太逆來順受了一點!
青冥有些不好意思的抓抓頭,「嗯。」
聽了,她先是呆愣了一會後重重嘆了口氣,「你若不嫌棄,我家還有間空房,今晚就住這兒吧。」
「咦!?」青冥大驚,手上拿的茶碗差點因此掉了下來,「裘、裘姑娘!這不好啊!」
「不好?你是怕我會對你怎麼樣嗎?」
「不、當然不是!」問題不是在這啊!
裘暖又替自己倒了杯熱茶,「那你今晚就住這兒吧,反正你也沒地方去,是吧?」語末,她看著不知所措的青冥露出親切的笑。
「可……可,男女授受不親,怕是在下會壞了姑娘你的名聲……」
聽了,裘暖只是笑了笑,指著屋子另一頭,「不打緊不打緊,那,你的房間在那兒。」
──她根本沒聽他說話嘛!
「可,姑──」
「好了。」裘暖一手擋在他眼前直接打斷他的話,「方才我也告訴過你我的遭遇了,要是爹娘地下有知,知道了明明有困難的人就在眼前,可我卻沒幫忙,爹娘一定會很傷心的……」說到難過處,裘暖神色黯然的低下頭,想到在戰亂中死去的爹娘,裘暖忍不住掩面輕泣。
「我、我知道了!」青冥見對方落淚,手忙腳亂答應她先前要他住下的條件,「我住下就是了!姑娘妳就別難過了!」
「……真的?」
「真的!」他連忙拍胸脯再三保證。
聽了,裘暖這才抬頭露出滿意的笑容,「那麼,晚安了。」
──自己是不是被矇了啊……?
看著走回自己房內準備休息的裘暖,青冥懷疑的抓抓頭。



04.
結果,這麼一住就個把月過去了。
雖他很高興裘暖肯收留他,但未婚男女同住在一個屋簷下總是不大好,他已經習慣了世人的冷嘲熱諷,但裘暖跟他就不同了,要是他害了裘暖,那這就太過意不去了。
「怎麼了,看你飯筷都沒動,身子不舒服嗎?」裘暖看青冥若有所思的樣子,忍不住擔憂的開口詢問,「還是我飯菜做的不好吃?」
青冥搖搖頭,「不,只是,裘姑娘……」
「嗯?」
「我很高興裘姑娘肯收留我,但也不好再這麼住下去……」
大約知道他想辭行,裘暖冷靜的接下他的話,「所以,你要離開了?」
「……是的。」默然良久,他才點點頭。
「嗯,那我也一起。」
「啊?」一起?!
看青冥驚訝的樣子令裘暖忍不住失笑,「當然,要不是我,你現在搞不好還不被村人接受呢。所以我當然也要跟你一同啊。」
「可、可是,裘姑娘,這樣對妳不好。」青冥連忙開口拒絕。
「哪裡不好?」
「裘姑娘,妳還年輕,而且也還沒嫁人──」青冥話還沒說完,便遭裘暖打斷。
「反正,我就是跟你跟定了!」裘暖一拍桌,說完這句話便賭氣般的轉身走向外頭。
「……」



05.
他並不討厭她,相反的,他還對她偷偷保持著愛慕之心。
畢竟,她是第一個接納他的人──
可,他怎麼可以讓她跟著他,跟著他不論到哪都被世人唾棄的人身邊?他習慣了別人對他的冷言冷語,可他怎樣也沒辦法接受讓裘暖也遭受到跟他一樣的遭遇。
望著已經睡了個把月的房間,青冥輕嘆了口氣後決定不告而別──雖這是最不好的方法,但他也只能這麼做了。

──再見了,暖暖。



06.
望見青冥的離去,裘暖不高興的跺了跺腳,提起自己早已打包好的行囊,偷偷跟在青冥身後走去。
──她早料到他會不告而別,哼,可別小看她裘暖!
一開始只是同情他的遭遇,加上自己也看不過他習慣總是被人欺侮、冷言冷語的樣子,才讓她在自己家裡住下。
這些日子的相處下來,她了解青冥的一切,可大家都不明白他的好,僅當他是騙人的江湖術士。她也知道總有一天他一定會離開這地方繼續踏上他的旅程,可到時,若還是只有他一人的話,不也要過著像以前一樣的生活嗎?
到時候,若沒有一個人出面替他澄清的話怎麼辦?
所以,她得幫助他才行。



07.
一路上青冥便感到一股不祥之氣緊緊跟隨他,好不容易才走到人煙稀少之處,青冥才從袖中抽出幾道黃符,卻立刻聽見一聲熟悉的驚叫聲。
「──暖暖!」青冥轉身就看見跟了他一路的幽魂惡靈和倒臥在地,早已不醒人事的裘暖。他沒有任何遲疑,立刻射出黃符嚇退惡靈幽魂後,忙不迭衝到裘暖身邊查看傷勢。
「暖暖!」青冥大喊出聲,但裘暖都無任何回應,青冥連忙凝氣,這才發現裘暖部份魂魄早已不在她身上!要是再這樣下去,過不到一個時辰裘暖便會死去,青冥猛地抬頭瞪向依舊不肯離去的惡靈幽魂,他緩緩站起身,一手持法仗,另一手又拿出數道黃符,「──休怪我不客氣了,我定要把暖暖的魂魄給要回來!」



08.
「暖暖!」
澄澈碧藍映入眼簾,裘暖還搞不清究竟發生什麼事,就聽見青冥高興的聲音從自己身旁傳來,他轉頭望向聲音來源,就看見青冥放下心的笑容。
「……青冥……?」她這才發現自己倒臥在他懷中,「發生了什麼事?」她只記得自己跟著他走到了較為偏僻的一處地方後,就眼前一黑,什麼也記不得了。
不過,看樣子是他救了自己一命的。
「你救了我?」
青冥點點頭,「妳的魂魄被一路上跟著的惡鬼吃了去,不過幸好這下全回來了……太好了,暖暖。」
聽了,裘暖有些沮喪的低下頭──自己是要來幫助他的,沒想到最後卻成為青冥的累贅,要不是青冥救了她,恐怕現在她早已在黃泉底下跟父母團圓了。
「謝謝你救了我。」
「怎麼突然這麼說?」青冥有些不解的看著似乎挺沮喪的裘暖,「我才要妳原諒我突然不告而別……對不起。」
裘暖搖搖頭,「我原是想幫你的忙,才一路跟著你的,沒想到……」都怪她太衝動,一時沒想清楚才差點釀成大禍。
「不,妳別在意──」
「所以,青冥。」裘暖打斷他的話,抬頭堅定的望著他,「請教我術法。」
「……呃?」



09.
「青冥!」
熟悉的女聲從他身後響起,青冥停下手邊動作,緩緩的轉頭看去,就見裘暖雙手插腰直直朝他走來,伸出纖指用力戳了戳他胸膛,「真是的!不是說除妖前要先跟人家說嗎?你這樣一聲不吭走進人家家裡誰會相信你啊!」
聽了,青冥只能尷尬的抓抓頭,「呃……我一時忘了……」除妖要緊,他也沒時間去解釋啊。
「真是!」裘暖無奈的嘆了口氣,看著已經打包好的行囊後自動拿到手上,「接下來要上哪去?」
青冥看了看南方,「就往南方看看吧。」
「好,走吧。」




《終》




後記:
這對一樣很怨念XD
不過沒有尚薔來的大(啥),遊戲中關於青冥的過去完完全全沒有提到,也是個加入後就沒戲唱的可憐角色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梓琿/紺/艦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