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訂04/35,湛藍
※多年後設定、自創角色(高遠 英雀、淵 季和、千本 咲)有,不適者請勿往下拉
※悲取向,R16-R18










01.
  
  就算經歷了這麼多的戰亂,藍天依舊澄澈無比,只要抬頭看去,幾乎可以忘了所有的哀傷難過痛苦。
  幾乎。
  當承載了太多痛苦,或許,藍天已經是唯一的寄託。
  
  奈良鹿丸從井野那邊買了束花後走向火影村的慰靈碑去探望已經過世的同僚,他不知道她生前喜歡些什麼,所以只能聽從井野的意見挑了幾朵淡雅的菊花。反正,對已經過世的人或許也只能想的到菊花。
  他看見已經在他們的墓前佇立了好幾天的卡卡西,鹿丸只是靜靜的走上前去把手中的花放到她和他的墳前後看著刻在硬冷石塊上的文字──高遠 英雀、淵 季和。
  他跟卡卡西都沒有開口,只是靜靜享受這片刻的沉默。在這場戰爭下犧牲的已經太多,他想起櫻絕望的對卡卡西搖搖頭後哭倒在英雀身上的表情,也想起被他們所遺留下來的人極力壓抑自己痛苦的模樣,戰爭帶給他們的除了痛苦,還是只有痛苦。在各國高官的明爭暗鬥下,他們什麼也不能做,只能麻木的執行上頭的命令,只能湮滅自己的情感,成為忍者。
  忍界大戰到現在,已經快半年過去了。
  他跟手鞠,也分開了半年。
  他在大戰開始後被鳴人指名為暗部首領,而手鞠則毅然的選擇離開他回到風之國。然後兩人就成為相互對立的存在。他一直避免和手鞠正面交鋒,以他的腦袋要瞞過上頭做到這點其實並不難,而手鞠也是;他們都還在逃,在那天到來之前他們寧願逃。
  只是,這種情況不會再繼續下去了。
  戰爭已經持續了快要半年,人民累了,上面互鬥的高官也累了,他們想要盡早解決戰爭。當他看鳴人沉重的對他開口下達上頭指令後,他只是笑了笑,然後轉身走出辦公室。他不想看見鳴人的表情,比哭還難看,或許,比他失去手鞠還痛苦。
  「這或許是最後一次來看她了。」鹿丸開口淡淡的回。
  聽了,卡卡西只是沉默。鹿丸也沒在意,只是繼續說道:「英雀的事情,我很遺憾。但是,也是該結束的時候了。」
  在又犧牲兩名木葉的優秀忍者、卡卡西心愛的學生後,身為風影的鳴人已經不能再讓這種情況繼續下去了。
  「……我知道。」卡卡西好不容易擠出這句話。
  經過歲月的洗鍊,他早就已經看清身為『忍者』的工作,只是,在重要的人都為了保護自己而死去之後,他已經累了。寧願在名為人生的這條路上停滯不前,如果這可以減輕他一點痛苦的話。
  「卡卡西老師,英雀看到現在的你,會難過吧。」鹿丸淡淡說完這句話後便逕自轉身走遠。
  
  卡卡西嘆了口氣,抬頭仰望依舊湛藍的天際。
  「天空……好藍啊。」
  
  鹿丸才剛走進木葉街道,似乎早已算好他這時候會出現的千本 咲也是一身暗部打扮的靠站在圍牆邊看向他。
  「我不是去報仇的。」鹿丸輕嘆了口氣。
  咲輕哼一聲,「我當然知道。」
  千本 咲和高遠 英雀、淵 季和小時候就是同一班的學生,在這次戰爭中,英雀和季和都因公殉職,而和他們兩個唯一踏上不同路的千本 咲則因此活了下來。鹿丸還記得那天櫻宣佈英雀的死之後,總是冷靜行事的他發狂的抓起卡卡西的衣領一拳揍向他。
  ──卡卡西,你害死了他們。
  他語調出乎意外的平靜,似乎要將所有傷痛壓下般的狠狠瞪著被他一拳揍倒在地的卡卡西,然後轉身走出醫院。
  「我跟火影說了,這次任務我和你同行。」看著鹿丸臉上突然驟變的表情,咲只是保持一貫清冷的語調,「我不會感情用事。」
  「只是要去會會那個殺了他們的人,風之國的手鞠。
  
  ×
  
  風之國。
  手鞠習慣性的坐在高處俯瞰著整個風之國,一陣沉穩的腳步聲從身後傳來,手鞠沒有回頭,只是繼續看著眼前風景開口。
  「任務下來了嗎?勘九郎。」
  「嗯。」雖然知道手鞠不可能看見,但他還是反射性的點了頭。
  「也是該結束了。」
  聽了這句話,勘九郎重重嘆了口氣,「手鞠……如果妳不想的話,這次任務交給別人也可以──」
  「不用。」手鞠直接打斷他的話,「再這樣下去不會有結束的一天,勘九郎。而且能對付他的,也只有我而已。」
  「手鞠……」
  看著眼前自己大姐的背影,勘九郎根本說不出任何安慰的話。在大戰展開後,他和我愛羅都驚訝的看著回到風之國的手鞠,但手鞠只是對他們露出無所謂的一笑說反正最後會變成這樣他們都已經有心理準備了。再說她也不可能丟下自己弟弟不管。無法阻止,也不能阻止手鞠決定的我愛羅跟勘九郎只是對望一眼後在心中嘆了口氣。
  一邊是自己的故鄉,另一邊是所愛的人。但手鞠卻毫不遲疑的選擇自己的故鄉,放棄奈良鹿丸。他不知道手鞠是抱著什麼樣的心情做出這項決定,不過他和我愛羅從未看見手鞠任何除了冷靜以外的表情,她只是默默的執行該做的任務,然後分析戰況,該如何對風之國最有利、怎麼做風之國一定能取勝。更甚至不惜親手血刃曾經可以稱的上是自己朋友的火影忍者。
  太堅強。
  手鞠太過堅強而讓他們無所適從。
  因此,他和我愛羅也只能做到最低限度的干涉──至少不要讓她和奈良鹿丸正面交鋒。
  「這次任務,我會跟妳去。」勘九郎說。
  「我知道了。」
  勘九郎在手鞠轉身離去時並未在她眼中看見任何一絲動搖,有的只是覺悟。碧綠色的眸子依然不肯對他們流露出脆弱的一面。
  勘九郎像是要把肺部所有氧氣都擠壓出來的重重嘆了口氣,然後抬頭仰望難得能在風之國看見的──
  那片湛藍的天。
  
  
  TBC.下一回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有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梓琿/紺/艦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