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是個好天氣。
  燦爛的陽光灑落在里斯本這個靠海的港口都市上,帶著鹹味的海風輕拂著,綠葉相互摩擦的沙沙聲隨著風回盪在空氣中。
  但某人的心情卻不像天氣一樣晴朗美麗。
  眼前的少女白皙的粉臉上有著淡淡紅暈,長長的眼睫半掩住帶著羞澀光芒的海藍色大眼,微鬈的金色長髮在陽光下閃耀著光澤,一雙小手因緊張而努力的玩弄著自己身上的粉底碎花裙。
  來人啊,誰來救救他。
  夏洛德頭疼──應該說是不耐煩的盯著眼前少女。
  似乎是做好了心理準備,少女深吸了一口氣,抬頭張開口,好聽的嬌柔嗓音流洩出來:
  「那、那個,利恩納先生──」
  「謝謝不用再連絡。」不等少女把話說完,夏洛德飛快的打斷她的話後,逃難似的轉身走人。
  「呃?」
  被拒絕的少女,呆愣的站在原地看著夏洛德漸漸遠去的身影。
  「哎啊啊……又一個可憐的少女要暗自哭泣了。」
  經過酒館前,熟悉的低沉嗓音在夏洛德身旁響起,他停下腳步順著聲音回頭看去,一名男子帶著饒有興味的神情靠站在酒館門口旁對著夏洛德打了聲招呼。
  「嗨,夏洛德。」
  帕黎˙尹──夏洛德的同事兼損友,當然,這是在夏洛德的觀點而言。
  或許是因為身上有一半的亞洲血統的關係,帕黎所流露出的神秘氣息也不輸夏洛德的迷倒一票女性芳心。
  「你怎麼會在這裡?」夏洛得看向他,語氣和表情都是十足十的厭惡。
  聽了,帕黎一副深受打擊的捂住胸口,「噢,因為怕我親愛的摯友在休假日感到寂寞,我特地推掉許多工作來陪你,沒想到你的反應卻如此冷漠。唉……神啊,請告訴我該如何拯救好友的靈魂吧。」
  「應該要先拯救你總是把工作推給可憐下屬的你的靈魂吧。」
  「啊啊,真是令我痛心啊!夏洛德,這就是你對待好友的態度嗎?相處多年,我到今天總算看清你了,沒想到你是個重色輕友的人!」
  「……我要殺了你!」
  帕黎哼了一聲,一雙深灰色的眸子一副「我早就看清你了。」的直盯著夏洛德。
  「還敢說沒有?看你這個樣子,一定是要去港口迎接你那個好久沒見的青梅竹馬吧?嘖嘖……」
  「啊?」夏洛德一臉疑惑的盯看著直搖頭的帕黎。
  「幾天前你說的啊。」
  「……這種事不會早點提醒我啊!!」
  過了幾秒,終於想起這回事的夏洛德對著帕黎吼了一聲後轉身往港口方向跑去。
  帕黎嘆了口氣後搖搖頭,「還說沒有重色輕友……」

  「船長。」
  敲門聲伴隨著低啞的嗓音在門外響起。
  房內正疾筆振書的女子停下筆,對著站在房門外的人開口:「進來。」
  話才說完,一名穿著水手衣服的壯碩男子就推開門,站在門口對著裡面那名女子說:
  「我們已經停靠在里斯本港口了。」
  女子了解的點點頭,將攤開在桌上的航海日誌闔上後,站起身對著男子開口:「辛苦了,東西整理完後,你就帶著其他人到酒館休息幾天吧,幾天後再出發就行了。」
  聽了,他有些疑惑的皺了眉,「可是,不是還要前往阿姆斯特丹……」
  「沒關係,很久沒回里斯本了,也想看看老朋友。」女子露出了有些懷念的笑容。
  男子先是一呆,隨後露出了體諒的微笑,點頭表示知道後,轉身走了。
  ──好久不見了,故鄉。
  但是才剛下船,她就後悔了。
  她最大的錯誤,就是不該把要回到里斯本的事告訴眼前這位感動的緊抱著她不放的青梅竹馬。
  「……夏洛德,放手。」不然她可能會忍不住一腳踹飛他。
  「麗!好久不見了!」夏洛德感動的開口,一雙手還是緊巴著麗芙娜斯不放。
  忍著想要踹飛他的衝動,麗芙娜斯咬著牙開口:「……夏洛德,我要走路。」
  「好。」他老兄點點頭,將緊巴著她的姿勢從前面移到後面。
  麗芙娜斯深深的吸氣,之後,吐氣。
  接著,她的手握住了夏洛德緊抱不放的雙手,在他還來不及反應前,麗芙娜斯一彎腰,雙手一用力,將緊掛在她身上的重物重重的甩到前面冰冷的石地上。
  是的,就像甩麻布袋那樣。
  「哇!」夏洛德吃痛的喊出聲。
  「我警告過你了。」
  冷冷的聲音在他上方響起,夏洛徳看見那張冰冷的容顏,知道她又要開始說教了。
  在麗芙娜斯再次開口前,夏洛德連忙起身想要阻止她。
  「噗哈哈哈哈哈哈───」
  一陣大笑聲在他們兩個開口前先插了進來。
  二人循著聲音看去,只見帕黎在不遠處笑的直捧著肚子。
  「帕黎!」夏洛德恨恨的開口。
  「啊哈哈哈哈──太、太妙了!」這下他換槌著旁邊的石牆。
  夏洛德惱怒的想要走上前狠狠的揍他幾拳,但另一道纖影卻比他更快的走向帕黎,並有禮貌的向他微微行了一禮。
  「你好,你就是夏洛德常在提的尹先生吧?我是麗芙娜斯˙烈斯特。」
  「幸會,烈斯特小姐。」帕黎忍著笑,禮貌性的點點頭,「夏洛德也常向我提到妳呢。」
  ──這是什麼情形?
  夏洛德呆愣的盯著眼前正在上演一齣禮貌來禮貌去的兩人。
  「如果不介意的話,今晚請務必來寒舍賞光,一同享用晚餐──我知道那傢伙一定給你添了不少麻煩。」
  麗芙娜斯瞄了夏洛德一眼後,又補上一句。
  看著夏洛德的呆樣,決定繼續看好戲下去。
  帕黎露出了一抹迷人的微笑:
  「我會期待今晚的到來,烈斯特小姐。」

  一盤盤美味的菜餚整齊的排放在桌上,但夏洛德卻一點食慾也沒有。
  手上的銀叉有一下沒一下的戳刺著盤中一口也沒動過的食物,海藍色的眼冰冷的直盯著眼前聊的似乎十分愉快的兩人。
  但他想親手了結的對象,正是目前正努力的用迷死人不償命的微笑努力引誘著他的麗的可惡同事,帕黎˙尹!
  「這麼說,烈斯特小姐,大衛瑞納寫的紅色年代妳也看過囉?」
  無視於一旁投來的冰冷視線,帕黎笑著將煎的恰到好處的肉片送進口中。
  如果說眼神可以殺人的話,帕黎現在身上大概已經穿了好幾個洞了。
  「是的,我很喜歡大衛瑞納寫作的手法。也很喜歡紅色年代中作者想表達階級制度不公的想法。」
  聽了,帕黎若有所思的笑了笑,「是啊,那本確實寫的非常好。」
  「哼,我就沒有這種階級觀念。」
  終於找到地方插上話的夏洛德冷哼了一聲。
  「因為你是過氣的貴族啊。」帕黎涼涼的開口。
  「你說什麼啊!」夏洛德吼了一聲,恨不得一拳揍死眼前笑的很可惡的損友。
  麗芙娜斯看了兩人一眼,隨後放心的笑了笑,對著二人開口:
  「太好了,夏洛德終於有朋友了。」
  「我們才不是朋友!是損友!!」
  夏洛德立刻大聲反駁。


後記:
整個寫個卡卡的,果然我不習慣寫這種文章…ˊ3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梓琿/紺/艦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