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鞠三十指定題,貳拾玖。
※略悲。





  她不相信神。
  如果神真的存在的話,為什麼風之國一直要受到各國的欺壓?為什麼她不能過著跟一般人一樣的童年?為什麼我愛羅會背負著比任何人都還要來的悲慘的命運?
  為什麼,為什麼?
  她也曾經嘗試過祈禱,希望神能聽見──她祈禱風之國能夠不再被各國欺壓;她祈禱她能跟一般人一樣生活,而不是在武器及戰鬥中長大;她祈禱我愛羅總有一天能夠找回笑容。
  但──
  沒有用。
  她依舊活在武器及不斷的戰鬥中,風之國仍然被其他國欺壓孤立,我愛羅的命運依然沒有改變。

  神哪,如果你真的存在,為什麼不完成我的心願?
  為什麼?

  所以,她不相信神。
  雖然目前風之國已經和火之國建立同盟,不管在外交武力或是培養下忍上都有明顯的進步;雖然我愛羅現在已經偶爾會露出笑容──可,那些都不是祈禱所造成的,而是他們自己不斷的努力、努力、努力,沒有間斷的努力所爭取來的。
  如果世上真的有神,那麼他的工作僅負責觀看世上所有人的努力、忽略那些在祂耳邊響起的祈禱聲──然後,當一個旁觀者。
  冷 眼 旁 觀。



  祈り



  神哪、神哪、神哪。
  救救他。
  救救他。
  救救他。
  救救他。
  求求你,救救他。
  她不要平靜的生活、她不要像一般人擁有的平凡幸福、她可以不要所有的一切,但是。
  救救他。
  神哪,求求祢,救救他,求求祢。
  坐在木葉醫院走廊上,急診室亮起的紅燈已經二個時辰過去了,她依舊坐在外面,二個時辰整整未動,只是維持同樣的姿勢,坐著。
  然後,在心中不斷祈禱。
  救救他。
  救救他。
  救救他。
  救救他。
  神哪,救救他。
  我愛羅跟堪九郎只能默默的看著自己大姐慌亂的樣子,卻一點忙都幫不上,他們唯一能做的,就是陪伴在他們大姐身邊,然後跟著在心中祈禱。
  祈禱現在躺在裡頭急救的那個男人可以平安出來。
  甚至可以把她這條命換給他,但是,那個男人一定會用無可奈何的笑容說:真麻煩哪。是吧?她想要再看到他懶散的樣子、她想要再聽到他無時無刻都說著真麻煩哪的聲音、她想要──……
  所以,神哪,救救他。

  堪九郎輕輕嘆了口氣,站在一旁的我愛羅只是緊蹙著眉頭看著依舊亮著燈的急診室掛牌。
  ──如果是男人的話,就一定要醒來啊。
  由於之前他們和我愛羅接下了一個D級任務,原本以為,只是拿個卷軸回來而已,簡簡單單毫無難處,畢竟之前比這更困難的任務他們可是接下了不少,卻沒想到在回途中遭到對方派來的忍者攻擊,只是一個卷軸而已,卻派了四、五個暗部來對付,他們才知道自己被風之國的長老設計了,長老們大概是懼怕我愛羅的力量,想要趁此除掉這個風之國的肉中刺、眼中釘,幸好正巧碰上奈良鹿丸那一小隊的人員執行任務回程,因此他們也就順理成章的幫助他們擊退敵人。
  就在大家鬆了一口氣的時候,其中一名倒下的暗部突然半趴起身,用盡最後力量將苦無疾射向疲憊而且毫無防備的手鞠。
  手鞠要躲卻已經來不及閃過,然後,就聽見血肉撕裂的聲音在寂靜的林中響起。
  眾人震懾的看著倒下的奈良鹿丸,苦無正中胸口,腥紅色的血從傷口汩汩流出。
  奈良鹿丸──!!!
  接著,他們就聽見手鞠悲慟的驚喊聲。
  --快點醒來吧,奈良鹿丸。要不然我跟我愛羅是不會放過你的。
  堪九郎瞄了肩膀微微顫抖著的手鞠一眼後,又將視線放到那道刺眼的紅色燈光上。
  就像血一樣刺眼。



  喂喂,將棋不是這樣下的。
  不行嗎?
  當然不行啊,應該要……算了,真麻煩。
  哼。別忘了我可是特地抽空陪你這愛哭鬼喔!
  是是。
  是說一次就夠了!
  跟我老媽一樣……所以我才說女人麻煩。
  奈良鹿丸,你想死嗎?

  ──

  真想不懂,雲有什麼好看的。
  啊?
  你這傢伙,不要老是擺出一副呆樣!
  ……話說回來,妳怎麼會在這裡啊?
  我只是執行任務後順便來看看,就這樣!
  哦──
  你笑什麼笑!小心我揍你!
  嘖,真麻煩。
  哼。
  喂,手鞠。
  幹麻?
  我們,在一起吧?

  ──

  妳的傷口又是從哪來的啊?
  上次執行任務的時候受傷的,不礙事。
  嘖,真麻煩……手過來。
  喔、喔。

  ──

  奈良鹿丸──!!!
  還好,擋下來了。
  你笑什麼笑!用身體去接苦無!你是白痴嗎!
  真麻煩哪……



  神哪……救救他,求求祢……
  手鞠閉上眼,雙手交握緊靠著蒼白的臉,同樣的姿勢,又半個時辰過去了。
  她不斷的祈禱、祈禱,祈禱。
  啪噠。
  手鞠忙不迭抬頭,看著熄滅的紅色燈光後連忙起身,第五代火影緩緩走出,看著綱手沉重的表情,她連呼吸都不敢,劇烈的心跳聲連她自己都聽的清清楚楚,她不敢聽見有關奈良鹿丸的任何──不好的消息。
  綱手抬頭,眼神對上手鞠之後,緩緩露出一笑。
  「終於沒事了。」
  話才剛說完,手鞠便直接衝進急診室,看見安躺在病床上的鹿丸後,緊繃了幾小時的神經終於放鬆,她突然感到雙腿無力,就這麼硬生生的跪坐到冰冷的地上。
  「手鞠小姐!妳還好吧?」正要準備走出的櫻看見手鞠的舉動後連忙上前關切,「手鞠小姐?」
  「太好了……」溫熱的液體滑下她蒼白的臉頰,「太好了……」
  「手鞠小姐……」
  櫻心疼的看著她後,輕輕抱住她,讓手鞠在她懷中痛哭。


  「聽說,妳有為我哭喔?」躺在病床上的鹿丸笑的一臉欠揍。
  「少、少囉唆!」

《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梓琿/紺/艦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