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方的遠處透出一線曙光,一道人影悄悄走過長陽廣場。

人影緩緩道:「廣靈鎮,謝謝。」
擺渡仙人微笑道:「這麼早?是去廣靈觀光的吧?」
接過傳送費,又道:「廣靈可是我們天人聚集地,可漂亮的!姑娘你也是天人,好好看看廣靈的美,那可不是任何一個地方比得上的!」
擺渡仙人低吟,一陣輕煙自天而降,化作馬。
「走嘍!」
梓琿只覺雲煙倏乎即逝,轉眼已到廣靈。

梓琿喃喃道:「廣靈....」
事實上這並非他第一次來到廣靈。先前他也來過幾次,是她那修羅族的師父帶他來此。修羅族的師父似乎對廣靈沒什麼好感,總是辦完事便速速離去。
「廣靈....這就是我的故鄉嗎?我就是在這兒出生的嗎?......」梓琿暗忖著。

清晨穿越長陽廣場的人,名叫梓琿,是天人族的一員。十多年前被丟棄在長陽城渾天儀下方。一名叫幽浮的修羅男收留了她。
幽浮對她好,但她仍希望知道自己的親生父母究竟是何人。
這讓她把長陽城內的天人全給懷疑過一遍。一度鬧得長陽城沸沸揚揚。
風波過後,她被師父禁足好一段日子。

廣靈,的確很美。
她在廣靈遊蕩一整天,試著勾起記憶。任憑梓琿如何回想,所擁有的記憶依然是與師父同行。她對親生父母沒一星半點記憶。
「你們還在世上嗎?」梓琿不禁疑問。

日漸西斜,倦鳥振翅返巢。
梓琿側頭瞟一眼落日,移步至廣靈鎮擺渡仙人前。
「長陽城....」
擺渡仙人微笑道:「沒問題,走嘍!」

她走回長陽城中一間小屋,這就是她生活十多年的地方。
幽浮問道:「妳這不肖徒,妳死到哪去了?」
梓琿撇頭道:「不用你這老頭管!」
「妳!」
「我怎麼會有這一群不肖徒啊........」幽浮又在自怨自艾。
梓琿衝往廚房,道:「我來幫忙張羅晚餐!」
「幹!子心你又把噗噗放了!」外頭傳來幽浮的怒吼。

夜闌人靜,長陽一片靜悄。
梓琿聽著遠處傳來的打更聲與零星的狗吠,緩緩入睡。
長陽的這間小屋,才是她真正的家鄉。


某琿感言:
喔啦啦~~~阿楚寫給我的喔~~~>W我很喜歡這篇文的感覺XDˇ
謝謝阿楚啦~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梓琿/紺/艦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