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28
*DM:BARZ
*操作角色:奧斯維德









  我把身上帶的麻繩固定好之後,便跟芽亞希兩人一起下去,沒想到下面的石室比我想像中的大,而整個房間中除了被綁住的老爺爺和芽亞希之外,就沒有任何東西……喔,差點忘了把自己手上的食物大方分給老爺爺的魯菲。
  「喂,老爺爺,」我走到老人眼前,「你叫什麼?為什麼會在這?」
  那個老人緩緩看了我一眼後,「……你說什麼?」一臉就是還沒睡醒而且非常想要繼續睡了樣子。
  ……我忍住想要一拳讓他清醒的衝動,又把我的問題再問了一次,不過除了知道老人名字叫巴斯、他是來找兒子之外,就連他為什麼會被綁在這裡也不清楚,就在我和魯菲、芽亞希已經問不出情報的時候,也跟著下來的那個……我記得叫做西米露?看她身子頗為嬌小卻能穿上一身重鎧真是不容易;她說她在這位巴斯老頭身上完全感覺不到邪惡氣息,反而身上散發出的屬於善良陣營的光芒目眩的驚人。
  後來她也加入問話,不過很可惜的是巴斯老頭的回答完全沒有任何幫助,西米露看起來一臉疲累的拍拍魯菲的肩膀後就轉身離去。
  「喂,老頭。」從剛才的對話當中我發現他有點耳背,所以特地放大了聲音,「你說你是來找你兒子的,那你兒子長怎樣還記得嗎?搞不好我們可以幫你找。」
  巴斯老頭歪頭思考了很久,久到我懷疑他是不是又睡著了之後,他終於再次開口:
  「……我也不知道我兒子長怎樣……」
  我可以感受到旁邊的魯菲也跟我一樣快失去耐心。
  「那你怎麼找的到你兒子啊?」我嘆了口氣。
  「嗯……」巴斯老頭沉吟了一會,「就是可以找到。」
  可以的話,真想用我背上的攻城槌往他腦門砸下去,搞不好可以因此想起一切也不一定。
  我跟魯菲商量了一下,還是決定把這個老頭救出去,反正經過牧師的鑑定這傢伙應該是沒問題,在剛才牛頭不對馬嘴的談話中他也表示自己可以幫我們醫治受傷的傷口。我先是拿起攻城槌往接著石牆的鐵鍊用力砸了過去,不過鐵鍊並沒有因此斷掉,之後魯菲從帶中拿出了強酸,直接往鐵鍊上淋了下去……有這種東西不會早點拿出來嗎!
  在芽亞希和魯菲的幫忙之下(雖然我嚴重懷疑魯菲根本不想要幫忙),我總算是把老頭帶回我們的休息室,而就在我把他拖進廁所之後發現巴斯老頭居然又睡著了……難怪我越拖覺得這傢伙越來越重。我直接把他丟在廁所裡讓他睡個夠,現在比賽的情形不知道怎麼樣了。
  安琪稍微向我們說了一下比賽的情況,只要碰到那顆寶石,並成功帶回來的話就算勝利;不過現在的問題就是,那顆寶石似乎是嗜血寶石,只要碰到它的同時也會被寶石寄生──雖然早就知道這場比賽沒有這麼單純,不過拿出這種東西來還是讓我一肚子火。
  看樣子那個寶石似乎是寄生在某個無辜的村民身上,賽倫則直接用出了魔法飛彈就往那名村民身上轟了過去,不得不稱讚賽倫的技術實在很完美,魔法飛彈非常精準的命中村民頭部……看樣子是死透了。
  失去寄生物的寶石從村民身上掉了出來,不過還是不停的在動,後來那顆寶石直接往另一隊的女孩襲擊,不過被一個透明的屏障擋掉了,賽倫的貓頭鷹也趁這個空檔直接叼走那顆寶石、而亞洛則直接朝另一對放了糾纏術後便立刻和賽倫往另一邊迅速跑走。
  亞洛和賽倫在森林中不斷往前,最後他們在一個地方停了下來,看樣子那個地方應該就是出口……不過不知道為什麼出口沒有任何動靜,而那顆寶石還是不停的變化藍和紅色的光芒。看樣子不碰寶石,這場比賽就不會結束。
  我和安琪、芽亞希隊賽倫提出了建議,如果只滴血在寶石上面的話搞不好寶石也會因此變色,現在看樣子也沒有其他方法了,接受我們提議的賽倫拿出匕首往自己手指上輕輕一劃,不過就在賽倫靠近寶石的那一瞬間,從剛才就不斷在掙扎的寶石掙脫了貓頭鷹,直接往賽倫撲了過去!
  我們就看著那顆寶石碰到賽倫的瞬間改變了顏色,之後鑽入賽倫的體內的同時,他們也被傳回鬥技場廣場。不過被傳回廣場之後,賽倫並沒有因此醒來,反而從她身上緩緩出現了一道煙霧狀的東西往貴賓席而去,最後消失在上面放置的其中一顆水晶球當中。雖然亞洛和另一隊的聖騎士立刻幫賽倫治療,不過只有外傷好轉,她還是沒有醒來。
  休息室的門也在這時候打開,我立刻抓起長弓瞄準了正在報導賽況的司儀射了一箭,沒想到被那個司儀僥倖躲過了,而我射出的長箭則被突然出現的黑衣人一把抓住。
  把賽倫扛回來的亞洛看向司儀,向他確定賽倫的靈魂最後會回來之後,就帶著她回到休息室的沙發上放著,不過賽倫雖然已經失去了呼吸,臉上用來當做通訊功能的印記卻沒有消失。
  而用來觀戰的水晶球裡面的影像居然轉到貴賓席上,只見那幾個黑衣人和刀疤男正在說什麼,但他們所使用的語言是我從沒有聽過、聽起來根本不像這個世界的語言。
  「出了一點意外,今天有這一個就夠了,先走。」其中一人低聲跟其他人說,而接到指令的司儀也宣布今天的比賽到此結束。
  ──這一個就夠了?什麼意思?
  我想起了契約書上所寫的『將吾之靈魂獻給這場神聖的挑選』……他們居然用這種方式在收集靈魂嗎!
  就在我還在思考的時候,黑衣人伸出手朝空中一畫,眼前就突然出現了一道門,門打開了之後對面的景像是我從來沒有看過的──如果真要形容的話,大概就是煉獄。
  而黑衣人跟刀疤男一個一個走進那扇門之後,他也拉著司儀走了進去,但司儀卻在踏進那扇門的同時,火焰突然在他身上開始蔓延,最後司儀直接化成灰燼消失在我們眼前,而就在他們全都走進那扇門之後,門也關上,最後消失在空中。
  而關著賽倫的水晶球就這樣被他們帶走。
  「唉啊,這下可麻煩了。」就在我在思考要怎麼辦的時候,不知道什麼時候睡醒的巴斯突然出現在我們身後。
  「喂老頭,」我直接把腦筋動到這個聽說這個藍到不行的老頭身上,「你應該有方法可以把我們隊友的靈魂救回來吧?好歹我也是辛辛苦苦把你從下面拖上來──」
  我話才說到一半,就聽到微弱的嘶嘶聲,之後整個房間充滿了奇怪的味道,不過巴斯老頭輕輕揮了揮手之後,味道就消失無蹤。
  「想要救回來的話,你們要付出一點代價喔。」巴斯老頭看著畫面並沒有因此中斷的水晶球皺了皺眉,「……這還真麻煩。」
  那群人帶著賽倫的靈魂來到一個我從未看過的地方,下面那個看起來……該不會是叫做煉獄犬之類的怪物吧?那群人把裝著賽倫靈魂的水晶球拿到一個由帳篷所搭起來的房間放著。整個小房間都是水晶球,看樣子那些參加競賽卻輸了人都在那個房間了。
  巴斯老頭突然一把扛起賽倫的身體和水晶球之後往窗外一跳,接下來我只看見我們休息室的牆面被一把掃開,而一條金龍就在窗外。
  ──龍!
  我驚訝的看著金龍,賽倫就躺在龍的背上,看見亞洛毫不猶豫的往龍身上跳了上去之後,我也隨後跟上。跳上金龍──應該說巴斯老頭的背上之後,隔壁對的也跟著跳了上來,在外面才知道原來他們的休息室其實和我們的距離很近。
  大家都已經跳上龍背之後,巴斯老頭就開始往前飛翔,我回頭看向競技場,它已經開始崩壞、墜落,看樣子以後再也沒有機會去那邊了。而下方則是看見整個普萊恩大陸,但牠並沒有停下來,而是繼續往前,這輩子大概沒機會再看見這樣子的景像。原來我們所在的大陸只是一個平面,巴斯老頭順著海洋往下,我看見了一顆巨大的樹,而他枝幹上面則是一個一個圓盤──跟那個房間裡所描繪的壁畫一模一樣。
  而在穿越奇怪的空間……我還真的沒辦法想到詞彙去形容,反正就在穿越那個空間之後,我們所來到的地方是剛才水晶球上中所顯現的地方,而穿著重鎧的牧師像是想到什麼一樣,她告訴巴斯老頭往某個方向飛去,我看見了剛才水晶球上出現的那個帳篷,巴斯老頭直接伸出一爪抓住那個裝滿靈魂水晶球的帳篷之後,回頭就朝那些斗篷人……或許該說是惡魔?反正巴斯老頭就朝他們吐出了金色火球;而那個刀疤男居然也突然轉變為龍的模樣,朝巴斯老頭也吐了個火球,不過最後那個火球還是被抵擋掉,刀疤男身上開始剝落,就像是人偶一樣碎落、然後消失。
  巴斯老頭似乎也不想跟他們多作糾纏,牠回身開始衝刺,大部分的人都因為衝擊而昏了過去,我勉強撐了過去,再次穿越奇異的空間之後,我們就已經回到了普萊恩大陸。
  牠直接往某個地方飛去,應該就是傳說中的龍牙塔吧?看樣子巴斯老頭的到來也造成一陣不小的騷動,許多學生驚訝的往廣場上聚集,牠把水晶球和其他人放到廣場上後,還就直接跟看起來像是教授的人聊了起來……看不出來那個老頭居然這麼厲害。
  不過之後牠就又轉身飛遠,我看著牠直到消失在我的視線當中。
  而賽倫也甦醒了過來,其他人身上的傷也都消失不見,我看著堆放在廣場的水晶球堆,從裡面拿了一個出來。既然是困著靈魂的水晶球,或許帶回去會有所用處也不一定,而就在我翻找水晶球的時候,也在底下發現了一片金色的鱗片──看樣子是巴斯老頭所留下的。
  看見我挖到鱗片之後,亞洛、芽亞希、安琪和已經恢復活力的賽倫也都圍了上來表示希望能刮一些鱗粉帶回去,我個人是不介意啦──唯一介意的大概是魯菲那個看見什麼金銀財寶的眼神,還好他最後沒有從我手上搶走鱗片(還給了我一跟巴斯老頭的毛)。
  雖然搞不大懂這個世界到底是怎麼回事,不過看著我手中的戰利品,我想我還是先回雷吉諾德一趟比較好。


Fin.

公主對於其他人的印象:
安琪:嗯……無法理解,不過是個好女孩。
芽亞希:力氣居然比魯菲大,感謝她認真的幫忙把老頭扛回去。
賽倫:平安無事就好。
亞洛:……為什麼隊名都是食物?
瓦爾特:這次沒什麼交談到還滿可惜的。
梵卡特:聖騎士。
魯菲:人體風箏。
西米露:重鎧。
蕾拉:……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梓琿/紺/艦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