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05.22










  我向傲雪和瓦爾特告別之後,看看時間還早,便往競技場的方向前進。仔細看了賽程表之後,第一場我將籌碼押在看起來非常有獲勝機會的人類男人身上,看他如此健壯的樣子,應該是可以輕輕鬆鬆把那個雞不像雞、蟲不像蟲的怪物打敗。
  沒想到我錯了。
  真是中看不中用……連輸了兩場之後,我有些失望的離開競技場。也是該做正事了,我在街上四處打聽,最後向一位賣零食的大叔打聽到了研究室的位置,道了聲謝之後我便直接前往研究室。
  路上的景色和其他地方沒有什麼不同,唯一不一樣的大概就是這邊幾乎整排散發著滿滿的書呆──我是說書卷氣。我拿出懷錶看了看時間,發現還有一些時間,於是我改變了想法,推開一間魔法道具店的門,走了進去。
  這間店的櫃子幾乎堆到天花板,而櫃台前的櫃子展示著部分商品,看見了其中也有擺設項鍊的櫃子之後,我走了過去。看見我走過去之後店員──是名可愛的女性立刻堆滿笑容的朝我走了過來。
  「有什麼推薦的魔法項鍊嗎?」
  「這位少爺想要找什麼樣的項鍊呢?」店員向我微笑。
  我多看了幾眼櫃子裡的擺設,看見了一條紅寶石項鍊,不過上面應該放置寶石的三個底台現在只有一個紅寶石還留在上面。我指向那條項鍊開口:
  「這個項鍊是什麼?」
  「這條項鍊叫做「三願」,上面原本應該有三個紅寶石。」女店員看了老板一眼之後繼續向我解說,「據說每顆寶石內都藏了一個願望術,是可以實現願望的寶物。」
  我挑高了一邊眉,笑著問,「那如果我許下"希望世界毀滅"的願望的話也能實現嗎?」
  「說不定可以喔?」女店員並沒有正面回答。
  「沒興趣。」我冷冷開口之後想到了有個好用的東西或許能夠幫的上忙,「對了,有像是爆雷石之類的東西嗎?」
  「有的,我們從爆雷石、熾火膠到絆足包都有販售!」
  「真齊全,爆雷石怎麼賣?」
  「爆雷石的售價是30金幣,有需要嗎?」女店員朝我微笑。
  我對女店員皺了眉,「有點貴…不能算便宜一點嗎?」
  店員有點為難的對我說道:「這……可能沒辦法耶…」她很迅速的看了一下老板,老板正跟另外一位客人在聊天。「還是我偷偷幫您打個9折,但是僅限一個喔!」
  「咦,只有一個?」我露出笑容,向女店員比了個二,「我買二個算我五折?」
  「嗯……兩個五折有點困難,七折您覺得如何?」
  「六折。」
  女店員看起來十分為難,不過最後她還是點頭,「好吧,兩個算您36金幣。」
  「謝啦,美麗的小姐。」我滿意的付了錢之後拿著已經包好的兩顆爆雷石走出魔法商店,走出店門之後我看了看天色也已經不早了,便趕緊往研究室前進。
  這裡的房子是整棟出租的,租下來的通常是學者與好幾個研究生,都是雙層樓建築,雖然每棟建築物都長得差不多,但我最後還是順利找到門上寫著"翠貝爾"這個名字的一棟研究室。
  不過門上卻掛著『Close』的牌子。
  ──該不會今天白跑了吧……
  我非常困擾的皺了眉,正在思考該怎麼辦才好的時候,從背後傳來了一名女性的嗓音。
  「請問有什麼事嗎?」
  我轉過身,沒想到出現在我面前的是前天在酒館裡搭訕的學者女性,我立刻露出笑容,「……莫非您是翠貝爾小姐?這真是命運!」
  沒想到她只是眨了眨翠綠色的雙眼後搖搖頭,「不,我只是研究者之一,翠貝爾小姐不在。」
  「那麼請問,翠貝爾小姐什麼時候會回來呢?」我走上前握起對方的雙手,「我有點事情想要請教她。」
  「翠貝爾小姐可能……要下周才會回來吧,我想。」她想了一下,並不是很確定,回答的同時也把自己的手緩緩抽了回去。
  ──下周……
  我不可能在這個城市待到下周,雖然上次順利的甩掉煩人的跟蹤狂,不過要是在這個城市停留太久的話,難保不會被找到。
  「有什麼需要幫忙的嗎?」就在我思考的途中,那名小姐開口詢問。
  「是這樣的──」話才說到一半,我突然想到最重要的事情還沒有問,「啊,我還沒有請問小姐芳名呢,我是奧斯維德。」語畢,我朝她露出笑容。
  「我是艾葛莎,」她也回以一笑,「艾葛莎˙羅德。」
  我點點頭,「不介意的話就讓我稱呼您艾葛莎小姐?直接叫我奧斯維德就行了。」我頓了一下之後又繼續開口,「相信您還記得我那天在酒館裡問的--有關於龍的傳說吧?我對這個傳說非常有興趣,所以想要知道的更為詳細。正巧我打聽到了有關於翠貝兒小姐的事情,所以特地前來拜訪。」
  「嗯……」艾葛莎推了推眼鏡,「關於龍信仰的事啊……」
  「或是說艾葛莎小姐也知道些什麼,我們或許可以到酒館裡好好聊聊。」我笑了笑,試圖提出邀約,「畢竟讓小姐站著聊天可不是值得讓紳士驕傲的事情。」
  她想了想,伸手將門打開。「先進來坐坐吧?只是可能很吵就是了。……奧斯維德先生?」
  「直接叫我奧斯維德就行了。」我笑著點頭後跟在艾葛莎後面走進研究室。
  艾葛莎帶著我走進之後,其實是一個很簡單的二層樓建築,而在通往二樓的樓梯前有個小玄關,再過去是一點非常小的客廳,客廳中央的桌子則堆滿了書籍、捲軸,就連椅子上也無一倖免。艾葛莎有些呆愣的站在充滿書籍的桌前後,她把其中一張椅子上的書默默移到地上後將椅子轉向我,「請坐。」
  「女士優先。」我笑了笑,並沒有立刻坐下。
  艾葛莎朝我眨了眨眼後,拿過另外一張椅子在我旁邊坐下,看見艾葛莎入座之後,我也跟著坐了下來;不過她突然起身往另一個地方走去,大約三分鐘過後,她端著剛泡好的茶回到了位子上。
  不過桌上放著資料數量實在太過龐大,艾葛莎雙手一掃,將一些書和文件清開之後才終於有了能放茶具的空間。她倒了杯茶給我:「請用。」
  「麻煩妳了,謝謝。」
  我喝了一口熱茶後,艾葛莎笑著朝我問道:「那麼,奧斯維德,你想知道些什麼呢?」
  聽了,我思考了一下之後回:「有關於龍的信仰…現在你們知道多少了?」
  「嗯……」艾葛莎思考了一下,「就歷史的部分來說略知一二。但是神學的話幾乎都還不明白……」
  「畢竟這個遺跡還算很新嘛。」她放下杯子站起來,在桌上翻找一些文件, 翻找了一陣子之後,她從桌子底下撈起一捲紙捲,「……目前我們可以確定的就是那個圖騰,應該是代表四元素沒錯。」
  她一邊翻著紙捲一邊繼續說,「這個遺跡都市真正的名字我們還不知道,學術界暫且稱之為龍帝國。」
  「目前知道的是,過去這個國家有龍的使者存在。不確定真正的稱呼是什麼,理解成祭司或是巫師那樣的存在吧。龍之使者就是龍的祭司,負責傳達國民對龍的祈求。」
  「就跟太陽神子一樣。」我淡淡的開口。
  她點了點頭,「的確很類似。」
  「但是這其實相當不合理。」她把紙捲放下,回頭看向我。「──為什麼龍會聽人類的話呢?這是第一個疑點。」
  我沒有做出回應,只是靜靜的聽著。
  「雖然這個國家看似將龍當作神明崇拜,但其實比較像是他們直接對龍提出要求,而龍也接受了。」
  「也就是說,他們似乎有可以控制龍的能力……或是說這個龍的祭司有這種力量。」
  我把剛才的情報稍微做了整理之後,得出了一個十分有趣的結論,「…所以其實真正掌控整個國家的,不是神,是人。」
  「是的。」
  「那麼,他們後來會滅亡的原因--搞不好是神的反撲?」我露出笑容。
  「大概吧。」艾葛莎聳肩,「目前我們認為這個國家之所以毀滅就是被龍所滅的。但是究竟發生了什麼事情,還不清楚。」
  「那麼,艾葛莎小姐知道壁畫嗎?」我拿出地圖,指出昨天進去的那個遺跡。
  「墓穴的嗎……」艾葛莎望著地圖看了一下,「這個遺跡先前都是不允許其他人進入的,所以我不太清楚。」
  「是嘛……」我有些失望的收起地圖,「關於信仰,你們研究多久了?」
  「其實我是今年年初才被翠貝爾小姐找來的。」艾葛莎推了推眼鏡,露出帶有歉意的微笑。「問翠貝爾小姐的話,也許會清楚許多……」
  我搖搖頭要她不要在意,「能和艾葛莎小姐聊天也是我的榮幸,不過真的不能確定翠貝爾小姐什麼時候回來嗎?」
  「不大確定,」艾葛莎看起來似乎有些困擾,「她的行程從來都不在一開始的預定範圍內。」
  看樣子是已經不能在打聽到更多情報了,我向艾葛莎道別之後決定去舊書店逛逛,或許能買到一些書籍送給伊妮德也不一定。
  離開研究室之後,我繞回剛才逛過的商店街,走進書店之後我向書店老闆表示想要找有關於歷史及煉金術方面的書籍之後,留著八字鬍的老闆就帶我到看起來像是擺放舊書的書櫃前。
  這一櫃的書什麼都有,但也非常凌亂,看到眼前的情形讓我不由得皺了眉後開始動手尋找。但東西實在是太過於雜亂,與其這樣盲目尋找下去不如找老闆來比較快。
  向老闆詢問之後,他拿了兩本──"失落的龍帝信仰"和"神秘的四元素",我稍微翻了一下之後,"失落的龍帝信仰"大致上是在推測薩格達以前的龍信仰相關;而另外一本有關於煉金術的內容讓我不是很能夠理解,不過我還是決定將這兩本書籍帶走。
  書籍的話我打算先自己閱讀完之後再給伊妮德看看是否能夠看出什麼,看樣子紀念品應該要另外挑了,我看了四周一圈之後,走向一個賣飾品的攤販。
我看到一條款式簡單、但十分典雅的項鍊,那條項鍊的話一定非常適合伊妮德。
  「這一條多少?」我指向那一條項鍊向老闆詢問,雖然老闆說那一條10金,不過我認為價格應該在更低一點,「3金。」
  聽見我喊出的價格,店員很明顯的倒抽了一口氣,「先生,這項鍊進貨價都不只3金啊!不然我幫您打個九折,算您9金如何?」
  「9金還是太貴了。」雖然看起來十分精緻,但應該七金就能買到。
  「這真的是好東西啊,您看看這精緻的雕花,簡直可以媲美矮人的手藝……」店員讚嘆道,「如果先生您真的很喜歡的話…我給您偷偷打個折扣,8金5銀,怎麼樣?」
  「雕花是很精緻沒有錯,但是別想拿矮人的手藝來唬弄我,當我沒見過嗎?」我瞪了老闆一眼,「5金。」
  店員露出為難的表情,壓低聲音對我開口:「先生……不然,7金5銀。這底價真的不能再壓了。」
  我默默的拿出匕首開始擦拭,「5金。」
  「……6金5銀。」
  ──真麻煩。
  我有些失去耐性,「本大爺可是出身有錢人家的,你當我沒看過真正好的東西嗎?這種東西我肯出五金給你就算不錯了。不如這樣吧,」我又掃了一眼攤位上的其他飾品後,拿起一個雕著藤蔓與紫陽花的銀手環,它的雕工看起來很明顯比剛才的項鍊要好很多,大約值12金,「我再加買這個,7金。」
  店員看起來十分為難,我又趁隙繼續開口。
  「我相信你有好眼光,你這邊的飾品的確都比其他店家好看好多。」我頓了頓,「但你剛才跟我講媲美矮人工藝就不對了……這樣算是欺瞞消費者喔?真正的矮人工藝可不只這樣,相信老闆你也是個有見過世面的人吧?」
  「這……不然,這兩樣商品的原價加起來是18金,算您……10金就好。」
  「好,」我將手環交給店員,「項鍊請幫我用盒子裝起來,要送人的。」

  我拿著買到的紀念品離開商店之後回到旅館,準備收拾行李離開這座城市。沒想到才剛踏進旅館房間,就看見一個熟悉到不能再熟悉,簡直已經看到厭煩的傢伙站在房間內。
  「──靠。」我想要關上門立刻開溜,不過下一秒那傢伙立刻轉過身,並且以非常誇張的速度衝到我的面前抓住我的手臂。
  「少爺!」
  「啊啊煩死了!放開我啦。」這傢伙的力氣出乎我意料的大,本來想要直接甩開,沒想到卻根本甩不掉。
  「我不會放手!只要放手的話少爺您就打算立刻溜掉對吧?我不會再上當了!」
  我在心底嘖了一聲,靈光一閃想到還有另一個方法能夠用。「我知道……我知道了,所以你先放手──利歐!」房門外一些路過的旅人已經好奇的停下腳步在看我們兩個了,總而言之得先讓這傢伙進房間再說,「我知道了,我們進房間慢慢談,好嗎?」
  利歐不大相信的看了我一會之後,才緩緩放開手,我嘆了口氣走進房間──當然不忘把門帶上。因為只是簡單的旅館,所以除了床之外沒有其他地方可以坐,我只好先讓利歐坐到床鋪上……不重要的一提,床鋪雖然簡陋,但床頭的地方卻有著金屬雕飾。
  「然後?」我雙手交叉放在胸前,「又怎麼了?我不是說過一年會回去一次嗎?」老是這樣跟在後面煩都煩死。
  「少爺,為了您好,還是快點回去──」
  我不等利歐把話說完,直接打斷他接下來想說的話,反正大概都是那些事情,「利歐……」我放軟音調,用著我自己認為已經是最誠摯的眼神看著他,「我知道你是為我擔心,讓你擔心我也感到十分抱歉……」
  「……少爺…!」利歐一臉『您終於了解我的苦心』的表情,看樣子只要再加把勁就可以了。
  「所以,為了你好也為了我好──」
  金屬相碰的清脆聲響在房內響起。
  「什麼聲音……」利歐回過神後發現自己的手上多了一個銀色的手銬,一邊在他的手上、另一邊則被我銬在床頭。他的表情一變,發現自己已經上當,「──少爺!」
  「哼哼,你放棄吧。」我把手銬的鑰匙在手上轉啊轉的,對著從小照顧我的管家露出最燦爛的笑容後,毫不猶豫的把鑰匙往窗外一丟,鑰匙在空中劃出一個美麗的圓弧後消失不見,「附帶一提,這個手銬是精緻品。」
  「少爺您……!」利歐看起來非常狼狽,我則是輕輕鬆鬆的把自己的行李打包完畢之後,伸手轉動房門門把,在踏出房門之前我又回頭朝他一笑。
  「不要再浪費私兵人力了,在找到擊垮那傢伙的方法之前,我不會在除了那一天之外的日子回去。」我朝利歐揮了揮手後,轉身走出房間,臨走之前,我還特地向旅館老闆交代三天之後再去清理房間就行了。
  順便打聽到了往東方去的路線之後,我便往東方前進──或許去東方看看能夠有什麼收穫,不過希望能在那一天之前離開東方趕回雷吉諾德。

  ──在鳶尾花盛開的季節之前。



F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梓琿/紺/艦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