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楽園

一如往常的,在結束了任務後,習慣的來到了這個地方。
應該說,這已經變成了每天都會做的事。
趁著還有點時間,可以來這裡休息一下再回去。
順著階梯往上,鹿丸走向那個總是只有自己坐著的位子;雖然有時候丁次也會跟自己一起來,但是大多時間,都是只有自己一個人的。
鹿丸抬頭,卻發現那個位子上,多了一個人坐在那裡。
視線順著對方的鞋子往上,淡紫色的衣裳、赤色的腰帶,頸子上繫著的,沙忍的象徵。
「手鞠?」
鹿丸喊出了對方的名字,原本只是靜靜看著天的手鞠在聽見有人叫出她的名字後也跟著轉頭,看見了那個出聲喊她的人。
「妳怎麼會在這裡?」
「…完成了任務後不急著回去,就走到了這地方。」
「喔。」鹿丸走向長椅,一邊伸出手指著說到:「妳坐的地方,可是我的特等席。」
「喔,是嗎?」聽了,手鞠淡淡一笑,「那可真是抱歉了。」
雖然嘴上說了抱歉,但手鞠卻絲毫沒有要離開的意思,鹿丸也就在手鞠身旁坐了下來後便直接往後倒了下去。
接著,便開始做著自己習慣的事。




----看雲。





手鞠瞄了鹿丸一眼,但也沒有開口說話。



沉默。



只是,這樣子的沉默,二人的心中也都不覺得討厭。

「妳也常這樣嗎?」
良久,鹿丸先開了口。
「什麼?」
「看雲。」
手鞠笑了笑,也學著鹿丸往後躺了下去。「我的日子可不像你那麼悠閒,這種事情很少有的。」
「是嗎。」
不知道為什麼,手鞠繼續說了下去:
「從小,母親去世後,我就得照顧勘九郎和我愛羅,也要在父親的監視下修練忍術,對我來說,大部分的休息時間,就是我的睡眠時間。」
這種事情,手鞠幾乎不說的,但不知道為什麼,她對著鹿丸說了出來。
鹿丸只是聽著,沒有答話。
「那你呢?」
「我?」鹿丸看著天上流雲,「和妳不同,我是很悠哉的,其他什麼的,太麻煩了。」
「是嗎。」
聽了,手鞠輕輕笑了起來。
看見手鞠的笑,鹿丸突然覺得,對方的感覺似乎比之前柔和了一些。
「也許…妳該常笑。」
鹿丸以自己才聽的見的音量開口。
「什麼?」手鞠看向鹿丸,「你剛才說了什麼?」
「不,沒事。」
手鞠看了鹿丸一會,又轉首看了看天色,便從長椅上起身。
看了對方的動作,鹿丸也跟著坐起身,看著手鞠的背影開口:「要走了嗎?」
「啊、是該走了,省得勘九郎他們找我。」一陣風吹起,手鞠慣用的扇子已經在鹿丸眼前展開。
「保重。」




---下次見面,不知道是什麼時候了。




這個想法,突然在鹿丸的心中浮現。

「啊,手鞠。」趁著對方還沒離開,鹿丸又開口叫了眼前這名女沙忍的名字。
「什麼事?」手鞠稍稍回首看向身後的鹿丸。
「我大多時間,都會在這裡。」
聞言,手鞠一笑,「你的話可真多。」
手鞠雙手握著扇子一揮,又吹起了一陣風,她跳上扇子,順著風直接往下就到了街上。
鹿丸看了方才還有人坐著位子一眼,又往後躺了下去。
「真好啊…」
看著浮雲,鹿丸發出了只有自己才明白的感嘆。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梓琿/紺/艦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