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松煙過去大空開
※未完成,僅先放上試閱版










  ──還真的是,全身上下都白呢……
  梓琿看著坐在自己眼前帶著溫和笑臉的男子如此想著,除了翠綠色的眼睛和比起其他男人都略顯白皙的膚色之外,不管是頭髮、或是服裝,全身的主色除了白色之外別無它色。
  如果站在太陽底下的話,大概會被閃到眼睛吧。她往口中塞了一塊非醐做給大家吃的涼糕後又開始胡思亂想。
  「那麼……」男子笑了笑,「我也該說明我這次來的原因了。」
  「呃,好。」梓琿連忙回神,大概是因為夏季到了,最近恍神的次數也跟著上升,「請問您是……」
  「在下白韶,」白韶略略行了一禮,「嗯……算是……松煙的同居人吧。」
  「同、同居?!」
  「啊,是十年前的。」白韶的笑容依舊不變。
  聽了,梓琿只能愣愣的點點頭,「啊,原、原來如此。」
  看了梓琿的反應,白韶輕笑了起來,「梓琿姑娘的反應很可愛呢。」
  「呃……過、過獎……?」這時候應該要怎麼回話啊。
  白韶端起熱茶,「事實上,這次來,是為了完成一個『約定』。」
  「約……定?」梓琿皺了皺眉,眼前這男人不管怎樣總是掛著一副牲畜無害的優雅笑容,應付女人也有一定的程度,如果能收納到怡紅院旗下的話……
  沒想到白韶卻像是早就知道梓琿在想些什麼,「啊,梓琿姑娘可請別打著要我進入這兒工作的主意喔。」
  「沒、沒這回事!」梓琿嚇的連忙搖頭。該死,怎麼什麼都知道的樣子啊。「啊,我再幫您倒杯茶吧,浸了一陣時間,茶也差不多涼了。」為了要轉移話題,梓琿尷尬的笑著起身要走到小茶几那邊拿浸泡在冷水中的紫砂壺,沒想到腳下卻被什麼一絆,她驚呼一聲,就在快要跌到地上的同時,一雙手也迅速的穩住她的身子。
  「哎呀呀,真是危險啊。」
  白韶的低沉嗓音從頭上傳來,梓琿這才發現自己被正靠在白韶懷中,腦子還反應不過來的她只能愣愣的抬頭看著滿臉笑意的白韶,「啊……謝、謝謝……」
  「舉手之勞。」
  梓琿才想開口,但隱隱帶著怒氣的聲音卻在這時候插了進來。
  「白大哥……請問你在做什麼?」
  「啊,松煙。」梓琿回頭,就看見不知啥時出現在門口的松煙不高興的瞪著依舊笑嘻嘻的白韶。
  「啊,小松松。」
  「小、小松松──?!」聽見這個小名,梓琿忍不住驚叫了起來。
  松煙臉上又黑了幾分,「白大哥,請不要這樣叫我。」這樣叫非常丟臉,簡直丟臉到家,為什麼總是要這樣開他玩笑啊。
  白韶裝出一臉無辜,「啊,可是小時候你很高興這樣叫你呢。」
  「並、沒、有!」松煙一字一字的咬牙開口,接著他快步走到二人面前,伸手把梓琿和白韶分開後站到梓琿身前,老大不爽的看著笑的一臉天下無大事的白韶,「還有,請不要如此騷擾掌櫃。」
  「啊,我只是好心扶著她而已。」白韶輕嘆了口氣,「啊啊……小時候的松煙比現在可愛多了。」
  「咦咦?好想知道。」梓琿連忙從松煙身後探出頭來一臉好奇的舉手附和。
  白韶一臉懷念過往的開口:「小時候的松煙啊,可是白大哥、白大哥的跟前跟後呢。果然是因為叛逆期到了嗎?真令人難過啊。」
  「啊啊,我完全可以理解。」梓琿煞有其事的點點頭。現在的松煙動不動就發脾氣,尤其是上次天保大夫的事情。
  ──妳根本不能理解吧!
  為了阻止眼前這二人越講越誇張的話題,松煙只好抓抓頭,「白大哥,你這次來是為了那個『約定』吧。」
  那個,十年前的約定。
  聽了,白韶露出一抹笑,「看樣子,你已經準備好了吧。」
  「請別小看我。」他已經不是當年那個孩子了。
  梓琿看著忙著掉書袋的二人,有些不滿的開口,「喂,到底是怎麼回事啊?松煙?」
  「這──」
  松煙才想開口解釋,卻立刻被白韶打斷,「梓琿姑娘,請容許待會再跟妳解釋。可以先和妳借場地嗎?」
  「場地?」
  「是的,可以決鬥的場地。」白韶笑了笑,「畢竟,若毀壞了這兒的一吋一瓦,對妳們也不大好意思。」
  梓琿看了二人一會,「那,條件就是必須告訴我原因。」
  「那當然。」
  「若少了一片瓦、多了一個洞,帳全算在你們頭上。」
  「沒問題。」松煙會出的。





.T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梓琿/紺/艦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