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訂編號,26/35
※電器擬人、自創角亂入,世界觀混亂
※01-02(未完)
















おまけ
  「等一下!這是什麼啊!」
  「聽說是新劇本。」
  「哇咿──好期待喔!」
  「呼呼呼,好像很有趣。」
  「好、好緊張喔……」
  「小黑一定可以的,不用擔心啦!」
  「啊啊──早就已經領便當而且再也沒有出場機會的我也終於可以出場了,而且還是高中生,好高興喔!」
  「聽我說啊你們這群混帳!!老子拒演!!」
  「啊,開始了。」



01.

  萬里無雲。
  而不管刮風下雨出太陽都不可能全天候為您服務的蘋果咬一口怪奇事務所依舊熱鬧無比。啊?為什麼叫蘋果咬一口?聽說是這間事務所幕後老闆的極大怨念,因此也不管究竟這名字合不合時宜就這樣強制定案,連給底下員工反駁的機會也沒有。據說原本想要叫IXM的,不過立刻被駁回就是了。唔,離題了,請繼續往下看。
  「都沒有客人──」留著一頭黑色長髮,穿著歌舞伎町高中制服的音坐在應該是招待客人用的沙發上拿著遙控器無聊的切換著頻道。
  坐在音的旁邊穿著一樣制服,留著深灰色長髮,長的幾乎和音一模一樣的雙胞胎弟弟──響,他只是翻動著手中的雜誌淡淡的開口,「大概是名字取的太奇怪吧。」外面路過的人大概看見招牌上的字就會露出嫌惡疑惑的表情然後快速離去。
  話說回來,會叫蘋果咬一口就算了,好歹也用個偵探事務所比較符合現代需求吧。
  「別、別擔心啦,一定會有客人上門的。」小黑端著水盆跟毛巾走出這間事務所的老闆房間在聽見兩兄弟的對話後連忙開口安慰了幾句。
  「小黑……噁──」
  「黑、黑姬小姐!」才剛走出房門,卻又聽見黑姬痛苦的嗓音,小黑忙不迭又轉身走進房間照顧宿醉的黑姬。
  音放棄從電視頻道尋找樂趣,改將目標轉為坐在辦公室主位旁一直埋頭看著自己桌上文件的阿印開口:
  「阿印,我好無聊──」
  「……」他沒說話,只是繼續翻動手上的文件。
  「吶,阿印,都沒有客人耶──」這樣事務所的帳冊會被滿滿的紅字佔領的啦。
  阿印闔上手中的文件,又拿起下一本。
  自己說了幾句話對方都沒反應,音嘟著嘴有些賭氣的拉高的音調:「阿印──阿印阿印阿印阿印阿印阿印阿印阿印阿印阿印阿印阿印阿印──」
  「吵死了混帳安靜一點啦!!!!」阿印終於忍無可忍的開口大吼。
  「阿、阿印少爺!」再次走出黑姬房間的小黑立刻被阿印的吼聲嚇到,連忙對音搖搖頭,以眼神示意不要去打擾已經忙了好幾天的阿印。
  看見小黑困擾的樣子,原本想要開口大罵的話全在下一秒消失無蹤,只是用力的哼了一聲後繼續看著手上的文件。
  「已經好幾個月沒客人了,這樣帳冊會滿滿的紅字喔,阿印。」音不怕死的繼續開口。
  「吵死了!這間事務所的老闆又不是我!!」是那個宿醉的女人黑姬!干他屁事啊!
  「阿印好兇──」音上前拉過不知所措的小黑,笑的一臉無害,「吶,小黑也討厭這麼兇的阿印對吧。」音笑的燦爛無比,句末更不是問號而是肯定句號。
  「咦?」聽了,小黑不明所以的發出疑問,不料卻撇見阿印越見陰沉的臭臉,她連忙對著只是坐在旁邊放任自己兄長的響丟出求救眼神。
  沒想到響又丟出火上加油的一句,「小黑也討厭阿印吧?」
  「怎、怎怎怎怎怎麼可能!」看見幾乎快爆發的阿印,小黑猛搖頭否認。
  「那,不討厭的話就是喜歡囉?」
  聽見這句話後阿印明顯的身子一僵,雖然知道那女人大概會加以否認,但自己又該死的想要聽到──
  「小黑最喜歡的當然是黑姬大人我!」聽見這段對話,連忙從房間走出加入欺負阿印戰場的黑姬突如其來的拉高音調宣佈。
  「黑姬小姐!」看見臉色依舊蒼白無比的黑姬,小黑連忙上前關心。
  「……」這女人絕對是故意的。
  阿印看著對他丟出勝利眼神的黑姬恨恨的想。
  「黑姬小姐,您不要緊了嗎?」小黑擔憂的看著踩著優雅步伐坐上主位的黑姬。「要不要再休息一下?」
  「只要阿印那個笨蛋不要大吼大叫的話就沒事。」黑姬輕哼了一聲。從房間就可以聽的見,吵死了。
  「搞什麼啊你這女人──我可是在替妳做事耶!妳好歹也感激一下吧!」
  聽了,黑姬白嫩的纖手抵著額,「啊啊,我的頭又痛起來了……小黑,我好難過喔──」
  「黑、黑姬大人!」
  「……」混帳這女人一定是故意的!

  『叮鈴玲──』

  掛在玻璃門上的風鈴因為門板移動的動作而發出聲響,眾人往事務所大門看去,一名和兩兄弟一樣穿著歌舞伎町高中制服的少女有些怯生生的站在門邊。
  「請問──」
  「歡迎光臨!!!」看見客人上門,音立刻高興的起身拉著那名少女走到招待客人用的沙發旁讓她坐下。

  歡迎光臨蘋果咬一口怪奇事務所,不管是正常的殺人事件調查或是靈異現象或是要徵求一天男/女友、男扮女裝混入歌舞伎町更或是奇怪的任何委託,這邊都有人能為您解決,只要附上等值的報酬,沒有什麼是蘋果咬一口怪奇事務所解決不了的事件。
  「終於有機會可以寫出這段了啊。」響若有所思的喃喃自語。
  「咦?什麼?」音眨眨眼。
  「沒事。」
  不知何時走到三人身邊的黑姬對著少女露出美艷的笑容,「有什麼事能幫助妳嗎,小女孩?」
  「啊、啊,我叫小珋。」小珋先說出了自己的名字,之後從書包裡拿出為數不少的天藍色信籤放到桌上。
  「……信籤?」音好奇的拿起一張端詳,卻發現上面除了奇怪的數字之外,什麼也沒有。
  小珋點點頭,困擾的看著放在桌上的信籤,「是這樣的……」





02.

  歡迎光臨蘋果咬一口怪奇事務所,不管是正常的殺人事件調查或是靈異現象或是要徵求一天男/女友、男扮女裝混入歌舞伎町更或是奇怪的任何委託,這邊都有人能為您解決,只要附上等值的報酬,沒有什麼是蘋果咬一口怪奇事務所解決不了的事件。
  「為什麼要再複製貼上一次啊,這一回一開場根本不用這樣吧?」
  不,妳不了解啊,必須讓觀眾徹底了解這篇到底是什麼亂七八糟故事的話就一定要這樣做啊,還有這不是複製貼上!作者可是很辛苦的又重打一次唷!
  「騙人,明明就是複製貼上!雖然我沒有親眼看見但是電腦都有紀錄!」
  夠了為什麼妳要跟旁白吵架啊!還有電腦有紀錄妳又怎麼會知道啊混帳!
  「這是一種天性吧,啊啊我是這麼覺得,有種不吐槽不快的感覺呢。」
  ……妳覺得再讓這邊讓妳死一次如何?要尊重旁白啊懂不懂!
  「……對不起我錯了。」
  很好,那我們繼續下去上一回的劇情。

  「有人跟蹤妳?」黑姬接過小黑端過來的茶水姿態優雅的輕啜了一口。
  小珋點點頭,「最近不管是上、下課都覺得好像有人一直在背後盯著我,回到家之後也總覺得信箱裡的東西有被翻過,然後每天都會收到貼在門上的信籤。」不是丟在信箱裡,而是貼在門上,犯人意圖完全不明。
  坐在旁邊的響終於開口說話,「我記得妳是一年級的吧?」
  「嗯,音學長和響學長在學校很有名喔,好像還有人成立後援會呢。」小珋笑著回。
  「哎啊,我都不知道這回事,好像很有趣──」音很高興的拉了拉響的頭髮,「我們明天去看看好不好?吶?」
  「如果大哥你去的話會造成騷動吧,請不要再造成老師的困擾了。」響非常迅速的駁回音的意見,他每天都要聽到至少十個老師以上對自己大哥的抱怨,有這種笨哥哥自己還真是辛苦。所以沒有自討苦吃的必要。
  自己意見被弟弟駁回的音有些不快的嘟起嘴,完全沒有身為大哥的榜樣。
  「不過,為什麼上面只有寫數字呢?」小黑好奇的看著桌上的信籤,「有的還有畫些插圖呢。」
  「不知道……」小珋搖搖頭。
  「好!決定了!」黑姬突然站起身來,「音、響,這陣子你們就先陪小珋妹妹上下學吧。」
  「嗯。」
  「好──」音和響同時點頭表示同意。
  聽了這個提議,小珋高興的看著黑姬女王,「難道黑姬小姐已經想到什麼了嗎?」
  「不!完全沒有!」不愧是黑姬女王,就算是說著這種話也散發出讓人無法反駁,甚至覺得說這句話是非常理所當然的氣勢。
  「……」這樣真的可以嗎……?
  看著女王般的老闆,小珋有些懷疑自己踏進這個地方到底是不是正確的。
  「放心吧,事情一定會解決的。」小黑對她露出一抹安心的笑。

  ×

  「唔哇──」
  接獲女王命令而開始接送小珋上下學的雙胞胎兄弟在看見小珋家時音忍不住驚呼出聲。
  三層樓的高級洋房,就算是一個女孩子住這間房子也未免太大了一點,響看著眼前洋風建築物默默的想著,然後就聽見了乒乒乓乓的聲響接著大門一開,小珋有些狼狽的站在兩人眼前。
  「早、早安,我有點睡過頭了。」
  「沒關係。」響回,反正自家大哥也常睡過頭。
  「小珋,妳自己住那麼大的房子嗎?」前往學校的路上,音好奇的看著小珋開口問出自己的疑問。
  聽了,小珋有些無奈的笑了笑,「嗯……本來還有父母跟大哥的,可是兩年前父母不幸去世,大哥目前在國外深造,所以那棟大房子就只有我一個人住了。」
  「啊……」聽到答案,音有些訝異的瞪大眼,不過隨後不好意思的笑了笑。「對不起喔,小珋。」
  「沒關係的,我不會在意。」小珋搖搖頭,「我還希望笨蛋大哥不要回來呢,呵呵呵……」
  「咦?」雙胞胎看著笑容有點奇怪的學妹發出疑問詞。
  「沒什麼。」小珋笑著搖搖手要他們別在意。
  「不過,那些信籤上寫的東西妳完全沒有任何線索嗎?」響似乎是為了轉移話題般的問。
  昨天他稍微看了一下,每一張紙上面都寫了數字,分別是21、13、22、21、4、23這類完全不知所云的數字。
  聞言,小珋只是無奈的搖搖頭,「我一點線索也沒有……」
  「嗯……」響沉吟了一會,和音交換了個眼神,「不過,好像真的有人跟蹤。」
  「嗯,那道視線像針一樣刺人呢啊哈哈。」音完全沒有危機意識的大笑出聲。
  「咦……是這樣嗎?」
  「對啊,雖然沒有回頭,可是我可以濃烈的感覺到敵意呢,好像是針對我和響的唷。」
  響點頭表示認同。
  「這樣啊。」小珋稍稍偏頭看向身後,卻什麼也沒有。



  黑姬無聊的在沙發床上滾動,拿起一張上頭寫著『24』的信籤看了一眼後回頭看向依舊埋頭在文件中的阿印。
  「一點頭緒也沒有,喂阿印你覺得呢?」
  「我哪知道啊,還有黑姬你不要擅自把招待客人的沙發拉開躺在上面!」
  「哼──阿印脾氣真差啊,小黑一定會討厭你的。」
  「少囉嗦吵死了乖乖解妳的問題吧。」阿印瞪了黑姬一眼嘖了一聲。
  「好兇喔,阿印好可怕!」
  阿印才剛開口要反駁,卻看見小黑從廚房走出來便悶悶的閉上嘴繼續看自己的文件,黑姬發出「哼嗯──」的聲音後便又開始在沙發床上滾來滾去。
  不明白方才發生什麼的小黑只是把自己剛才烤好的餅乾拿出來笑著對阿印開口,「阿印少爺要不要休息一下?」
  阿印看著小黑手上的巧克力餅乾只是皺了皺眉,「不要吵我。」
  「啊……對不起。」小黑沮喪的低下頭,在沙發床上偷偷──對不起,是觀察兩人互動的黑姬終於看不下去的出聲引起小黑注意。
  「小黑真是的,幹麻問阿印那個笨蛋啊──」黑姬不滿的瞪了阿印一眼,「阿印那傢伙不用管他也可以活的好好的啦因為是笨蛋嘛。」
  「黑姬妳這女人別太過分!」
  「啊啊好兇喔──」
  「黑、黑姬小姐……」小黑看著又吵起來的兩人慌慌張張的想要阻止卻不知該怎麼下手,這時正好掛在事務所大門的風鈴發出清脆的聲響引起三人的注意,看見來人,小黑不免高興的喊出聲,「將夜先生!」
  「你遲到了唷。」看見難得穿著整齊衣服的男子黑姬似乎對於男子來訪一點也不意外,反而只是責怪對方遲到。
  「哎啊啊,親愛的小黑姬別生氣嘛,我可是好不容易翹頭跑出來啊,真是的為了小黑姬我可是放棄熱血的JUMP就過來了呢。哦,小黑──啊,那是餅乾嗎?該不會是剛烤好的吧?真好,我肚子剛好餓了啊。」將夜一連說了一堆話後逕自走到小黑眼前拿起一片餅乾就張嘴吃下肚,「啊啊──!真好吃啊!小黑手藝真不錯啊,要是誰娶到妳一定會幸福一輩子啊──」
  「呼呼呼,那當然了。」黑姬驕傲的笑了幾聲,撇了神情有點僵硬的阿印一眼,「不過小黑是我的,人家可不會輕易讓出唷。」
  阿印只是無言的輕哼了一聲,決定無視於這句話。
  「那,小黑姬,特地找我來有什麼事啊?」將夜非常主動,可以說是根本就當作自己家的在沙發床上坐下後開口。
  黑姬將昨天小珋放在事務所的信籤放到將夜眼前,「就是這些,上面的數字完全沒有任何頭緒──」
  「哎啊啊。」將夜只是稍微瞄了一眼後笑著對黑姬提議,「我說小黑姬,妳或許可以嘗試把數字換成英文?」
  「英文?」小黑眨了眨眼。
  「啊!」黑姬高興的喊出聲,「原來可以這樣試看看啊──!將夜你真厲害!」
  「哪裡。」
  「這樣做有什麼根據嗎?」在旁邊聽了老半天的阿印終於忍不住懷疑的開口。
  「啊,像是金田八偵探跟名偵探新八不是都會這樣做嗎?我最近把藍色海盜看完了,裡面也是這麼做的。
  「……」簡單說就是一點根據都沒有。
  在阿印跟將夜對話的同時,黑姬也把和數字相同位置的英文寫在另一張紙上。
  「TMUTDV……?」什麼跟什麼。

  ×
 
  「我回來了──」音打開事務所大門時高聲大喊,隨後進來的是自己胞弟響,跟來事務所看看有沒有新進展的小珋。
  「歡迎回來。」看見三人,小黑也習慣性的開口回應,「要不要先喝茶休息一下?」
  「對了,黑姬小姐呢?」音環看了事務所一圈,卻沒看見黑姬人影因此好奇的開口問阿印。
  「那女人跟千家大叔出去了。」大概是去喝酒,阿印又補上一句。
  小珋道了聲謝便接過小黑遞來的茶水,「今天有什麼新的進展嗎?」
  「啊,有的。」小黑連忙把早上黑姬用的那張紙拿出來攤開在桌上,「黑姬小姐試著把數字換成相同位置的英文,結果就是這幾個單字。」
  「TMUTDV……?」
  小珋蹙緊眉,又拿起原本寫著數字的信籤看了看,一邊的響突然指著其中一張信籤開口,「這張上頭沒有數字,卻只有一個藤蔓的圖。」
  小珋盯著那張圖良久,突然像是想到什麼般的猛然站起。
  「怎麼了?」音歪頭看著小珋令人不解的舉動。
  小珋只是拿起自己書包,翻出一本上頭畫著跟信籤一樣圖案的筆記本放到桌上。
  「──我知道是誰了。」只有那個笨蛋可以搞出這種事情!



TBC.下一回最終回!妹控大白菜豋場!!!(被砍)



幕後:
「咦--為什麼我到最後才出場啊。」
「那段介紹文好奇怪喔XD」
「而且還是到最後才寫出來。」
「噁--」
「黑、黑姬小姐!!」
「不要吐在文件上混帳---!!!!」

----

「我下一回就可以出場了!」
「你乾脆不要出場好了。」
「咦咦!!謎題都解開了不是嗎?」
「不,這根本不算是謎題吧。」
「什麼!?」
「因為你是笨蛋。」
「!O口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梓琿/紺/艦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