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挖坑十題編號03
※妖魅外一章相關,共十章結束。






  傳說,比黑暗更深之處,是人類不可到達之地,因為畏懼之心,而將之稱為──
  『鬼』
  傳說,鬼者不知何時有著『狩獵者』之鬼,『狩獵者』為了維護人、鬼兩界之平衡,便將遊蕩於人界之鬼,愛上人類精氣而無可自拔之鬼送回鬼界──或是消滅。

  而傳說,終歸是傳說。
  畢竟,從未有人見過真正的『狩獵者』之樣貌……


  「さっさと退いて」



  已經忘了是什麼時候了,他只記得那一天,沾染上鮮血的刀刃在他眼前揮舞,然後耳邊響起的只有肉體撕裂的聲音、鮮血濺落在空氣中的刺耳音調,和身體跟地面上碰撞的悶聲;接著,穿著深綠色戰甲的玉濂盯著坐在一邊始終沒有發出聲音的他開口:
  「跟我走吧,現在起,生為人的你已經死去。」他說,然後轉身,「從今日起,你叫銀波。」
  銀波,這是玉濂給他起的名,那天之後,他便跟在玉濂身邊,他仔細的觀察著已經跟著玉濂好一段時間的苑喜,學習一些他原本陌生的東西,扮好隨從的角色──那是很久以前的事了,久到他的記憶已經有些模糊。
  但永遠不會忘的是,那天他藏了許多他所不清楚也不了解當中情緒的深紫色眼眸。
  他殺的人對他十分重要、對玉濂而言亦是。但他從未怨恨過玉濂,畢竟那個人本就註定會死,而且死在他們的手中對那個人而言,算是這一生中最值得令那個人高興的事。
  縱使,那個人只是名人類。
  和溫文和善的傲疑不同,玉濂總是將自己情緒藏的極好,不讓任何人發現,當然,包括他和苑喜,然後若無其事的扮演著冷酷無情的鬼界左將。
  長老們喜歡傲疑的單純溫文,但更喜愛玉濂的冷酷無情。現在鬼界已經岌岌可危,長老們認為玉濂的作風能讓鬼界在短期之內恢復昔日風光,不用擔憂鬼王越見虛弱的身子、不必依靠沒什麼用的狩獵者,更不用等待那名一切都是未知數的少年。
  他知道長老們曾經遊說玉濂接任下一任的鬼王,雖然這並不符合以往傳統,但非常時期必須要有非常作法,因為鬼界不能消失更不能被叛徒毀滅,但玉濂只是一次次的拒絕,並對長老們保證他和傲疑會一同保護鬼界,態度從未改變。
  他知道,玉濂這一生尊敬的僅有他親手殺死的那個人,和鬼王洎遙。

  「銀波,在想些什麼?」低沉的嗓音讓他手上動作一頓,他回頭一看,便見玉濂又用著那雙令人猜不透的深邃眼眸看著他。
  「什麼也沒有,大人。」他將從書架上拿下的書冊交給玉濂,卻發現房間內少了另一位同僚的氣息,「怎麼沒看到苑喜?」
  「讓他去辦點事,不用擔心我。」玉濂翻開書冊,有些漫不經心的開口,「狩獵者現在情況如何?」
  「還在休養。」
  聞言,玉濂的口氣中有著幾分不悅,「她也該工作了,這幾天『他們』跟我提到,混入人間的鬼越來越多,再這樣下去,王的身體會無法負荷。」
  「我知道了。」
  「好好盯著她,去吧。」玉濂輕輕搖了搖手,銀波行了一禮後便消失在玉濂房中。

  ×

  時值深秋。
  雖然已經快要進入冬天,但白日的陽光依舊耀眼,從葉縫中灑下的陽光另這名少年輕輕瞇上了眼,少年看著走在自己前方,完全沒有停下休息意思的男子輕嘆了口氣,又將身後揹著的行李拉緊之後跟上前去。
  「師父──」走了一小段發現自己依舊沒辦法跟上前面那名男子後,少年忍不住開口,「請您稍微體諒一下揹著過重行李的弟子吧!」
  男子停下腳步看著因為走了過久的山路而臉色紅潤的少年後只是一臉煩惱的嘆了口氣,「唉唉,這樣是不行的啊,墨漪。」
  「在說這種話之前請您先體諒我究竟揹了多重的行李吧!」名為墨漪的少年忿忿的回。
  「這也是修練的一種啊,為師的可是用心良苦呢。」
  聽了,墨漪反而露出懷疑的眼神,「弟子認為您只是把我當扛行李的在用,魅時師父。」
  「好啦,該走啦。」魅時朝他招了招手,「快到了。」
  對於自家師父轉移話題的技巧墨漪只是翻了翻白眼,卻依舊乖乖跟上前去。他不經意瞄見總是繫在魅時腰間上的長刀,鮮紅色的刀柄、鮮紅色的刀刃,像是會吸血的妖刀──他從第一次見到那把刀時,就對那把刀無法產生多大的好感,過於豔紅的顏色,總是會讓他想到那一天。
  魅時瞄見走在自己身旁徒弟越來越沉重的表情,知道他大概又想起什麼,魅時在心底嘆了口氣,「墨漪,過去的事情不要在意太多。」
  「師父……」墨漪一驚,隨即立刻撇開頭,「我並沒有在意。」
  聽了,魅時只是無奈的笑了笑,「你之後也會繼承魅之字號,連同這把刀一起……所以,你必須接受他,墨漪。」
  「師父!我並沒有──」
  魅時冷冷打斷他尚未說完的話,「吾正是如此才收汝為徒。吾所立下之約定並不會因吾死去而結束,墨漪。」
  見魅時態度堅決,墨漪只能默默點頭,「我知道了,師父。」
  「但鬼界不需要下賤人類的幫助。」
  冷冽如霜的嗓音從二人前方傳來,他們朝著聲音來源看去,卻見一名穿著深碧色戰甲的年輕男子手握長劍站在他們前方,深紫色的眸子冷冷的看著他們。
  墨漪驚愕的看著無聲無息就站在二人眼前的男子,不只是他,就連是魅時也沒有察覺到他的氣息,與墨漪相較之下,魅時只是將自己的情緒收在心底,對眼前的這名看似人類的男子提高了警覺。
  「你是守護者?」魅時看著突然出現在自己眼前的男子開口問。
  「別把我跟她相提並論,何況,我們也沒有守護人間的必要。」他露出一抹冷笑,「吾乃鬼界二將之一──玉濂。」
  「正因為如此,我們才必須挺身而出保護人間。」魅時目光直接迎向那雙慑人的眼眸,「我們並非幫助鬼界,而是保護自己。」
  聞言,玉濂大笑幾聲,「天真的想法!人類啊,你所帶的那把刀並不能保護你們,反而會毀了你自己。」說完,玉濂直接將手中長劍直指魅時門面,「愚蠢的人類,你的所作所為只是加速你們人類的滅亡罷了。」
  「總比坐以待斃好。」
  「愚蠢,」玉濂輕哼一聲,「魅之字號皆是鬼界叛徒,既是叛徒,就沒有必要活著。」
  「他們與我無關。」魅時淡淡的回。
  玉濂若有所思的望了他一會,露出一抹笑,「那麼,等著瞧。」語畢,玉濂便直接消失在二人眼前。
  墨漪看著神色凝重的魅時一眼,又看見了腰間那把艷紅色的長刀。

  ×

  「又要我去了,是嗎?」連頭都沒轉,鈴華不用想也知道是誰,「銀波。」
  銀波微微低下頭,「這次情況有些棘手。」
  「有人類妄想插手鬼界之事。」
  突然插入二人之間的低沉嗓音讓鈴華一驚,鈴華回頭看去,卻見難得穿著輕便服裝的玉濂靠站在房門口。
  「──是你。」鈴華神情複雜的看著玉濂開口。
  玉濂笑了笑,「這次,銀波──你也得跟著去。」
  「是。」
  「好好加油吧,狩獵者。
  玉濂似笑非笑的看了鈴華一眼,丟下這句話後轉身離去。

  ×

  一陣輕風吹過竹林,竹葉因為摩擦而發出的沙沙聲傳入耳中,雙夜轉過身,看向身後朝自己方向走來的二人,由褐轉紫的眼眸沒有任何情緒,彷彿像是早已知道二人會來般的直接迎向魅時的視線。
  魅時看著她露出一抹笑,「看樣子妳早就知道了?」
  雙夜拿下頭上髮簪,一頭烏黑的長髮洩下,袖袍一甩,手中髮簪便化為長劍,她將長劍直指向魅時,「我不承認你們的存在,更不可能被你所殺。」
  「哦?」
  「我早做好總有一天回鬼界的心理準備,但怎麼樣也不是讓你們這些留著叛徒之血的人囂張!」她說,眼眸中含著對魅時的恨意。
  聽了,魅時無奈的笑了笑,「話說的真狠。」
  「我實話實說。」
  ──叛徒?
  墨漪不解的看著那名女子所說的話,跟方才遇到自稱鬼界二將之一的男子一樣,都對著自己師父喊叛徒;他是被師父收養,因此並不清楚魅時的過去,但就他的觀察下來,魅時似乎非常熟悉所有鬼界相關的一切消息。
  「墨漪。」
  正當他思索著那句叛徒的涵意時,魅時的嗓音從一旁傳來。
  「退下,這裡沒有你出場的份。」
  「但是,師父──」
  「退下。」魅時又重複一次,語氣冷硬的讓墨漪無法反駁。
  「該滾的是你們。」清脆的女聲響徹竹林,墨漪還來不及反應,只覺得腹部突然被人用力一擊,便直接撞上身後的竹子。
  「墨漪!」魅時大喊一聲,想要轉身看看自己徒弟的情形,卻一陣強風掃過臉頰,他連忙抽刀一擋,卻聽見金屬撞擊聲傳入自己耳中。魅時抬頭一看,卻是一名短髮女子翩翩落到自己眼前。
  看見那雙紫色的眸子,魅時立刻知道眼前這名女子的身分。
  「狩獵者……」雙夜放下長劍,恭敬的對她行了一禮。
  聽見雙夜的聲音,鈴華轉身看向她:「我從沒想過會在這裡遇到妳……雙夜。」
  「對不起。」
  鈴華還想說些什麼,卻被從身後傳來的破空之聲打斷,鈴華在千鈞一髮之際躲過,卻還是被突如其來的匕首削下了幾絡髮絲。她轉身看去,卻發現朝她丟出匕首的人並非魅時──而是方才被她一腳踢到後方的墨漪。
  墨漪喘著氣,看見鈴華驚訝的神情後連忙站到魅時身前,朝她大喊:「想要傷害師父,就先打敗我!」
  聽了,鈴華有些不悅的皺眉,「我並無意傷害人類。」她看著魅時和墨漪,「也不想和你們浪費時間。」
  說完,鈴華轉身看向依舊低著頭的雙夜低聲開口,「──他覺醒的時候,將會被送回鬼界。」看見雙夜詫異的抬頭,鈴華只是繼續說,「這是傲疑的希望。」
  雙夜只是點點頭,沒再答話。
  「那麼──」鈴華開口,卻聽見身後一陣驚呼,她回頭只見魅時拿著那把鮮紅色的長刀往自己和雙夜衝來,太突然的發展令她無法做出反應,就算要閃也為時已晚,她耳邊只聽見銀波和雙夜的驚呼聲。
  接著,是鮮紅的液體濺灑在自己紫色的眸中。
  「鈴華小姐!」
  銀波略顯焦急的嗓音傳入耳中,鈴華下意識的接下在最後一刻擋在自己眼前的雙夜軟倒的身子,過於突然的重量令她重心不穩就跪坐到地上。
  「……您沒事吧?」雙夜才一開口就咳出了大量的鮮血,將鈴華的橙色上衣染上一片怵目驚心的紅,但她卻伸出一手撫上鈴華的臉擔憂的問道。
  「為、為什麼……」
  雙夜只是輕輕一笑,才想要開口回答,但身子卻化為煙塵從鈴華手中消逝。
  鈴華低垂著頭,整齊的瀏海蓋住了她的神情,「──銀波。」
  「是。」
  她轉頭若有所思的看著方才因為自己命令而先去帶著那名有著鬼族之血男孩的銀波,看見男孩在銀波懷裡昏迷的模樣半晌,下定決心般的開口:「帶他回去。」
  「……是。」銀波點頭,看了面無表情的魅時一眼後便消失在空氣之中。
  鈴華站起身,一雙淡紫色的眼眸憤怒的看著殺死雙夜的兇手冷冷的問道,「為什麼要殺了她?」
  「此乃吾的任務。」他回,眼中看不見任何情緒,一絲絲悔恨都沒有。殺死一個或二個鬼族對他而言並沒有什麼不對。
  「愚蠢的人類……」鈴華顫著聲,一掌往魅時臉上打下。「別妄想用那把刀殺死我──你是殺不死我的,人類。
  「下回,再遇到的話──」鈴華冷冷看了不知所措的墨漪一眼,「我將不會放過你們兩個。
  語畢,鈴華也消失在二人眼前,除了一地紅艷外,一切都像是什麼也沒有發生一般。
  「師父……」
  「墨漪,吾等之任務便是將鬼趕出人間──不論是否良善。」魅時開口,墨漪卻覺得,此刻魅時映入他眼中的背影卻帶著無比的痛苦。
  ──令他想起了方才那個女子看著他的眼神。

  ×

  「謝謝妳,鈴華。」傲疑笑著向她道謝,縱使笑容中滿是苦澀。
  「不用跟我道謝。」
  「玉濂早知道這次他們的目標是雙夜──總有一天她也會被妳送回鬼界,是我太心軟。」傲疑看了被安置在一邊依舊沒有甦醒的男孩一眼。
  聽了,鈴華像是要辯解什麼般的大喊出聲,「那不一樣!這次是她永遠也不會回來了,連同世果一同消失了!」
  「……我知道。」傲疑深深的嘆口氣。
  ──雙夜是第一個,第一個沒有將她視為鬼界之醜的人。
  ──她總是笑著,不論自己多麼冷淡的回應,她也總是笑著。
  ──是她太軟弱,沒有阻止逃出鬼界的她,她明明知道她那天會逃出鬼界。
  ──她卻沒有阻止她。
  「這孩子……」傲疑緩緩開口,「雖並非我願,但他會提早覺醒,由我親自培養。」
  鈴華看了男孩一眼,「……就叫他雙夜吧。」
  聞言,傲疑只是輕輕笑了笑。
  「雙夜,真是個好名字。」


《終》


後記:爆字數啦~
   情敵出現啦~XD(灑花)
   寫這篇的時候有種手殘跟不上腦袋妄想速度的感覺冏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梓琿/紺/艦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