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砂忍三姐弟親情愛為主ˇ





  他,勘九郎,砂忍村前任風影的兒子,上有一個隨時隨地都有可能揮出大扇解決問題的大姐、下有一個隨時隨地都會使出砂之忍術勒死看不順眼的傢伙。
  勘九郎,排行老二。
  尷尬的地位。
  上要偶爾阻止脾氣火爆的大姐,下要看顧隨時都會爆走的小弟──
  「唉……」勘九郎一邊擦拭著黑蟻的身體輕嘆了口氣。
  由於風之國長年都是處於乾旱地區,又戰爭不斷的原因,身為風影子嗣的他們並沒有像是一般天真兒童的快樂童年,而是由練習戰鬥、戰鬥練習所堆砌起來的過去,只有這麼做才能得到父親的認同,這麼做才能鞏固自己在砂忍村中的地位。
  雖說他們為風影的孩子,但若沒有實力,就不會被別人所認同,所以不論是他、或許大姐手鞠,更甚著是價值觀遭到嚴重扭曲我愛羅都是一樣的──沒有相當的實力,就不會被認同。
  所以比起其他同年的孩子,他們比其他人練習的更多、所練習的環境也更嚴苛,什麼天真的想法全都被老師所丟棄。只要是上了戰場、只要是砂忍村的一員,就不分男女老幼,只有殘忍的奪去想要摧毀這個村子敵人的性命,才能真正的保護這裡。
  當年到木葉時,他們都對於木葉忍者的天真感到可笑──比起榮譽,他們更重視隊友的性命,像那個漩渦鳴人就是最好的例子,他是他看過所有忍者中最天真可笑的一個,但是,或許是因為他這樣才能拯救已經性格嚴重扭曲的我愛羅吧。
  他和手鞠,都是衷心感謝漩渦鳴人。
  多虧那個木葉笨蛋,他們就不用每天都活在有可能被弟弟殺死的恐懼之下,也不用隨時隨地都保持著警戒的精神;而總是冷冷清清、毫無感情可言的家中,也因此多了一些他們以前所沒有體會過的情感。
  「勘九郎。」依舊是冰冷低沉的嗓音打斷他的思緒,但比起以前,現在卻已經多了一些身為『人』的感情。
  「怎麼了,我愛羅?」勘九郎沒有回頭,依然專心的處理自己心愛的魁儡。
  我愛羅看著散亂一地的機械殘骸微微蹙眉,好心的提出建言,「勘九郎,要是被手鞠看到這情景的話,小心她的扇子。」
  聽了,勘九郎終於抬頭看了一眼四周的環境──亂的跟被強風吹過一樣,要是待會進來的手鞠看到這情形的話,鐵定會拿出大扇子主動幫他清理環境,也可以順便幫他房間重新裝潢。
  「我等下會收拾。」勘九郎的語氣中多了一些無奈。
  他現在由衷感謝好心提醒他的小弟。
  「你知道手鞠上哪了嗎?」我愛羅提出疑問,原本他以為來這邊可以看到失蹤有半日以上的大姐,沒想到他的想法錯誤。
  勘九郎皺了皺眉,抬頭看了一眼牆上的掛鐘,「這個時間應該在溫室吧?」
  手鞠喜愛栽培植物是眾所皆知,要是平時有空閒的話,她就會在自己的小小溫室中照顧植物,但就算忙得天昏地暗,手鞠也會在特定的時間內到溫室去。
  我愛羅搖搖頭,表示他已經去那邊看過了。
  「搞不好是去買晚餐的材料了。」勘九郎開始收拾起房內的東西,這時間去市場也差不多。「你還沒跟手鞠說過那件事嗎,我愛羅?」
  「還沒。」我愛羅給的答案為否定。
  因為漩渦鳴人的影響讓我愛羅有所改變,身為『人』的部分變多了,也偶爾會露出難見的微笑,前些日子我愛羅曾經對他說過想要加入砂忍村的正規部隊,這樣子是能獲得其他人認同的最好方法,也能讓原本對我愛羅的恐懼轉為敬佩。但這麼一來也就代表我愛羅跟他們姐弟一起行動的時間會相對減少許多,或許是顧慮到手鞠的感受,所以我愛羅遲遲沒有跟手鞠提起這件事。
  縱使他們不像其他家庭會將對家人的愛清楚的表現出來,但他們三人卻是彼此關心的,這一點他們都心知肚明──尤其是身為長姐的手鞠,對我愛羅的關心他們都清楚,所以聽見這消息之後,手鞠一定會站在反對的立場。
  「喂,勘九郎!」熟悉的嗓音傳來,二人回頭一看,正是他們正在找的手鞠。
  手鞠手上提著一袋剛從市場買回來的晚餐材料,一手扠放在腰上看著勘九郎還沒收拾好的地上不滿的開口,「你的房間給我收拾好!否則待會就我來幫你收拾!」
  「好……」勘九郎無奈的加上了手上的動作。
  「我愛羅,你去準備一下,待會就可以吃晚飯了。」手鞠放柔了嗓音對著站在身旁的小弟開口。
  我愛羅點點頭,決定照著手鞠的話去做。
  如果他還想吃晚飯的話。
  自從母親過世之後,家裡的所有大小雜事就大多都是身為長姐的手鞠在打理,所以當然爾,手鞠的角色除了長姐之外,還身兼母職,因此如果想要吃飯的話,聰明人都知道別跟手握伙食大計的手鞠計較。

  「什麼?!」手鞠手上拿著的竹筷因為從我愛羅口中得知的消息而驚訝的掉落到桌上。
  「我想加入砂忍村的正規部隊,手鞠。」我愛羅又重複了一次。
  「等等!我愛羅!」手鞠乾脆放下碗,碧綠色的眼驚訝的盯看著似乎心意已決的我愛羅,「你還不清楚你在村人眼中的地位嗎?除了對你的恐懼之外,還是恐懼啊!」對村人來說,我愛羅充其量只是個『可怕的武器』或是『怪物』,要是我愛羅離開他們加入正規部隊的話……
  看著手鞠激烈的反應,早已知道這消息的勘九郎相對的冷靜許多,他靜靜的扒了一口飯後看著我愛羅接下來會有何反應。
  「我要努力,找出一條屬於自己的路,手鞠。」我愛羅多了一些溫度的語氣中有著不容別人改變的決心,「我想努力,並且成為被別人認同的存在,以砂忍者村的身分,為了成為風影而努力──為了成為別人所需要的存在。」
  「但是!」手鞠搖搖頭,眼中有著的不是當年對我愛羅這個存在的恐懼,而是滿溢著對我愛羅『弟弟』這個身分的擔憂,「你現在要離開我們加入正規部隊會很辛苦的,你知道,正規部隊裡全是一些對你沒有好感的高層人員啊!」
  ──啊啊,跟他說的話簡直一模一樣。
  勘九郎瞟了手鞠一眼。
  「我知道。」我愛羅平淡的回,顯然已經做好了心理準備。
  聽了這句話後,手鞠像是洩了氣的皮球般垂下了眼。看著手鞠為自己擔憂的樣子,我愛羅第一次覺得原來有家人的感覺就像現在這個樣子,他胸口是滿溢著溫暖,對於手鞠、對於勘九郎。
  至少,除了漩渦鳴人之外,他也找到了能夠接納他的人,正因如此,他必須先離開他們,踏上自己該走的路。然後,在努力之後成功的他……就能夠保護他們、和他們站在相等的的地位上。
  牽絆可以讓一個人的想法完全不同,可以讓一個人為了這個牽絆而想要變強、想要成長;而目前我愛羅的牽絆,就是自己至親的手鞠及勘九郎。
  「勘九郎……你已經知道了嗎?」手鞠看著一直默不作聲的勘九郎開口,而後者只是點了點頭表示回答。
  看樣子勘九郎也接受了我愛羅的想法並且支持他了,對於我愛羅這個弟弟,她一直覺得,她是虧欠他的。從小,被當作砂忍武器的我愛羅,並沒有從父親、自己或是勘九郎身上得到該有的溫暖及親情,而整天只想要殺死身為最強武器的父親,更不用說是對我愛羅或是他們付出親人該有的關懷了,反而在我愛羅心中留下了永不可抹滅的傷痛,因此也讓我愛羅的價值觀嚴重扭曲,讓年僅不過幾歲的他就負上了殺人的罪孽。
  而沒有及時讓我愛羅回頭,她和勘九郎都有一定的責任,因此之後,她和勘九郎都極力的想要彌補之前虧欠我愛羅的、父親也沒有給他的,所謂的親情。
  所以,要是她現在反對我愛羅的決定的話,那不是就失去身為我愛羅姐姐的資格了嗎?畢竟他們是我愛羅現在僅有的牽絆──雖說她清楚明白從我愛羅的語氣中,就算是反對的話我愛羅也不會改變自己的決定。
  手鞠無可奈何的輕笑了起來,我愛羅和勘九郎見了都知道,手鞠是站在勘九郎這邊的。
  「真是的,也不早點說。」手鞠略帶責怪的對我愛羅笑了笑,「這樣今晚就能煮豐盛一些了。」
  聽了,我愛羅露出難得的微笑。
  勘九郎放心的扒了幾口飯放入口中,看樣子今晚是不會上演他所預想的最糟情形了──大姐對小弟的話,夾在中間的他也是十分為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梓琿/紺/艦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