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超久沒開文了一開就是恐怖小說(?
※裡面分屍殺人有請慎入喔(←寫到自己都覺得很痛)
※IF預計參加比賽用













『Please release me from you…』


那件事之後已經過了五年,五年,說長不長、說短不短,但我卻還是沒辦法忘記,更沒辦法遺忘心中的那份懊悔。不過如果是在五年前的話,妳一定會先一臉無奈的看著我,接著再嘆口氣說不要再鑽牛角尖了吧。
──如果我早一點趕到的話。
──如果我早一點發現妳的求救訊息的話。
──如果……
──如果……妳還在的話。
太多的如果太多的悔恨太多的懊悔依舊在我心中,完全無法遺忘,不,或許該說我不想遺忘。如果忘記這份心情的話,我完全沒有辦法想像明天。

為什麼……
妳到底在哪裡……
一定還活著、我相信妳還活著。
所以,
求求妳回來,回到我 的 身 邊。
我願意用我的所換取妳存在的一切。




「好──了!」
熟悉的成熟女性嗓音突然拉回我的注意力,我從文件中抬頭,就看見李鋂滿臉不高興的瞪著我看,說實在的,身為第五分局之花的美女就算露出生氣的臉還是一樣可以迷死一堆人。
「我說你啊,剛剛有沒有聽到我說什麼?」她漂亮的食指輕敲我的桌面,型狀好看的指甲上雖然塗的是充滿視覺系的黑色指甲油,但搭配在李鋂身上卻一點也不覺得突兀。就連我這種不喜歡女性塗顏色奇怪的指甲油也這麼認為,果然外表是很重要的吧。
「妳剛剛說的,是發生在五天前第六區廢棄屋子裡的兇殺案。」
「對。」她滿意的點點頭。
看美女終於露出滿意的表情,為了表示剛才我有認真在聽,誠惶誠恐的又繼續說了下去:
「這幾張照片是妳從鑑識科那邊要來的,非常重要的證物照片。」
「很好,你還是有在聽的嘛。」
「那當然。」
這件案子在前幾天讓整個社會為之震驚,因為兇手的手法殘忍無比,他先在某處將被害人擊暈之後帶到第六區的廢棄小屋,然後在被害人清醒的時候將其分屍,讓被害者慘痛至死。所有被害人身上都失去右邊乳房,搜查小組翻遍了整個第六區也找不到那些被兇手帶走的乳房。
而在五天前,已經是兇手殺害第六個人的時候了。
現在警方正成立專案小組極力搜索所有曾經出現在第六區的任何可疑人物,或是與被害者有相關的所有人,但案情卻還是沒有任何進展。
唯一知道的,只有兇手使用的是一把軍用排障刀,鎖定的女性大約在20到25歲左右。但所有女性幾乎沒有任何關聯性,從北邊的第一區到最南邊的第十區都有犧牲者。
而我和李鋂也是這件連續兇殺案的小組成員之一,連續五天每一天都幾乎睡不到半小時的搜查活動已經讓我精疲力盡,但李鋂卻還是一副游刃有餘的樣子,這點讓我由衷佩服。
「可是……」李鋂看著攤放在我桌上的照片,一對好看的柳眉蹙成一團:「怎麼說,分屍用這種軍用的排障刀,怎麼說都不合理……」
「也是。」
我看著手中的資料,在現場遺留下來的軍用排障刀是歐洲製,全長才36公分,要用這麼短的刀子分屍的話,就技術上來說是非常困難的。雖說排障刀已經是短刀中最好用的一種,但要漂亮的分屍的話卻不大可能──除非兇手像在剁豬肉一樣的殘害被害人。
我嘆了口氣後放下手中資料,看著在辦公室外忙碌的同事,「先不研究這個,我們已經調查了五天,可是到現在都還一無所獲……」
動機不明、兇手下落不明、關聯性沒有,唯一可以推斷的主要行兇原因只有兇手高興。
「笨蛋!不管怎麼說都一定要找到!」李鋂老大不爽的白了我一眼,「如果我們警察先放棄了,民眾怎麼辦?」
「是是是。」
「這個可惡的傢伙!我一定要抓到他!」
「加油吧。」我只能苦笑,眼角瞄到電腦螢幕上顯示有封新訊息,我轉了個方向回到電腦螢幕前點開那個提示訊息後,簡潔的電子信箱介面只出現一封新信。
沒有主旨?
我對這點感到懷疑的皺眉,滑鼠移到信件標題點進去後,只有一句語焉不詳的話──

『Please release me from you…』

「這什麼啊……」我忍不住有點火大的喃喃出口,聽見我的聲音後李鋂好奇的湊到我身邊問怎麼了,我指了指電腦螢幕,「沒有主旨、沒有開頭,連寄件人的帳號都是亂七八糟的信箱位置,只有一句這樣子的話。」
「這是最新的病毒信嗎。」我嘖了一聲,五天來的睡眠時數不足讓我脾氣更加煩躁。
李鋂看著看著,臉色卻越來越難看,「喂。」
「妳怎麼了?」
「你仔細看寄件人帳號!」
聽了,我將視線放回螢幕上後,寄件人欄位上的帳號讓我激動的站起身。

rainbow’ssirrus@xxx.com23.x

「這不可能!」我轉頭看向李鋂,「這根本是惡作劇!」我的聲音大的連外頭忙碌的同事都停下手邊的工作滿臉莫名其妙的看著我和李鋂。
「不可能……她根本不可能寄信給我!」
「可是事實擺在眼前,你自己也看見了。」李鋂冷靜的看著我,「這個帳號只有你和她知道。」
「可是--」
「可是她已經死了。」
聽見這句話,我立刻憤怒的用力往桌子搥了一拳惡狠狠的瞪著依舊不為所動的李鋂,「不准妳說她死了!李鋂。」
「你還要欺騙自己幾年?她已經死了!早在五──」
我拿起桌上手槍直接指向李鋂,這個動作讓她立刻閉上嘴。
「出去。」我冷冷吐出這二個字。
李鋂只是面無表情的看著我,然後她無奈的輕嘆了口氣,轉身走出我的辦公室。
她走到門口時又回頭看了我一眼,丟下一句話後便消失在我的視線中。
「如果她沒死,為什麼過了這麼久,她都沒有回來?」
目送李鋂走出辦公室後,我無力的坐倒在椅子上,剛才她說的話依舊在我耳邊徘徊,也是我這五年來一直極力想壓下的疑問。
為什麼,如果妳沒死的話,為什麼不回來──
向陽……



2008/06/18 初稿未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梓琿/紺/艦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