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陣屬於夏夜的涼風輕輕吹過,讓垂吊在門樑上的風鈴發出了清脆的撞擊聲。
坐在廊上一名穿著粉色和服的短髮少女靜靜的看著夜空;少女有著一頭修剪的十分整齊的黑色短髮,清澈的眼眸映著深沉的黑夜,眸中還隱藏著一絲絲不易讓人發現的堅定,常出現在臉上的笑容少了平時的羞澀,卻多了幾分溫柔。
日向宗家的大小姐──日向雛田。
每回到了夏天,她晚上都習慣坐在這裡,看著星夜、聽著風鈴響起的聲響、和──…
雖然很細微,但是身為木葉忍者的雛田依然聽見了從走廊另一端傳來的腳步聲。
雛田轉頭看向聲音的來源處,卻驚訝的睜大了眼,才想要開口說些什麼,卻又被對方搶先了一步。
「大小姐?」
開口的人,是日向分家的長子──日向寧次。
「寧、寧次哥哥…?!你、怎麼會在這裡?都這麼晚了……」看見寧次,雛田的臉立刻染上一層粉色,說話也結巴了起來。
「喔,也沒什麼…我剛剛好像看見有可疑的人進來,就追了過來。」寧次左右張望了一會,「大小姐,您剛剛有看見什麼可疑的人嗎?」
雛田搖了搖頭,「沒…沒有…」
「是嗎…」寧次再心裡嘆了一口氣,『就算有可疑的人應該也是進不來才對…』
「大小姐,您的臉紅紅的,是不是生病了?」寧次注意到雛田的樣子有點奇怪,便走到雛田的面前蹲了下來關心的詢問。
而寧次的舉動則讓雛田嚇了一跳。
「沒、沒事!我沒事的!」
雛田用力的搖頭,臉上的溫度又升高了一些。
「是嗎?可是您的臉又更紅了。」
「我…我真的沒…沒事…!」
寧次皺了皺眉,伸出一手放在雛田的額上。「真的有點熱。」
「…咦、咦?!寧、寧次哥哥?!」
對於寧次的關心舉動,雛田倒抽了一口氣,臉上的溫度不減反增。
「大小姐,您還是快點進屋去吧,不然會生病的。」
「我…我真的沒事……」雛田已經快要垂到胸前的頭搖了搖,又小聲的補充了一句:「…而且……」
「…什麼?」
寧次因為沒有聽見雛田說的最後一句話,所以又將頭靠近了一點。
「…!」雛田一驚,原本想要將身體往後移的,沒想到一緊張,一個重心不穩整個身體就往地面摔下去。
「啊…!」
「大小姐!」

"砰"

寧次伸出手原本想要扶住雛田,但自己也一個不小心就跟著一起摔了下去。
『…好痛。』寧次撐起身子,發現雛田壓在自己身上,便開口問道:「大小姐,您沒事吧?」
「…嗯…」雛田點頭,才想要站起身,卻發現自己整個人都在寧次懷中。「!!」這個發現讓雛田臉又更紅了。
寧次正覺得奇怪想要開口,一道淡黃色的柔和光芒雀從自己眼前飛過。
「…螢火蟲?」
聞言,雛田轉頭看向空曠的庭院,眼前的景象讓雛田的神情由驚訝轉變為興奮。「好多…!」
空曠的庭院,不知道在何時已經佈滿了大大小小的柔和光點,原本的黑暗已經被淡淡的光線所替代。
雛田立刻站起身來,高興的跑向庭院,「好漂亮!好多喔!」她伸出手,一點小小的光點便在雛田的手上停了下來。
身後的寧次也站起身,有些呆愣的看著雛田。
「很漂亮吧!寧次哥哥!」
雛田回頭,高興的對寧次笑著道。

──雛田這種笑容,他是第一次見到。
  像早晨的雛菊一般──…

「…嗯。」寧次點頭。
看著雛田高興的模樣,原本已經快要被寧次給遺忘掉的記憶又漸漸的甦醒了過來…
以前,好像也有過這樣…

「寧次哥哥,你還記得嗎?我們以前也有這樣一起看過螢火蟲喔…」
背對著寧次,雛田輕輕的問著。
寧次看著雛田的背影,過去的盒子一點一點的被打開。

"寧次哥哥,好多螢火蟲喔!好漂亮喔!"
"嗯,這裡只有我知道。"
"真的?!那我可以每年都一起跟寧次哥哥來看嗎?"
"…可以啊。"

「…嗯,以前也有…」寧次點點頭。
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父親死後嗎?這種記憶,自己都已經快要忘了…
「您都還記得嗎,大小姐?」
「…嗯,都記得。」雛田輕輕的領首。「所以…」
「?」
寧次看著雛田,等待雛田接下來的話。
「所以,能…能不能請寧次哥哥…不要再叫我大小姐……叫我的名字就可以了…」因為背對著寧次,雛田紅著臉,有些緊張的說完這句話。
寧次一怔,沉默了一會,才露出一抹微笑:
「可以啊,雛田。」
聞言,雛田訝異的回過頭,就看見寧次溫柔的微笑,臉又紅了。
「那…妳也叫我"寧次"就好了。」
聽見這句話,不知道為什麼,雛田的眼框一熱,淚水就順著臉頰滑了下來。
「雛、雛田?!」自己一說完這句話,雛田竟然哭了起來,這下子換寧次不知所措了,「妳、妳怎麼了?」
雛田搖搖頭,用手抹掉淚水,笑著對寧次點了頭:
「…嗯!」
淡黃色的螢光,靜靜的、靜靜的──…

《完》

後記:
終於寫完了,憑著怨念(?)完成的第一篇寧X雛文!
阿琿在看第一部快結束的時候,就對寧次很不滿了,什麼『大小姐』、什麼『您』啊!渾蛋寧次幹麻對雛田用敬稱啊?!你們是一對耶!(這是你自己決定的吧?)XD
其實這一篇已經構想很久了,只是一直找不到時間動筆寫(還有不想寫也是一個原因…*踹*)
這一篇就當作是白色情人節的賀文吧~
最後,對不起,我寫的不夠甜XD(毆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梓琿/紺/艦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