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0828
*DM:BARZ
*操作角色:奧斯維德







  我搭乘火車來到了這次任務指定的城市──杜沃港,位於九流河畔附近的湖港都市,這邊感覺上比雷吉諾德還要大上許多,而且熱鬧非凡,街上不但可以看到表演者、還有各色的彩帶在城市中飛舞飄揚。任務單上面已經有指定了休息的地點,不過既然都已經來了,就稍微逛一逛再去旅館吧。
  我四處晃了幾圈,朝著一間看起來什麼都有賣的攤販走了過去,本來是想跟老闆殺價的,不過這個老闆不大好搞定。就在我煩惱該怎麼辦的時候,旁邊一名幾乎整身罩著鵝黃色披風的短髮半精靈女子似乎也在挑選東西,我試著向那名半精靈女子搭話,反正買多好殺價,那名女子也爽快的答應了──後來在挑選的途中我也跟她閒聊了幾句,才知道原來她也是來這裡參加鬥技場任務的。
  而就在我和名為賽倫的半精靈女子邊挑邊閒聊的時候,旁邊不知道何時出現了一名粉紅色頭髮、看起來就是十分……有少女氣息的人類少女,安琪;她表示也希望可以跟我們一起購買,我當然二話不說的就答應了。
  不過……就只買一條絲繩?
  ──算了,反正賽倫買了滿多東西的。
  總算結束了挑選之後,我們將物品統一交給老闆,老闆告訴我們全部的金額之後,我只是露出微笑,開始跟老闆交涉。
  最後雖然只有以半價成交,不過看在老闆還算是有點良心的份上我也就接受了,轉過身才發現就在我和老闆殺價的期間旁邊圍了不少人,而且有兩位都是這次打算參加鬥技場的選手,我想大家的目的地應該也是相同的,就跟他們一起前往任務單上指定的旅館了,來到旅館之後才發現我們也是被分配到同一間房間,看樣子之後應該是同隊吧。
  我才把東西放下,準備休息一下的時候,窗外就不知道為什麼傳來一陣爭執聲,我們幾個人一起走到窗邊一看,才發現下面似乎是起了什麼爭執,有一堆閃亮亮的聖騎士……嗯?那個被聖騎士壓在地上的精靈男子不就是之前在薩格達一起出過任務的魯菲嗎?
  而另一個開始在魯菲身上翻找東西的……是那個人超好的瓦爾特嘛。
  雖然不知道他們兩個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不過看瓦爾特氣急敗壞的樣子,有九成九絕對是魯菲幹了什麼好事。我稍微思考了一下,如果可以趁這個機會賣人情給瓦爾特應該也不錯,於是我直接踩上窗框,縱身一躍,正好落在瓦爾特和魯菲旁邊,在我跳下來的期間,身後似乎傳來安琪興奮的尖叫聲。而瓦爾特似乎也被我嚇到,他看起來十分驚訝。
  稍微詢問了之後才知道,原來瓦爾特要交還給神殿的劍不見了,而嫌疑最大的就是眼前這個被兩個聖騎士壓制卻還在不停掙扎的魯菲。不過可惜的是我下來的時機點抓得不大好,情況已經被控制住了,我只能目送魯菲被警備隊的人押走,我拍拍瓦爾特的肩要他多保重後便轉身走回旅館房間。
  ──不過為什麼瓦爾特會出現在這裡啊?因為公務?
  回到房間之後稍作休息,有個人就走進房間向我們解說了有關比賽的流程與注意事項,比賽共為四場──游泳、賽跑、森林捉迷藏和最後一戰的空戰,而隊伍成員……就是現在在房間的五個人了,工作人員給了我們每人一張比賽的契約書及說明必須決定出場順序及隊長、隊名之後就走出房間了。
  提到隊長的時候其他人全看著我……好吧,我個人是沒什麼意見。
  既然隊長決定了,接下來就是隊名和出場順序──講到隊名的時候打扮十分野性的半精靈男子亞洛伊斯立刻舉高雙手大喊:
  「牛奶吐司!」
  麻煩下一位好嗎?
  我看向安琪,她看起來已經不知道陷入哪個世界去了,旁邊的賽倫也默默的舉了手,「翡翠玉石?」
  「下──」
  「蜂蜜果醬!不然用蜂蜜果醬!」我根本就還沒說完亞洛又舉高了手十分興奮的繼續提出建議,「炸彈麵包!不然奶油獅!」
  「奶油獅!」已經不知道到哪個世界去的安琪終於回神,她雙眼閃閃發亮的看向亞洛,「呀──好可愛喔!」
  「對吧!」
  我已經不想理他們了,我跟賽倫和另一位也是參賽選手的芽亞希開始討論起出場順序,第一場是芽亞希、第二場是我、第三場由亞洛和賽倫,最後一場由對空戰興致盎然的安琪(她在我們討論到一半的時候終於從自我世界回來)參加。討論大致上告一段落,至於隊名……我已經不想去理會這個了。
  『吾向法洛爾立誓,將吾之靈魂獻給這場神聖的挑選,願吾成為最後的勝利者,秉持著公平前往那屬於遴選者的唯一聖堂。』
  看著上面的誓詞,安琪似乎覺得這個契約書有點古怪,但是總不能不簽吧?都已經上了賊船,也來不及跳下去了。不過反正我的名字本來就不是本名,只要不是簽本名我想應該就沒問題了。
  我也在契約書上簽了名之後,便休息準備迎接明天的比賽。

  隔天一早,工作人員收回了我們的契約書之後,便帶著我們前往比賽會場。我們跟著工作人員在城市中前進,旁邊有許多看起來應該也是參賽者或是觀眾的人也和我們是相同的方向。工作人員突然停了下來,看樣子是比賽場地到了。
  一到高大的城牆佇立在我的眼前,那看起來像是以前的鬥技場所遺留下來的遺跡,只剩下了一道牆,牆上有許多個小門,看起來像是觀看比賽的民眾依照工作人員的指示前往那個小門之後,那些人便消失在門後。
  ──看樣子是傳送魔法啊……果真要逃也沒地方逃。
  「那邊是一般民眾所用的傳送門,各位的選手所要進入的門請往這邊走。」工作人員帶著我們往旁邊走,我依照工作人員的指示踏進了右邊那扇門後,突然感到一陣暈眩,回過神來我和其他人就已經在一個大房間內了。
  房間內四處都有木雕擺飾,而牆壁上則掛著深紅色地毯,看起來這個房間什麼樣的設備都有,中央還有一個大型的水晶球。
  「你們能夠透過這個水晶球看見參賽隊友的所有情況,而比賽當中我們也會使用通訊法術,讓你們能夠和比賽中的隊友談話。」工作人員稍微向我們說明了一下房內的設施及水晶球的用途,「那麼,先請各位稍作休息,等比賽開始時會進來通知你們。」他一說完,就打開門退出房間。
  我環顧了房間四周一圈之後,我決定把掛在牆上的紅色地毯給掀開,掀開來之後,雖然已經斑駁的十分嚴重,不過勉強可以看出後面的壁畫大致的圖樣,那是一棵大樹,從主幹蔓延出去的細枝上並不是果實,而是一個扁平的圓盤。看了壁畫之後安琪說那個應該和天空紀元時期有關。
  雖然不知道為什麼天空紀元的東西會出現在這邊,不過也沒有必要深入去研究太多,反正只要活著回去就好了。我對壁畫已經失去興趣,之後我隨手拿起了房間中擺飾的小木雕,不過木雕比我想像中的還要重了許多,木雕上頭雕飾著各式各樣的龍、有些地方還用金子做裝飾,這一個外面市價大概可以賣到五百金左右,於是我便挑了兩個塞進自己的行囊中。
  這時候芽亞希突然打開了窗子,一陣強風直接就往房間裡灌了進來,雖然我和亞洛穩住身子,不過其他人都因為強風而被吹倒在地。我走到窗邊抬頭一看,四周除了流動十分快速的白雲之外就只有強風,往下看也完全看不見任何東西。
  就在我還在思考的時候,工作人員突然開門走了進來,看樣子第一場比賽就要開始了,芽亞希便跟著工作人員開門走了出去。
  他們一走出去的同時,水晶球中就傳來驚人的歡呼聲,我們走向水晶球後就看見芽亞希和對方的選手……一個穿著全身鎧的嬌小女孩子,她的裝扮令我十分驚訝。我從水晶球底部往上看,發現了上方是整座競技場、我想應該是浮在上空,而司儀簡單的介紹兩隊之後(隊名我已經不想再提),看起來像是貴賓席的地方出現一個看起來頗有威望的刀疤男,好像是這場比賽的主辦者。而也是坐在貴賓席的其他幾個人則用斗篷完全遮住自己的樣子。
  在司儀喊出比賽開始的同時,芽亞希原本腳下站的平台也立刻消失,她往下墜落掉入主辦單位原本就準備好的大水缸之中。不過才到水中,對方就立刻朝芽亞希放了術法……看樣子對方很想贏,希望芽亞希平安無事。
  就在我們看芽亞希的比賽途中,窗戶那邊突然傳來一道興奮的歡呼聲,我們往窗邊看去,就發現是……魯菲?他的腰上被麻繩綁著,一臉十分愉快的在窗外享受當人體風箏的快感。
  「……可以用魔法飛彈炸了他嗎?」我歪頭詢問其他在場的隊友,也可以順便少一個敵人,一石二鳥。
  「我是沒意見啦。」賽倫看起來躍躍欲試。
  「安琪也可以幫忙喔!」安琪看起來也是蓄勢待發。
  「……我去問看看到底什麼事情好了。」
  我打開窗戶,魯菲直接握住窗框跟我說明他們那邊所發現到的情形,發著紅光的契約書、奇怪的內容、跟門上出現的夜狼會標誌,這場比賽絕對沒有我們所想的那麼單純。尤其是死後會幫我們復活這一點,他們那邊的……好像叫蕾拉來著?龍牙塔的學生蕾拉也提出了建議;只不過都已經上了賊船,也不是這麼簡單說想下就下的吧,不過我和魯菲達成了協議,比賽輸贏已經不重要,只要保住自己性命就好了。
  看樣子下一場會很輕鬆。
  事情說完了之後,魯菲大概被隊友又拉了回去,他在空中畫了一個漂亮的拋物線之後消失在我的眼前。就在我和魯菲結束了談話之後,第一場比賽也宣告結束,全身濕淋淋回到房間的芽亞希看起來有點虛弱,不過她還是贏得了比賽──忘了下注大概是我這次的失誤。
  我和其他人轉告了一下剛才魯菲所說的事情之後,第二場比賽也開始了。
  我打開房門之後,馬上就被傳送到了比賽會場,四周充滿了濃霧,除了石板路上散發出微弱光芒的指示箭頭之外什麼也沒有,反倒是可以聽見旁邊有人非常輕鬆的哼著小曲。
  比賽開始之後,我才剛走沒多久場景就突然一變,原本腳下踩的石版路還存在,但旁邊的濃霧已經被飛砂所取代,眼前一片看不見盡頭的金黃色沙漠讓我瞬間想到上一次的薩格達遺跡……看樣子主辦單位還真是費盡心思。我順著指示繼續往前,才走沒多久而已場景又是一變,原本的沙漠突然消失,轉變為下著傾盆大雨的草原。
  ──真想回去。
  我嘆了口氣之後邁開腳步繼續前進,沒想到場景又是一轉,傾盆大雨之後是冰天雪地,不過看樣子除了朝著指示前進之外主辦單位似乎沒放什麼怪物進來,真是可喜可賀。我邊走場景也跟著不停轉換,最後來到的是一片山林,不過就在我剛走進這片山林沒多久,身後突然傳出一聲巨響,我緩緩的回頭一看,身後的土石就隨著那聲巨響崩落、並且以極快的速度往我的方向來!
  「嘖!」
  我立刻轉身以最快的速度開始奔跑,大概只要再慢一點,我就會被那些土石整個人埋在下面,不過就在我驚險的逃離土石之後,場景又是一變,這次我回到了原本主辦單位所準備的房間之中。
  看樣子比賽結束了,獲勝者是魯芬──他們居然也是寫假名。
  賽倫和亞洛準備第三場比賽的同時,我聽見了有金屬撞擊的聲音從房間裡面傳來,我順著聲音方向,最後來到了廁所……我還是第一次看見有這麼大的排水口,幾乎是一個人的大小,金屬的聲音就是從底下傳來的。我回到房間隨手抓了一個木雕之後折了一小塊往排水口下面丟,不過並沒有很深,感覺上排水管應該是往左右延伸。
  我回到房間向其他人說明這件事情之後,安琪派了自己的魔寵下去查看情形,才發現原來排水管下面通往一個大石室,而石室之中有個金髮老人全身被鐵鍊綁在牆上完全無法動彈,而老人身上穿的衣服雖然已經破損,不過感覺上十分精緻,應該是絲綢所做的。
  安琪把魔寵看見的情況跟我們說明之後,我和芽亞希決定下去看看到底是怎麼回事。


T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梓琿/紺/艦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