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之雲同人文,尚章 × 司徒薔,有雷
※對這對怨念極大XD不過很久沒寫東西了,整個很卡請不要太在意Orz
※為什麼這麼萌小薔…當然是因為她的個性是我的菜啊!











  「啊?尚章病了?」
  司徒薔驚愕的看著依舊帶著一抹意味不明笑意的橫艾。
  昨日不是還好好的嗎?今日就一病不起?
  「是啊。」橫艾感嘆的嘆了口氣,「大約是這些日連夜趕路的關係吧,鐵打的身子也會壞啊。」
  聞言,司徒薔低頭沉吟一會,「……也是。」一路從洛陽趕回飛羽本營,累倒也是正常。
  「所以啊,妳就去替他看個病、把個脈吧?」橫艾雙手合十,面帶為難的看著司徒薔說道。
  「可──」飛羽裡面不有個徒維?哪裡還需要到她出場啊。
  橫艾立刻知道司徒薔接下來想說什麼,便直接了斷的打斷她,「哎啊,就正是因為徒維和我有事得暫且出去一趟,所以才拜託妳的嘛!」
  「那──」不是還有個廣軍醫?
  「廣軍醫最近因為忙於公事,也沒辦法去看尚章嘛。」
  ──她什麼都還沒說啊!
  橫艾看著司徒薔一臉不知該怎麼辦的表情,只是笑著拍了拍司徒薔的肩,「那,尚章就拜託妳囉!他可是我們的重要戰力之一呢。」
  話一說完,橫艾不等司徒薔回話,便逕自轉身走出帳外。
  「等……」司徒薔忙不迭也跟著衝出帳外,但橫艾卻早已不見蹤影。司徒薔只能無奈的抓抓頭嘆了口氣後,往尚章的營帳方向走去。


  「咳咳!咳!」尚章難過的咳了幾聲,轉身才想繼續休息,不料熟悉的中性嗓音卻正巧從帳外傳來。
  「尚章?你還好嗎?」司徒薔從帳外便聽見尚章的咳嗽聲,不免憂心的開口詢問,「我進去了喔。」
  尚章連忙坐起身,大概是突然起身的緣故,又讓他咳了一陣。司徒薔微微蹙眉,看尚章只穿著一件單衣,便環顧帳內一圈,發現除了尚章平時穿的戰甲外就沒有任何其他衣裳後,她索性將自己的外衣脫了直接披在尚章身上。
  「妳、妳做什麼!」被對方的舉動嚇了一跳,尚章驚訝的往後退了一些。
  「你穿這麼單薄,病會好也難。」司徒薔平靜的回,「來,手。」
  「手、手?!」尚章驚呼出聲,難以置信的看著司徒薔平靜的臉。
  見尚章一副看見鬼魅的樣子,司徒薔不滿的挑眉,「你幹麻嚇成這樣?我只是要幫你把脈。」不用這麼大驚小怪吧?
  「男、男女授受不親……」他話還沒說完,右手卻已經被司徒抓了過去,「喂喂!司徒!」
  「別忘了,我現在是男裝。」司徒薔有些不高興的白了他一眼,尚章雖想再開口說些什麼,但看見司徒薔有些不高興,也自覺自己有點大驚小怪,便乖乖閉上嘴。
  「呃……徒維大哥呢?」
  「和橫艾姑娘出去了。」
  「那,廣大夫……」
  「聽說公務在身,忙不過來。」
  「……噢。」
  司徒薔放開手在紙上寫了幾行字後,「另一手。」
  這回尚章便沒再說些什麼,乖乖把左手伸出去。靜靜看著司徒薔專心替他把脈的模樣,在她不說話的時候,確實就讓人會有種她是女人的錯覺,若不是她身高比一般女子較為高了一些,恐怕早就被人發現真實身分。要不是她會一些劍術,只怕沒辦法行走江湖這麼長的一段時間。看著看著,尚章正巧撇見掛在司徒薔腰間的銀紋凋月,想起前幾天在洛陽客棧前發生的事,想到自稱司徒薔未婚夫的傢伙要司徒薔跟他回家鄉後,一股不滿又襲上尚章的心頭。
  「……你在生氣?」才抬頭就看見尚章一臉不悅,司徒薔有些不解的開口詢問。
  沒事是在氣些什麼?
  「沒有。」
  見尚章似乎不想說,司徒薔也不好再追問下去,「那,好好休息,待晚些我再找廣大夫拿藥給你。」
  話一說完,司徒薔便起身準備要走出營帳,卻突然被尚章一把拉住。
  「呃,怎麼了?」司徒薔被尚章的舉動弄得有些不知所措,連忙把自己的手抽回來,要不是帳內擺設遮去了大半的光線,怕是自己現在紅的不自然的臉就全給尚章瞧見了。
  尚章也似乎被自己的舉動嚇了一跳,「呃,沒、沒什麼……只、只是,呃……」
  「只是?」
  「洛陽那日……」
  尚章說的吞吞吐吐,司徒薔大約明白他想問些什麼,只是轉過身淡淡的開口回:
  「我也提過了,與其相夫教子,更重要的是在四處傳授防疫知識……」司徒薔看著自己身上的男性裝束,「從父親和兄長過世之後,我便決定要這麼做了。」
  「可是,妳沒想過哪天又發生像是之前山寨、或是其他更危險的情況的話怎麼辦?」想到司徒薔有可能因此命喪黃泉,他就不免替她捏了把冷汗。
  「所以我才學了劍術,雖然是自學,但最近加入你們之後,焉逢大人,和尚章你也指點我不少。」司徒薔握緊腰間配劍,「雖沒你們厲害,但也足夠防身了。」
  「但──」
  「謝謝你替我擔心,可我決定並不會改變。」司徒薔掀開帳簾,「告辭了,你好好休養吧。」
  看著司徒薔離去,尚章只是默默低下頭,若有所思的看著方才握住她的手。
  自己一手就能握住的手腕,明明就比男人還纖細許多,但卻堅持要握起劍來貫徹自己的信念,她身上究竟背負了多重的責任……

  司徒薔連忙想跑回自己帳內免得被人發現自己臉紅,卻正巧遇見歸來的橫艾和徒維,橫艾一看見司徒薔,便高興的朝她揮了揮手,「如何,尚章的病還好嗎?」
  想躲也躲不掉,司徒薔只好硬著頭皮點點頭,「還、還好,找廣大夫拿幾帖藥應當就沒事了。」
  「那真是太好了……」橫艾話說到一半,瞧見司徒的臉色不大對,好奇的靠近了一些直盯著對方問,「司徒……妳的臉好紅啊,發生了什麼事嗎?」
  「沒!沒什麼事!」司徒薔連忙否認,「大概是天氣太熱,所以有些熱昏頭了。」
  「天氣太熱?」橫艾疑惑的歪頭,「可我覺得挺舒適的啊?」晚上還有些冷呢。
  「我天生怕熱!」司徒薔乾笑了幾聲,「那沒事的話,我、我先回去休息了!」司徒薔又笑了幾聲,連忙轉身衝回自己帳內。
  看著司徒薔狼狽的身影,橫艾只是有趣的笑了出來。
  ──司徒還真有趣,看樣子自己最近應當是不會無聊了。


  「唉……」
  跑回帳內的司徒薔撫著自己依舊發熱的臉嘆了口氣,她有些失落的低下頭,正好看見自己腰間的配劍,那是自己大哥唯一留下的東西……
  「是啊,現在最重要的,是傳授防疫知識……」司徒薔閉上眼,輕握住自己方才被尚章捉住的手腕,「所以,兒女私情……大哥、爹,薔兒會努力的,一定……」
  她再也不想看見,幾年前的場面在自己眼前上演了。



  幾日後,飛羽營內。
  司徒薔才剛從帳內走出,準備去找廣棋詢問昨晚在醫術方面的疑問時,尚章便從自己身旁走來。
  「……早。」沉默了會,司徒薔還是點頭道了聲早。
  看尚章又穿上平時的戰甲,神色也不錯,應當是病好了。想到這,司徒薔也鬆了口氣。
  尚章看著司徒薔一會,抓了抓頭,又深吸了幾口氣,就在司徒已經有些不耐煩的想問他究竟有什麼事時,尚章才開口道:
  「那個……司徒,我、我……」才說沒幾句,尚章又支支吾吾,欲言又止。
  「你?」
  「我只是想同妳說,呃……就那個……」
  「哪個?」怎麼平時還挺豪爽大方的,生了場病後就變的這般扭扭捏捏?
  尚章想想其實也沒什麼,為何自己要這般緊張,伸出一指刮了刮臉,「我只是想說,若妳有什麼困難……隨、隨時都能跟我商量。因、因為……」
  「因為?」
  「因為我們是同伴啊!」終於把話說出口的尚章望向有些驚訝的司徒薔,「對!因為我們是同伴!」
  聽了,司徒薔先是呆愣的看著似乎股起很大勇氣才說出這幾個字的尚章一會,忍不住輕笑出聲,鮮少看見司徒薔笑的如此開懷,尚章不免有些看呆。
  「謝謝你了,尚章。」司徒薔笑著道謝。
  「呃,應、應該的……」
  司徒薔又笑了一笑,「那麼,我有事要找廣大夫,先告辭了。」
  「啊,呃,嗯。」
  尚章望著司徒薔離去的背影,又抓了抓頭後,才轉身離開原地。想起方才司徒薔的笑容,他也不自覺的露出一抹微笑。
  「尚章?」耶亞希正巧看見尚章笑著迎面走來,不免也跟著受影響的笑道,「你心情好像很好呢。」
  「啊,是啊。」尚章笑答。




《終》

後記:
對不起我寫文無能了Orz
差點不知道該怎麼結尾冏
總之對這對怨念很大,我說你更新結局這樣寫…
好歹3D隨便擺一擺讓我灑花一下也好啊!!!
最喜歡的是未婚夫那段,尚章的反應整個很可愛XDDDDD
青冥跟暖暖這一對我也很喜歡,很可愛的一對(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梓琿/紺/艦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