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琰姬回到自己房中,回想幾個月前的過往。
 ──自己真的死了嗎?
 為何,又會在血泊中轉醒?
 不過,有一件事是確定的。
 ──她還活著。
 「妳好,琰姬。」
 一道陌生的嗓音突然從琰姬身後響起,琰姬立刻轉首,一名身穿著純白衣裳的男子就站在她眼前。
 「你是誰?」她問,金色的眸子因訝異而微微放大。
 男子一笑,「我是於恦。」
 「於…恦…?」
 怎麼,有種似曾相似的感覺?
 「妳想死。」默然良久,於恦開口。
 聞言,琰姬又是一怔,隨後便回過神來反問道:「你為何知道我的事?你究竟是誰?」
 於恦但笑不語,須臾,才緩緩說道:
 「我知道妳的過去、一切,還有──妳是誰。」
 琰姬看著他,金色的眸中有著於恦的身影,「我是誰?」
 「妳是神,」於恦答,「只是,是不被接受的神。」
 聞言,琰姬又是一笑,於恦繼續說道:「妳身上流有鳳凰的血,妳的力量會弄亂原本行走的時間之輪、歷史之流,之所以妳會覺得腦中一片混沌,是因為沒人記得妳,甚至連妳也不記得妳自己。當一切回歸原本,妳會被人們遺忘。」
 「也就是說,我會改變歷史。」琰姬平淡的說道,「但我又為何會出現在世上?為何會出現在神界?」
 於恦聽了,只是苦笑:「當二條平行線相交時,一切都會改變。」
 黃金眸兮天地亂………
 「是嗎,那麼,我就是始平行線相交的始作俑者,那又是誰這麼做?讓我出現在世上?」琰姬又問。
 「是蠺叢,原本他應該戰敗柏灌,而柏灌,也會成為新的蜀王,但妳一出現,卻使柏灌輸了戰爭。」
 「原來,莫怪會出現熒惑守心之象。」琰姬低頭沉吟了會,須臾又抬頭望著於恦,「那只要我死,一切就會回到原本。」
 於恦領首。
 「該怎麼做?」琰姬看著於恦問,她知道,只有他能幫她。
 於恦默然良久,才緩緩道:「只要,一劍穿心……」
 「是嗎,太好了。」聞言,琰姬露出一抹真心的笑,於恦見了,不禁嘆口氣,轉身欲離,卻又聽見琰姬問道:
 「你是誰?為何要幫我?」
 於恦腳步一停,良久,才轉身答:「…妳的朋友。」
 琰姬又笑了,「謝謝你,於恦。」
 如同千年前,他最後一次見到她,她對他露出的那抹笑………

 ──千年徘徊,千年孤寂…生生世世……



琰姬抬眼看向眼前的房門,緩緩的抬手推門入內。一名男子靜靜的坐在桌前,像是早已知道她會來一般。
 「迴弋。」她開口。
 洄弋尋聲看向琰姬,笑了笑說:「是妳。」
 「你想要我死,我現在──」琰姬話尚未說完,便聽見洄弋開口打斷她的話:「我知道,一劍穿心。」聞言,琰姬訝異的瞠大了眼。
 「那你怎麼……?!」「怎麼會叫大王用棍刑?」洄弋接下她的疑問,他站起身走向琰姬,伸出一手捏住她的下額,冷笑道:「哼,妳以為於恦所說的全是真的?鳳凰的血?妳只是一團混沌罷了。」
 琰姬聽了,感到胸前一悶,「你是誰?」
 洄弋放手,只是冷冷一笑,「妳不配知道。」
 她看著眼前這名男子,竟感到一絲害怕。
 「妳為何又要出現?」洄弋看著她,琰姬不自覺的後退了幾步,害怕的望著洄弋,像是怕想起什麼一般。
 「只要殺了我不就好了?」琰姬問,語調中隱隱顫抖。
 「殺了妳?妳難道不知道妳是不死之身嗎?」
 不死之身?
 像是知道琰姬的想法般,洄弋冷笑答:「為什麼?因為妳是混沌的總身,天地有序,序中有亂,序亂平衡,方成天地。混沌不會在世上消失,妳的身軀縱然死去,但妳的魂魄卻是永遠的存在,只要妳一化為人形出現在世上,天地秩序便會大亂。」
 聞言,琰姬痛苦的抱住頭不願再聽,洄弋卻絲毫不肯放過,又繼續說道: 「為何於恦會騙妳?因為她心疼妳,心疼妳這永遠的混沌!」
 「不要說了!!」
 過往的回憶,那些她不願想起的回憶,全都一點一滴的想起。
 「為何妳要出現?因為妳要尋得那名男子,瞫倫。」洄弋繼續說道,冷笑著看著她的反應。
 「不要───!!!」琰姬再也無法忍受,失控的大喊出聲。她不要再想起來,也不願再想起,她寧願就如此,當個沒有記憶的的女子,也不願想起。
 琰姬憤怒的看向洄弋,才要開口,卻聽見一陣撕破血肉的聲音。
 一劍,穿心。
 琰姬沒有說話,只是怔怔的看著一臉漠然的洄弋,金色的眸緩緩闔上。
 洄弋將劍抽回,劍身,染滿了混沌之血。
 琰姬的身子因為失去支撐,便軟倒在地。
 於恦卻在此時出現,從袖中拿出一塊鳳型的純白玉珮,他將那玉珮放到琰姬身上,琰姬的身子化為煙塵緩緩消失在二人面前,而玉珮,則染上了鮮紅色的混沌之血。
 於恦見狀便拿起玉珮,看了洄弋一眼後什麼也沒說,轉身就走。
 洄弋,則看著劍上的鮮紅,久久──
 那玉珮,會將那混沌之血流下。
 悄悄的,傳到許久以後的未來……
 黃金眸兮天地亂──
 ───千年徘徊,千年孤寂,如此輪迴,生生、世世……
 ………只為君。
 
鳳凰-完


後記:(95/01/09補)
當初會寫這篇完完全全是受到某本小說的影響(笑)
不過寫到後來我也寫上心得來了這樣囧
其實這篇篇幅太短,有很多該表達的沒有表達出來讓我覺得滿可惜的就是了Orz
也許以後有機會,會好好的把【鳳凰】再重寫一次吧?
(也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梓琿/紺/艦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