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05.22現場團,奧斯維德Report
*以下第一人稱






  來到薩格達之後,眼前的景象讓我感到十分新奇,比起北方城市來說,薩格達很明顯的不一樣,感覺上似乎除了冒險者和考古學家之外,三教九流的人也特別多。雖然在途中已經打聽到有鬥技場,不過在去鬥技場之前,我想還是先在市集晃個一圈看看。
  廣場上的人非常多,正在我猶豫要先從哪邊逛起的時候,前方似乎有一陣騷動,我才想問一個人看看到底發生什麼事情的時候,就這樣被一個巨大的不明物體給用力撞到。
  --幸好我有站穩身子,才免於被撞飛的命運。
  「喂!搞什麼--」我對著撞到我的冒失鬼大喊,才發現剛才撞到我的是一個巨大的…半獸人。他全身上下只有穿著一件丁字褲,然後他完全沒有跟我道歉,飛也似的直接衝向民宅,接著就爬上牆,翻身跑進一個民宅。
  搞什麼鬼…
  我有些不滿的皺了眉,而後面接著傳來大約四、五人的腳步聲,回過頭去發現人人都穿著盔甲,或許是這個城市的警備隊吧。
  看了一下他們追趕的目標……好像是剛才撞到我的那個丁字褲。
  「誰幫忙抓到那個穿丁字褲的有重賞!」
  聽見重賞兩個字,我立刻抓住其中一個經過我身邊的騎士,「重賞?有多少?」
  「一切好談啦!」那名騎士隨便的回答了之後立刻又跟上前面的同伴。
  一切好談的意思表示之後我想要多少都能有交涉的空間囉?
  我幾乎沒有思考的時間,立刻就決定了要幫忙參與這次的追捕行動。本來是想要跟著警備隊一起過去的,不過看到丁字褲又從民宅翻出來之後讓我改變了想法,爬上屋頂追實在是過於危險,而且看他那種身材憑我一個人或許也沒有辦法抓到他,所以我決定先在下面看看情況之後再決定接下來的行動。
  而在我思考的那段時間,從民宅翻身出來的丁字褲這次身上多了一條白色的床單圍在腰間;當他爬上民宅屋頂繼續逃避警備隊的追捕行動時,一枝弓箭在空中劃下一道弧度之後就直接刺進他的背上,但他卻好像完全沒有感覺的樣子繼續竄逃。
  我試著尋找剛才射出一箭的人是誰,雖然現在廣場上的人越來越多(八成都是準備看熱鬧的吧),不過我非常輕易的就找到了那個人,他留著一頭紫色的短髮、身穿輕甲,看樣子剛剛那一箭沒有把丁字褲射落下來似乎讓他有些遺憾。
  我在下面跟著丁字褲逃竄的方向移動,很可惜我身上沒有帶任何弓箭,否則也能像剛剛那個人類青年一樣試著看能不能把他射下來吧。丁字褲在越來越多警備隊的包圍之下(老實說,警備隊的人還真是辛苦,為了追捕逃犯上山下海都要呢),他終於肯乖乖跟著警備隊走。
  為了賞金,我有些遺憾的嘆了口氣,才想要轉身回到市集的時候,我看見了剛才也是一起參與追捕行動的金光閃閃的聖騎士。我歪頭思考了短暫的時間,決定去跟那位聖騎士搭話。
  「唷,金光閃閃的聖騎士大哥。」我露出友善的微笑走向他,「你剛才也是一起參加丁字褲的追捕行動嘛。」
  他似乎對丁字褲這三個字感到有些疑惑,他呆愣了半秒之後點點頭。
  「現在那個丁字褲也被抓走了,你打算要去哪?」我非常自然的走到他身邊接著問。「啊,對對,我叫奧斯維德,這位大哥你的名字?」
  「…我叫瓦爾特,是為了任務才來到薩格達--」
  從他口中我得知了這位名叫瓦爾特的聖騎士是為了任務而要前往遺跡,所以正準備去市政府辦理通行證。聽見他也是前往遺跡之後,我立刻也表明了自己也正巧要前往遺跡,所以就跟他一起前往市政府。
  根據我的了解,聖騎士一定都會有治癒技能,而根據我所得到的情報指出,不管哪個遺跡都伴隨著危險,所以跟著眼前這個看起來非常好騙的聖騎士大哥應該沒有問題。
  就在抵達辦理通行證的地方之後,我立刻看到了剛才對丁字褲射出一箭的青年,我立刻帶著瓦爾特走上前:
  「嗨,我叫奧斯維德,這位小哥你也是打算進入遺跡嗎?」
  而瓦爾特在小哥開口回答之前,就已經先開始說明自己的目的,聖騎士都是這麼好騙的類型嗎?
  聽完之後,人類小哥點點頭:「我是百里傲雪。旅行者,只是想來看看有沒有什麼任務。」
  一邊閒聊之中也辦完了通行證,而瓦爾特則是已經在旁邊等我們一陣子了,看樣子他應該不需要排隊辦理通行證。
  看著我和傲雪走向瓦爾特,工作人員有些疑惑的看了看我們、又看了看瓦爾特:
  「請問…這二位是一起的嗎?」
  不等瓦爾特回答,我立刻搭上他的肩露出微笑,「是的,我們是同伴。」
  「一起的。」傲雪非常懂得看時機,他也露出一附善良好青年的微笑肯定的點點頭。
  瓦爾特愣了一會,才緩慢的對工作人員點頭:「…是一起的…沒錯。」雖然語氣有些遲疑,不過工作人員也不疑有他的直接帶著我們三人進了一個樸素的小房間。
  「要是只有我的話可能會很危險吧,跟著聖騎士就沒問題了。」我對著走在旁邊的傲雪輕聲開口。
  對方也跟著點點頭,「有治癒技能真是幫了大忙。」
  或許是聽到我們的悄悄話,瓦爾特回頭有些疑惑的看著我們,「你們剛才有說什麼嗎?」
  「你聽錯了吧?對吧,傲雪。」我帶著微笑,旁邊的傲雪也笑著搖頭表示什麼都沒有。
  這個看起來正直的好青年原來心機也很重嘛。看樣子這裡面最單純的果然還是聖騎士大人吧。

  大約過了幾分鐘,剛才的工作人員又走進房間,這次他帶著我們到另外一個比較寬敞的房間,外觀也比剛才那個更為華麗,不過還是沒有我家鄉的房間大就是了。
  房間中除了我們之外還有其他人也在,心情看起來似乎不是很好的矮人大叔、坐在一邊正在討論(或許說爭執?)著什麼的男性精靈和穿著十分涼快的美麗女精靈。
  而過沒多久,又有兩個人被帶了進來,除了另一個嬌小的女精靈之外,我立刻就認出了那個早上撞到我的丁字褲,他一到房間之後就似乎在跟委託代理人爭執著什麼,反正他似乎是為了自由而展開今早的逃脫行動,我大約可以理解他想要得到自由的心情,不過為什麼身上除了床單之外什麼都沒穿啊?
  大約是已經得到了結論,委託代理人--忘記說明了,是個美麗的大姐。名為克拉蒂絲的代理人開始向我們說明任務的內容:
  「基本上,BOSS要你們去尋找一顆水晶球。根據考古學家的推測,這附近所開採出來的遺跡似乎在很久以前是崇拜龍,以龍做為信仰。而你們要去找的那顆水晶球呢,則是能夠招換龍--聽說。」
  簡單著說明任務內容之後,克拉蒂絲也表示能夠提供給我們一些道具,於是那個丁字褲又跟克拉蒂絲開始討價還價,我想了一想似乎也沒有什麼特別需要的道具(反正想要的也沒辦法拿到),所以就在一旁等待其他人,尤其是丁字褲討價還價完畢。
  終於結束之後,克拉蒂絲表示明天一早出發,要我們先回到安排好的旅社內休息。
  我立刻向身旁的瓦爾特和傲雪提出邀請:「我們在回旅社之前先去酒吧吧?也能順便打聽到情報也不一定喔。」
  聽了我的提議,瓦爾特和傲雪同意的點點頭,至於剩下的人似乎也有什麼打算,不過那就不干我的事了。
  到了酒館之後,我先是看了一圈,最後帶著瓦爾特和傲雪在一個女性旁坐下,我帶著微笑向那名女性開口:
  「美麗的小姐,雖然有些突然,不過可以請教妳一些問題嗎?」我看了一下擺在旁邊的研究資料,推測她應該是考古學家,或許能夠打聽到什麼有用的情報也不一定。
  「有什麼問題嗎?」那名小姐只是愣了愣,不過似乎也不感到討厭。
  「第一、我想請問有關於龍的傳說。」
  「…龍嗎…」小姐稍微思考了一會,「我們只是從目前薩格達的遺跡中所發現的東西作推測,只能知道很久以前這裡曾經以龍為信仰,其他的什麼都不清楚。」
  「是嗎…」我有些失望的輕嘆了口氣,「那,第二個問題,關於遺跡。」我拿出了地圖指出明天我們要前往的遺跡:「這個遺跡目前有人去過嗎?有什麼危險?」
  看見我指的地方,小姐似乎感到有些驚訝,「這裡據說有幽靈喔。」
  「幽靈?」
  「嗯,不過似乎不是普通的幽靈。他會變成人的樣子--」小姐壓低了聲音,「聽說有人看到幽靈變成了自己隊友的樣子,之後那個人的隊友就再也沒有回來了。」
  聽見這句話,瓦爾特的臉色似乎有些凝重。我看了瓦爾特一眼後沒問什麼,只是又對了小姐問了一個問題:
  「雖然不重要,但最後一個問題,薩格達的歷史有多久?」
  「大約兩百年。」
  「我知道了,非常感謝。」我露出微笑之後站起身,對傲雪和瓦爾特示意也差不多該回旅館了之後,我們三人就離開酒館回到了旅館。

  我在就寢前先在腦中整理了一下今天所得到的情報,或許明天進入遺跡就能得到一些有關於龍的情報也不一定。
  --如果能夠找到一些寶石的話更好。




T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梓琿/紺/艦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