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是個適合睡覺的好日子。
  風和日麗,鳥語花香,卻有一人臉色和好天氣十分不搭的站在一顆樹下,望著樹上熟睡的人兒,橙色的裙擺隨著風一晃一晃的,樹下那人越看越火大,額冒青筋,他深吸口氣,隨即中氣十足的大聲喊道:「燏澄──!!」
  樹上那人聞聲立刻驚醒,身子一個不穩,就直接從樹上往下掉,身子和地上做了個最親密的接觸。
  「好痛……」燏澄揉揉自己被撞疼的小屁股,抬眼看向罪魁禍首,「臭青濦!沒看見我在睡覺啊?!」打擾人家好夢不說,還擺一張臭臉給人看。
  青濦頭痛的看著眼前一副小女孩模樣的燏澄,十分懷疑她是否就是那個天界稱為有史以來之奇才的傢伙。「妳知不知道你犯了什麼錯?」
  「什麼?」燏澄不解的看著青濦,不過就睡個覺嘛,能有什麼錯?
  青濦忍住腹中的那團火,深吸了幾口氣穩定住情緒後,一字一字咬牙的答:
  「太上老君要妳看著的東西妳丟哪去了?」
  東西?燏澄仔細的翻著腦中的記憶,隨後一撫掌,「有了!我把它放到祝融那兒去了~」
  那個品行不良的火神?!
  青濦聞言,差點沒被燏澄氣昏在地,生氣的一把拎起小女孩模樣的燏澄,朝著她耳旁大吼:「馬上去給我拿回來!!!」
  啊…有回音……
  燏澄昏沉沉地從吼聲中回神,不滿的對著青濦比起誰的眼睛大的遊戲,「那麼大聲做什麼?我又不是聾子!」嘖,討厭死了!「還有,快點把我放下來啦!不要以為我變成女孩的模樣就好欺負!」
  青濦挑眉,一臉懷疑的看著眼前的小女孩,一點也沒有要放下來的意思,反而拎著她轉身就走。
  燏澄見到青濦的這項舉動,又不滿的動來動去,大聲抗議道:
  「臭青濦!放我下來!放、我、下、來!!!」
  怎料青濦對女孩的抗議完全不聞不問,只是沉著聲回,「妳先去把東西給我從祝融那拿回來再說。」開玩笑,那重要的鏡子怎麼可以給那個品行不良的火神?!當然要快快拿回來才是上上之策,免的又出什麼亂子。
  「哼!太上老君又沒說要,幹麻拿回來?」燏澄還是不服的道。
  聞言,青濦緩緩將目光定在燏澄臉上一會兒,才慢條斯理的回,「─就是太上老君找妳要了。」
  燏澄一聽,神色一變,瞬間改變了原先的態度,「快,青濦,快帶我去祝融那裡!」慘了慘了,這下再不拿回來可就嚴重了。
  青濦劍眉一挑,依言向火神祝融的住處走去。

  「燏澄──」青濦才到門邊,卻發現本來老是對法術興趣缺缺的燏澄,今日竟在他眼前忙著施法,不曉得在做什麼的忙的滿頭大汗。
  不會吧?他是不是看走眼了?
  更令人驚訝的是,她竟然擺脫了平時小女孩的騙人模樣,恢復成了原本的樣子。
  見燏澄忙了老半天卻沒注意到他的青濦,只好主動出聲喊她:
  「燏澄。」
  「幹啥?沒看見我在忙?」燏澄繼續忙著手上的事,一邊不耐煩的回。
  「妳在忙什麼?」嘖嘖,真是反常了。
  「喔,我要造神。」燏澄又拿起一枝桃花,「這樣我就不會這麼忙了。」
  聞言,青濦差點沒掉下下巴來,「妳妳妳──」
  「做什麼啊?」燏澄不滿的看向滿臉訝異的青濦結巴的模樣。
  造神?!她在想些什麼?!「造神?!妳要造神?!」莫非是當花神的她當到出病來了不成?
  「也不算真的神啦,就是半神嘛。」燏澄偏著頭,一指放在臉邊蠻不在乎的道。依她現在的程度,是沒法造出真正的神的。「就是花精,在混合神的血統後,造出的半神。」
  「妳沒事做這些做什麼?」完了完了,她真是當出病來了。
  燏澄毫不在意地聳聳肩,「這樣我就不會這麼忙了啊。」
  「忙?」老是看見她在睡覺的樣子,會說忙?!
  聞言,燏澄彎著眉,看向一臉不相信的青濦,「怎麼,你不信?」
  青濦搖搖頭。
  看見青濦的樣子,燏澄火大的一手扠著腰,一手指向青濦,「哼!你就看見我在睡覺,就不知道我在睡覺的時候可是去和那些煩人的花精溝通的耶!」煩都煩死了,有事沒事就來找她。搞的她也睡不好覺。
  青濦望著她,滿臉疑惑。
  「現在啊,只要我造出了這十二華神,我就可以悠悠哉哉的過日子了。」啊啊…終於可以好好睡一覺了。
  「十二華神?」那是什麼東西來著?
  燏澄點點頭,高興地向青濦解說,「是啊,就是以春夏秋冬四季,再加上蓮花、洛神、菊花、桃花、罌粟、荷花、蘭花、梅花等花精造出來的喔!」
  「妳確定這樣做不會發生什麼事嗎?」一滴冷汗流下,青濦有些害怕地問。萬一…萬一出了什麼亂子,還不是他要頂罪?
  「當然不會!」燏澄回給他一個燦爛的笑靨加一個肯定的答案,「因為太上老君也叫我這麼做呢,說是要守住那面鏡子裡封住的神妖。」
  「神妖?就是前些日子好不容易封住的…」
  燏澄大力的點點頭,「沒錯!」笑的很燦爛的她,走向仍是一臉呆相的青濦,一手放到他的肩上,「所以,你就放心吧,以後再也不用四處找我了!你也可以好好休息一下。」
  是這樣嗎……?
  青濦懷疑的看著燏澄。

  「燏澄──!!!」中氣十足的聲音,又再一次的在天界花園中響起。
  可惡!誰說不用在到處找她的?!她造出來的那些華神心智尚未醒轉不說,竟也破壞力十足的四處毀掉天界重地,這一點,不找她要找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梓琿/紺/艦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