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翻船時代第三回ˇ
※本篇章分為上下

 



  「喂喂喂,身為一個女性說話這麼囂張可不好喔!有失禮儀啊。」
  「少囉嗦,像你這麼拐著彎說話的娘娘腔我可不想搭理啊。」
  「我這叫紳士啊,紳士!女性都喜歡紳士的。」
  「哎──啊,在我看來不過只是個娘娘腔而已,做為一個男人就是要像海盜那樣豪邁喔。」
  「就我看來,妳才是一點都不像是名淑女。」
  「哼,我可是海盜喔!海盜是不需要淑女的!再說,明明就是軍官的你為什麼跟我這海盜這麼親近啊,一定是有什麼企圖吧?說吧,艾坦姊姊會幫你分憂解勞喔──」
  「嘖,我只是討厭現在的身分而已,艾、坦、阿、姨。」
  「你這死小子────!!!給我站住!!」

  「……先生?尹先生?」
  帕黎回神,這才發現自己下屬正抱著一疊文件擔憂的看著自己,他連忙笑著接下那疊文件,「不好意思,剛才想事情想出神了。」
  「真難得看到尹先生在發呆啊,」穿著低階軍服的金髮少年笑了笑,將桌上另外一疊已經處理好的公文拿起,「如果累了就請休息一會吧。」
  聽了,帕黎苦澀的笑了笑,「謝謝。」
  目送那名金髮少年轉身走出辦公室後,帕黎轉頭瞇細了雙眸看著窗外那片過於燦爛的天空。
  ──和那天怵目驚心的紅色相較之下……
  突然『碰』的一聲,自家辦公室的木製大門就這麼被粗魯的一腳踹開,帕黎沒有表現出任何訝異的神情,只是拿起放在旁邊的紅茶姿態優雅的輕啜了一口。
  會這麼轟轟烈烈登場的從以前到現在,也不過就那二個人。
  「帕──黎──!!」夏洛德咬牙切齒的瞪著眼前正一副沒事喝著茶的損友,天殺的他一定因為沒有照三餐加點心跟上帝禱告才會結上這個混帳損友!
  「唷,夏洛德。」帕黎放下白色瓷杯,笑的十分愉快的說,「沒想到才幾天沒見,你就已經思念我到必須用這麼驚人的登場方式來引起我的注意啊,沒關係的吾友,就算是你整天都纏著烈斯特小姐,我也不會因為你見色忘友而責怪你的──畢竟這是男人的本性啊。」他感慨的嘆了口氣。
  「誰跟你說這個混帳!」夏洛德氣的險些拔出腰間配劍,他衝上前將手中的文件重重的摔到他桌上,指著上面的內容怒吼,「我說這是什麼東西!為什麼你沒經過我的同意就擅自蓋了我的章啊!!」
  帕黎拿起那份文件看了看後若無其事的開口,「這個嘛,我想生活中也是需要來點調劑啊,尤其是像是夏洛德一樣缺乏女性圍繞的生活啊。」去參加這晚宴也不錯啊,可是有機會可以跟貴族女兒搭上線喔。
  「誰像你一年到頭都在發春看到女人動不動就巴上去啊混帳!!
  聽了,帕黎皺了皺眉,「我說,吾友啊,這你就錯了。我這叫做禮遇女性啊,身為上帝子民可是要衷心感謝上帝喔,世界上最美的藝術品非女性莫屬啊──」
  「夠了我懶的聽你這隻發春的種馬講下去,這個周末我沒空!」夏洛德一把抓起帕黎的衣領,「所以,你、給、我、去!」
  說完,夏洛德立刻轉身走出辦公室,走出去的同時還不忘粗魯的將大門甩上。
  「哎啊哎啊……」帕黎撐著臉輕嘆口氣,「真是急性子呢。」

  「尹先生真是幽默呢。」
  穿著一身華麗洋裝的金髮女子笑著道,帕黎只是回以一笑,「哪裡,我才要說夏洛德那小子沒福氣,沒辦法見到今晚如此美麗的奧德小姐啊。」
  金髮女子拿起羽毛扇子掩嘴一笑,舉手投足間都顯示出從小到大所受的教養極為良好。帕黎看了看月亮已經升起的夜晚,打算打道回府。他討厭這種場合,從以前到現在。
  「雖然很想再跟奧德小姐繼續在月光下聊天,但很不巧我今天得把公文處理完才行呢,所以得先告辭了。」
  「哎啊,莫非尹先生公文還沒處理完就來參加晚宴嗎?」
  「這一切都是為了與奧德小姐相見啊,真是很遺憾啊,下次有機會的話會再來府上拜訪的。」
  「請尹先生不用在意,還是趕緊回去吧,畢竟工作比較重要呢。」金髮女子連忙起身。
  帕黎執起她一手放到唇邊親吻了一下,「那麼我先告辭了,能遇見奧德小姐這麼體貼的人真是太令我高興了。」
  「尹先生過獎了。」金髮少女臉上染了一層紅暈,有些不知所措的收回自己的手。

  華服、高級的過份的屋子、什麼都能買到的東西──帕黎轉頭嫌惡的看了一眼身後那幢足以媲美皇宮的高級建築後,毫不猶豫的轉身離去。沒想到眼前一道黑影吸引了他的注意力,定眼一看,卻是夏洛德一臉不甘不願的站在門口。
  「哎啊,吾友啊,莫非你是擔心我才來迎接我的嗎?真是太讓我高興了啊。」
  「夠了沒,我是擔心又有一名無辜少女落入你的狼爪。」夏洛德嫌惡的回。
  帕黎無奈的笑了笑,「你也不是不知道,我喜歡女人,但可不喜歡這種地方喔。」
  夏洛德看了他一眼,看著夜空那彎新月淡淡的道:
  「你也該走出來了吧,記得對你對她都不是件好事。」
  聽了,帕黎只是露出一抹苦笑。

  *

  ──忘不掉,忘不掉;可以的話,他永遠也不想忘掉。
  ──畢竟,那是平行線的他們好不容易有交集的一點,怎麼可以這麼輕易遺忘。

  他永遠不會忘記,那個總是無視於其他人豪邁大笑大口喝酒大口吃肉,明明就是個海盜卻天天來跟身為海軍的他說些海盜真的很棒要不要挑槽啊姊姊會照顧你喔之類的話,也忘不了那總是在陽光下閃耀的身影,像個男人一樣豪邁,卻又像女人一樣纖細。

  「既然討厭,就來當海盜好啦!」艾坦一臉正經的看著他,「當海盜也沒什麼不好,自由的很喔!比起待在充滿束縛的地方,這裡一定更適合你。」
  帕黎不知該做何反應,「喂我說妳啊……我可是個海軍喔。」
  「海軍又怎樣,」艾坦不屑的哼了哼,「比起海盜,海軍這東西我可不放在眼裡!我可是鼎鼎大名的艾坦船長喔!」
  「是是是。」他敷衍的點頭,看著她在陽光下自信的模樣,淡淡的笑了。
  突然咚的一聲,艾坦非常豪邁的一腳用力踩上他正坐著的木桶,緩緩靠近他的臉,二人過於接近的距離讓他都能清楚嗅到她身上散發出來,屬於海洋的味道;她接近銀色的金色捲髮落到他肩上,就這麼維持著讓人臉紅心跳的姿勢一會,艾坦對他露出一笑:
  「小子,要不要去喝酒。」
  ──這種命令的語氣他能說不嗎?

  酒館內,所有的客人都轉頭看著他們這桌,說實在的如果可以的話,他很想裝做不認識的做到隔壁去撇清關係,偏偏艾坦又緊抓著他的衣領不放。
  「艾坦,妳喝多了。」他看著艾坦已經染上紅暈的臉頰輕嘆口氣。
  「我才沒有!」艾坦大喊,「不要因為我是女人就看不起我!你這臭小子!」
  「我沒有看不起妳……」帕黎無奈的翻了翻眼,老天啊船員都跑到哪去了,自家船長醉成這樣丟人現眼也不趕快來領走……不過或許是因為太丟人現眼,所以不想出來吧……
  艾坦輕哼了一聲,靠著多年航海訓練出來的臂力將他的衣領用力一扯就扯到自己眼前,紫水晶般的眸子直盯著他,「那就跟我決鬥,帕黎˙尹。」
  「──啊?」這女人真的醉了。
  最後鬧到終於讓他忍無可忍,他一掌敲暈艾坦後把酒錢放在桌上後就在眾目睽睽的情形下將艾坦扛出酒館。
  帕黎走在冷清的街道上看著天上明月,如此良辰美景應該是要跟優雅的女人一起在餐廳共進晚餐才對,結果他竟然揹著醉到不知道哪一國去的女人走向港口……真是,認識她之後他什麼安排都亂了,整天被艾坦抓著跑來跑去,甚至是在酒館裡喝酒大鬧──他只是負責替她丟臉,因為她酒醒後什麼都不記得。
  「這傢伙倒是都忘記我是個海軍啊……」海盜都是這麼粗心大膽的嗎?還是只有艾坦是特例?
  「你還好吧,帕黎。」
  熟悉的嗓音從一旁傳來,不用轉頭也知道是誰,「這麼晚還在街上遊蕩,這樣可不行喔,夏洛德。」
  夏洛德輕哼了一聲,「你這個跟海盜混這麼近的人沒資格說我吧,別忘了你自己的身分。」
  「我從來都沒有忘記。」
  夏洛德瞄了早已睡的不醒人事的艾坦,「上面已經在注意她了,人家可是懸賞犯。」
  「我知道了。」
  然後,他只聽見靴子敲擊在石地的聲音迴響在街上。
  ──今晚的月亮,是新月呢……

  驚天動地的腳步聲從外頭清楚傳來,而且漸漸往自己辦公室的方向接近,帕黎好奇的放下手上的羽毛筆,撐著臉頰好整以暇的盯著高級木質大門看是哪個人選擇這麼有趣的登場方式。然後『碰!』的一聲,那扇門就這麼可憐的被踹出一個大洞後一名穿著輕薄上衣,戴著船長帽的高晀女子雙手叉腰的站在門口。
  「早,酒醒了嗎,艾坦。」他揮揮手,露出一貫的笑容向她打招呼。
  艾坦沒有回話,只是抽出腰間細劍直指向他,紫色眸子凜冽的看著他:
  「跟我決鬥,帕黎˙尹。」
  帕黎笑了笑,「因為我是海軍妳是海盜?」
  艾坦將一張上頭有著自己照片的通緝單丟向他,那張紙靜靜飄落到他眼前,上頭寫著五千萬的通緝金額,及她的名字──艾坦˙巴隆。
  「憑這張通緝單,跟負責抓住我們的你。」她將細劍一丟,將那張通緝單牢牢嵌在他桌上,「今晚港口見──我艾坦˙巴隆正式向你提出決鬥,海軍官。」話剛說完,她轉身就走。
  帕黎目送她離開辦公室後,深邃眼眸只是靜靜的看著那張通緝單。




tbc.



言:靠文筆越來越差(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梓琿/紺/艦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