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飛天相關。
※「笨蛋是成不了壞事的。」所以應該知道是誰的故事了吧XD(誰知道啊)







  窗外嫣紅的桃花隨風飛落,更有一瓣自窗外落入擱在窗邊的瓷杯裡,桃花輕觸茶水,引來杯中一陣漣漪。不過坐在窗邊的女子可沒有心情欣賞此番美景,反而微微蹙眉,一雙紅眸中帶有深深的疑惑看著坐在自己眼前的男子。
  「……有,竊賊?」她像是要再次確認消息無誤的慎重開口。
  穿著官服的男子尷尬的笑了笑,半晌,才吶吶開口:「是、是啊……」
  她先是盯著穿著官服的男子許久,接著又環顧四周,確定自己所在的地方是長陽城衙門沒錯,「衙門有竊賊?這兒可是長陽城衙門啊,鬧了這事豈不讓人笑話?」纖指有些煩躁的輕敲著黑褐色的木桌,「大人,您在說笑嗎?」
  「不──不不,梓琿姑娘,絕非說笑!」聞言,男子慌忙的擺擺手。
  「您今日找小女子來,就為了解決這事兒?」梓琿神情越見不耐。
  男子沉默半晌,才輕輕點頭。
  『啪!』的巨大聲響令男子渾身一震,他略顯慌亂的抬頭,卻看見梓琿一張臉早已被怒火取代,還未開口,就聽見一聲大喝。
  「荒謬!」梓琿怒吼一聲,「大人,這兒可是衙門啊!照理說竊賊想進來應該完全沒辦法吧?但大人,您不但大刺刺的讓竊賊光明正大走進門,還讓他偷走了放俸祿的府庫鑰匙?有沒有搞錯啊!」
  「梓、梓琿姑娘,小聲、小聲點!」
  「大人,衙門的侍衛全白吃飯了嗎?他們領的俸祿可是人們的血汗錢啊!堂堂長陽城衙門,就這麼一點三腳貓功夫嗎?萬一要像是上回雷精大鬧長陽這可怎麼辦?讓人民等死嗎!」
  「梓琿姑娘,冷靜點。」沉穩的嗓音在她又想開罵前從身後傳來,她回頭看去,卻見一名穿著侍衛衣裝的長髮男子就這麼站在她身後,她認得這人,衙門除了沒用的縣太爺跟那個慌慌張張的師爺外,就只有這人看起來像是有那麼點威嚴。
  梓琿站起身,對那人行了一禮,「劉大人,許久不見。」
  那人點點頭,卻也不拐彎抹角,直接切入主題,「關於這事,還望梓琿姑娘略盡棉薄之力。」
  聽了,梓琿有些不屑的一笑,「哼,劉大人倒也直接。」
  「此事說來複雜,」他看了坐在主位上的上司一眼,「經過在下的調查,並非單純的外來竊賊將鑰匙偷走。」
  「哼,難不成又是牽扯到妖怪嗎?」梓琿輕哼一聲,「貴寶地和妖物還真有緣啊。」
  「──不是的,梓琿姑娘。」男子開口,「有內賊,並且和闖天寨有關。」
  聞言,梓琿紅眸銳光一閃,便直直看著男子開口說道:
  「還請劉大人詳述。」
  男子看了似乎被提起興趣的梓琿一眼,這才露出一抹笑。

  ×

  「真無趣……」
  一名男子站在一座山寨門口重嘆了口氣,一邊瞄了旁邊早不知睡到哪國去的同伴一眼後,又嘆了一口氣。
  ──這麼晴朗的好天氣,就是應該要找姑娘閒聊嘛……結果自己竟然在這邊當山寨的看門人……
  想至此,他又嘆了口氣。
  「梧月兄,怎麼老聽你在歎氣?這樣容易老喔。」清脆嬌嫩的嗓音從自己身後傳來,梧月轉身望去,卻見一名身材姣好的修羅女子正一臉有趣的望著自己。她撥了撥自己的碧綠色短髮,擅自在梧月身邊空位坐下。
  ──此名女子名喚阿爾璉,和剛進門的他不同,是闖天寨中重要的角色,不但貌美武功好,更重要的是那顆聰明的腦袋,是讓老大賞識的最大原因。
  見阿爾璉坐到自己身旁,梧月也換上一張笑臉,「看見美麗的阿爾璉,讓我心情頓時好了不少。」
  聽了,阿爾璉嬌笑幾聲,「呵呵,梧月兄真會說話。」
  「話說回來,」梧月有些疑惑的看著難得有空來找自己的阿爾璉,「阿爾璉怎麼有空來找我?上一回不是看妳忙著嗎?」
  「唉啊──說來話長。」阿爾璉有些煩惱的嘆了口氣,一對柳眉也糾結在一塊,「這次我們做了一票大的,你也知道。」
  「是啊。」上次聽她說要去搶長陽衙門的俸祿嘛。
  「但是,梧月兄你也曉得,衙門不是那麼好對付的,這次的話得先派內賊過去。」
  「內賊……」梧月有些警戒的望著她。
  阿爾璉突然摟住梧月的手臂,巧笑倩兮的柔聲開口:「所以,梧月兄啊,這次我跟老大提了你的名兒,老大也沒說什麼,要真是成功的話,這可是大功一件呢!梧月兄你也甭老在這兒看門啦,所以……?」說到後來,她抬眼看看梧月的臉色。
  梧月只是回以一笑,「美女的請託,我能拒絕嗎?」
  「就知道梧月兄夠義氣!」
  看著阿爾璉美艷的笑容,梧月卻深深覺得心寒。要沒什麼實力的自己去臥底,無非只是為了闖天寨而已,若此舉成功,他也不一定能成為老大身旁的人;要真是失敗,就是讓自己替整個闖天寨頂下這項罪名──反正只是顆小棋子,對他們不痛不癢。
  他梧月雖喜愛女人,但對於這款的可敬謝不敏。

  ×

  「松煙!」
  隨著一聲嬌喝,還來不及反應過來的松煙就已經聽見書庫房門被粗魯推開的聲音,他無奈的看著殺氣騰騰的天人女子在心底輕嘆了口氣。
  「怎麼了?」
  梓琿先是看了看四周,在發現桌上茶水後便走到桌前,替自己倒了一杯喝下後才開口:「我記得上回闖天寨不是已經被我們兩個整治的很慘了嗎?」
  「是啊,怎麼了?」松煙微微皺了眉,「莫非……」
  梓琿銳利紅眸往松煙掃去,「這次,不毀了他們不行。你隨我來。」話一說完,也不等松煙答話,她便轉身走出書庫。
  松煙只是順手拿起總是被自己擱在門邊的獵弓和箭筒後,跟在梓琿身後走去。

  「闖天寨太過囂張……上回受到的教訓還不夠,這回倒是把主意放到衙門俸祿上了。」梓琿行走在長陽廣場上對著身旁松煙解釋。
  「原本野熊寨遠在翟夜谷,倒也對長陽沒多大影響──可偏偏就是這闖天寨,明明據地在廣靈附近,卻總是要找長陽麻煩!」梓琿越說語調越顯不悅,踏進衙門的紅色大門時,還拿手中雨霧杖將門口打盹的守衛給敲醒。
  「所以……」松煙試探性的開口,「你要幫他們?」他沒記錯的話,她不是最討厭這幫官員。
  「沒辦法,」她也很不願啊,「這是當初交換好的條件,我們在長陽衙門旁開店,也得幫他們負責長陽城的安全──雖很不願,但想到是俸祿被搶本姑娘就不爽!」
  那可是人民的血汗錢啊!
  松煙看著梓琿丟到自己手上的深藍色衣裝,攤開一看卻正是方才門口守衛所穿的衣裳,「我們要佯裝捕快?」
  「不是我們,是你。」梓琿伸手將他推入房間,「快些換,消息沒錯的話闖天寨今晚就會行動。」
  松煙才想開口,卻聽見不遠處有腳步聲,便不再說話,直接換上梓琿塞給他的那套衣服。門外梓琿也在聽見腳步聲後便不再開口,一雙紅色眸子警戒的盯看著聲音來源處。接著,一名同樣穿著捕快的深藍色衣裝,一頭過長的褐色劉海遮住了自己半邊臉,僅露出一隻右眼的年輕男子出現在梓琿眼前。
  看著眼前那名男子,梓琿上前一步擋住他去路,冷冷的開口問:「你,叫啥名字?」
  聽了,男子先是一愣,隨即露出一抹自認為迷人的笑容,雙手還擅自牽起梓琿的手,「真難得會在這個滿是男人的地方看見這麼美麗的姑娘呢!真是令我感到高興萬分。」
  想也沒想,梓琿直接抽回自己的手,順道拿起法杖用力敲了對方一記:「我是問你叫啥名字!沒叫你亂摸我的手!」
  「痛痛痛……姑娘妳還真是手下不留情……」
  早已沒耐心的梓琿一把扯過他的衣領,一雙紅眸冷冷的看著他開口:「臭小子,再不報上名來我就打爆你的頭。」
  見梓琿眼中完全沒有看到任何玩笑成分,他只好舉起雙手乖乖報上自己名字,「梧月,我叫梧月。」
  聞言,梓琿打量了他一會,才放開他的衣領,「我知道了。」
  梧月似乎在思考什麼般的盯著梓琿一會,這才綻開一張笑臉,「姑娘,妳是我喜歡的類型呢。」
  在房內的松煙聽見這句發言,微微瞇起了一雙藍眸,接著便聽見一聲響亮的聲響,然後就是梧月呼痛的嗓音。
  「臭小子,你有時間在這搭訕姑娘還不快些去巡巡城!」她生平最討厭這種不要臉的男人!
  「啊,要不,妳收我為徒吧!」梧月根本沒將梓琿的話放在眼裡,高興的擅自說了下去,「我最欣賞妳這種姑娘了,要真是妳當我師父我也不反對喔!而且妳方才拿法杖敲人的狠勁啊,絕對夠資格當梧月我的師父的!年紀什麼的我一點都不在意的!妳覺得怎樣?不錯的決定吧?」啪啦啪啦說了一堆後,他還不忘詢問她的意見。
  氣的說不出來的梓琿直接一杖送他,讓梧月當場倒下。
  「要把這小子綁起來嗎?」松煙推開房門,看見暈了過去的梧月冷冷開口。
  「免。」梓琿瞄了梧月一眼,「不要打草驚蛇。

  ×

  是夜。
  一名男子小心翼翼的拿出鑰匙後,又看了看四周,確定無人之後才將鑰匙插入沉重的銀銅色大鎖中,手輕輕一扳,『喀啦』一聲,銀色大鎖隨之開啟,男子朝後揮手示意,一群黑衣人便從屋簷上躍下,沒想到才剛進入牆內,一道嬌喝便打斷他們所有動作。
  「停下!」
  隨著聲音響起,原本黑暗無光的四周也突然亮起燈火,他們看了一眼,才發現自己所處的位置早已被重重包圍。接著,那名出聲的天人女子身旁走出一名男子。
  ──正是長陽城捕頭,劉季。
  「拿下。」
  劉季抬手示意,身後下屬便紛紛上前,那群黑衣人見了,連忙要循著原路逃出,卻沒想到上方一道寒光閃過,一支箭矢便深深嵌入泥地之中。他們抬頭望去,卻見一名天人男子張弓搭箭,一對藍眼冷冷看著他們。

  ×

  「多虧梓琿姑娘、松煙公子大力相助。」劉季看著坐在一旁的梓琿和松煙笑道。
  「劉大人客氣了,小妹不過只是盡一份棉薄之力罷了。」梓琿輕啜一口茶,要笑不笑的回。
  劉季看了坐在梓琿身旁,被綁的滿身無法動彈的梧月一眼後開口:「梓琿姑娘確定梧月真是您的徒弟?」
  「他確實是我怡紅院的人。」梓琿不耐的起身,「劉大人有什麼疑問嗎?」
  「……不,沒什麼。」
  梓琿教訓的敲了梧月一記,「這傢伙不成材,受不了了便給我逃走,現在給我逮到了,可要讓我好好教訓他一頓。」
  「很痛啊,師父!」
  「住嘴!誰是你師父!」她又敲了一記。
  「因此,」梓琿凜冽的紅色眼眸直接迎向劉季,「還請劉大人和縣太爺別插手我們的家務事。」
  聞言,劉季沉默一會,才點點頭:
  「那當然。」
  「另外,闖天寨尚有餘黨,還請劉大人多加注意。」
  「多謝梓琿姑娘提醒。」
  梓琿輕哼一聲,抓起梧月身上的麻繩,便將梧月拖出衙門,松煙也只是朝劉季和坐在後方始終不敢吭一聲的縣太爺輕點了頭後轉身跟上。

  ×

  「……為何妳要保他?」坐在絡琿居的軟椅上,松煙看著正忙著批閱帳冊的梓琿開口,語調中有滿滿的不悅。
  「笨蛋是成不了壞事的。」梓琿淡淡的回,「再說,我也把他放了。」
  「但他──」
  松煙話才剛說,就聽見一聲熟悉的嗓音從窗外傳來。
  「師父,早安啊!」梧月直接靠站在窗櫺上,滿臉笑容的朝著緩緩回過頭的梓琿開口。
  想也沒想,梓琿直接唸了一句咒語便將梧月從窗櫺上轟了出去。


  之後,怡紅院就多了這麼莫名其妙的員工。




《終》


後記:
唔哦又爆字數了囧>
說不定爆字數對我而言是件好事…(遠)
一看就知道私心很大XD
沒辦法,自創角色總是特別有愛ˇ(去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梓琿/紺/艦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