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03
*DM:BARZ、百威













  矮人的工藝技術果然不是精靈能夠理解的。
  我從火車窗外看去,發現了一些會發光的玻璃球,但它看起來並不像是用火把或是魔法而製作而成的……不用魔法就能使東西發亮嗎…
  就在我邊思考那些發光的玻璃球究竟是用什麼樣的東西讓他發出亮光的時候,火車的速度也漸漸慢了下來。
  --看樣子是已經到站了吧。
  在火車完全停下來之後,我將身邊行李拿起,也跟著往火車外面移動。
  雖然已經知道寶劍終點站是地下都市,但卻和地上的城市沒有什麼不同,唯一不同的大概就是太陽光被那些會發亮的玻璃球所取代了吧。我東張西望一陣子之後,發現前方出站口的地方有一群矮人正在出口盤查每一個旅人。
  ……?
  不知道是怎麼回事,不過聽旁邊的旅人中的談話,似乎是因為這邊有通緝犯的關係,所以才會戒備如此森嚴。我發現四周的牆上似乎曾經有貼海報之類的紙張,不過後來全都被撕掉了,現在那些牆上只有海報被撕掉的痕跡。
  在這邊繼續下去也不是辦法,我決定往車站出口的地方移動。
  果不其然,長的一臉兇狠留著滿臉鬍子的矮人警衛就對我問了些簡單的問題,當他問到我的性別的時候讓我愣了一會才做出回答。
  在矮人眼中是分不出男女的嗎?
  我帶著這個疑問,算是順利的走出車站。
  才剛踏進這座地下城市,我試著尋找看看是否有研究會之類的地方,不過很可惜的是這邊似乎只有在販賣紀念品。我轉身看了看旁邊的一間字畫店後,決定去向字畫店的老闆問問看有關於遺跡的事情。
  不過就在我踏進字畫店的時候,一名人類女性在字畫店裡頭拼命尋找著什麼的樣子立刻吸引了我的注意力,看樣子她似乎十分困擾,我只好先把遺跡的事情放在一邊,試著向那名女性搭話。
  看樣子她似乎想要尋找具有價值的古董字畫,雖然我試著想要幫她一起尋找,不過很遺憾的是我完全沒有幫上忙。
  在尋找的當中,那名女性--西米露小姐試著向我搭話,在聊了之後才發現她也是一位牧師,於是我提出了是否能夠一起同行的請求,沒想到西米露小姐非常爽快的答應了。
  我們試著向字畫店老闆打聽有關遺跡的消息,不過很可惜,老闆似乎完全不知道這方面的訊息;不過反而知道了目前這邊是處於只能進不能出的樣子……看樣子在通緝犯抓到之前,我只能試著在這邊打聽看看了。
  「我看妳們兩個是從外地來的吧。」老闆看了我和西米露小姐之後問道。
  「是的。」
  「妳們一定不知道有關於這裡的傳說吧?」老闆臉上露出了神祕的笑容,就在我想要追問之後,老闆只告訴我們去寶劍瀑布看了就知道,之後就把我們兩個趕出店門了。
  我和西米露小姐對看了一眼,決定去尋找看看有沒有其他的線索能夠打聽。沒想到才剛出店門,眼前詭異的景象就讓我和西米露小姐不約而同的皺了皺眉。
  一個全身穿著銀白色盔甲的聖騎士後面不遠處跟著一個全身黑的半精靈男子。
  這種景象說奇怪是很奇怪,兩人怎麼看也不像是同伴…不過那位聖騎士完全沒有發現嗎?
  就在我思考的同時,西米露小姐像是想到了什麼,她立刻上前向那名聖騎士男子搭話,我也只能跟了上去。
  經過了一陣交談之後,看樣子這裡封鎖的情況比我們想像中的還要嚴重,所以我們便決定和聖騎士先生一起同行前往辦事處,看是否能夠取得通行證出去這座城市。
  看樣子這趟遺跡之旅只能這樣結束了。
  「那個……」西米露小姐有些尷尬的伸手指向後面我們剛才已經在意很久的人物,「請問後面那個是你朋友嗎?」
  聖騎士先生順著西米露小姐指的方向轉頭看去,才發現那名跟在他後面的半精靈男子,那名半精靈男子的臉色似乎不太對……看樣子是不想被人發現吧,我心中默默的向他道了歉。
  「我也,想一起。」他語氣有些僵硬的開口。
  「那就一起吧!」西米露小姐愉悅的語氣則和那名全身黑的先生形成了強烈的對比。
  不過既然要一起同行了,自然得彼此認識一下,我向其他三位簡單介紹了一下自己:「我叫伊妮德,是位牧師,還請各位多指教了。」
  西米露小姐也愉快的向其他兩人報上了自己的姓名,而聖騎士先生的名字叫梵卡特,看樣子和西米露小姐是屬於同一個教團、至於剛才全身黑的那位先生則叫千早,看樣子他並不想要透漏太多關於自己的事情。
  我們前往辦事處的路上商店及建築物越來越華麗,道路上的地板由大理石所鋪成,對於矮人的工藝我只能自內心發出讚嘆,他們在這方面的才能果然不是我們精靈所能理解的。
  在經過一間商店的時候,千早似乎有想要買的東西,我們一行人一起進了商店之後,梵卡特先生也順便向商店老闆打探了一下有關於這座城市代理人的消息。
  不過很遺憾的是目前的代理人似乎不在,看樣子似乎只能先放棄這個方法了;千早先生則向大家提議不如尋找公佈欄,或許上面會有什麼消息跟線索,我們想了想之後點點頭,順著店員的指示前往公佈欄。
  不過比起通行證,我更在意的是剛才字畫店的老闆向我們所提到的傳說,有機會的話再找人詢問看看吧。
  我們沿著路前進,最後來到了寶劍斷崖最上層,這裡或許就是剛才字畫店老闆所提到的地方吧,眼前是完全看不到盡頭的峽谷,而寶劍瀑布則從上傾瀉而下,我往下看去,發現斷崖中有許多大洞,有的很大、有的很小,至於那個到底是做什麼用途的,我想可能必須詢問當地人才能夠知道了。
  「我有點在意剛才字畫店老闆所說的傳說。」我向西米露小姐開口。
  「那……」西米露小姐環顧了四周一圈後,指向一個似乎是在販賣石雕紀念品攤販的地方,「我們去問看看那個老爺爺?看他的樣子應該是當地人。」
  我點點頭,對著梵卡特先生及千早先生說明之後,就朝那個攤販前進,攤販上放了許多小型的石雕像,而矮人老爺爺並沒有向旅人推銷自己的產品,他只是默默的繼續手上的雕刻。
  「請問一下,我們想知道有關於寶劍斷崖的傳說。」我試著向老爺爺開口,「請問您知道嗎?」
  「傳說?」老爺爺挑高了一邊眉毛,「現在的年輕人會想知道這麼老掉牙的故事嗎?現在的年輕人真是越來越沒有求知慾望了--」正當我覺得老爺爺可能要開始長篇大論的時候,不知道為什麼從後面的人群中傳來一個少年的聲音。
  「我們有求知的欲望!」
  「好!我就欣賞你的態度!」聽見那名少年的所說的話,老爺爺似乎十分高興。
  於是老爺爺拿起攤位上的其中一個石雕,放到了我們眼前,那是一名手拿巨劍劈向地面的雕刻品。
  「傳說這個寶劍斷崖,是被神用劍所劈出來的。」老爺爺開口,「據說來到這邊的第一批矮人發現了那把傳說中的劍。」
  「劍還在嗎?」
  「不知道,畢竟只是傳說。」老爺爺頓了頓之後又繼續說明,「據我所知,在遠古時代是由眾神所管理這個世界,那時候沒有像現在分這麼多神,每個神都一樣平等,沒有分高低。跟現在由普萊恩所管理的這個世界是不同的--」說到這邊,老爺爺的聲音似乎激動了起來。
  「現在的普萊恩根本就是假的!搞的不男不女,也不是人類、又不是精靈!真正的普萊恩是一名戴著頭盔,拿著巨鎚,坐在王座上的形象。」
  聽見這句話,我立刻想到了奧斯維德在信上所提到的事情,莫非這兩者有什麼關聯…?
  只是聽到那句『普萊恩是假的』同時,旁邊的梵卡特先生臉色顯得有些難看,自己所信仰的神祇被當面否定,這也是理所當然的。不過我覺得老先生說的話並不是沒有道理。
  我看了一下攤位上的雕刻品,每一個都雕刻的十分精美,其中有一個眾人膜拜巨龍的雕像吸引了我的目光,我向老爺爺買了那個石雕後發現天色也已經漸漸昏暗,千早提議我們應該先去找佈告欄、再去尋找旅館休息。
  大家點點頭後跟著千早來到了佈告欄,老實說雖然矮人的工藝技術令我感到佩服,但我認為他們在整理資料上應該得檢討一下。西米露小姐在亂七八糟的佈告欄中總算是找到了有關於通緝犯的公告,從消息上來看開始通緝及封鎖已經是三天前的事情了,看樣子一天不抓到被通緝的銀月,或是銀月一天不離開這邊的話我們就沒辦法出去。只好到旅店後再想辦法問問看情報了。只是千早先生看見那張公告之後臉色似乎變的十分凝重,他撕下了那張公告放進懷中。
  天色也漸漸晚了,西米露小姐和梵卡特先生看起來似乎有些疲憊,於是我們便開始往旅館移動。
  看樣子旅館應該只有一間,我發現許多旅人也往同樣的方向前進,我和西米露小姐走在梵卡特先生的後面,而千早先生則走在最後面。
  正當我們往旅館緩慢前進的同時,反方向突然來了一名全身穿著黑色斗篷的人,他突然從人群中出現,大概是不小心吧,他撞了梵卡特先生一下後穿過我和西米露小姐迅速離去。
  而黑衣人後面則跟著四、五名矮人警衛,看樣子是正在追捕那名黑衣人,我們三人試著偵測邪惡之後發現除了那名已經遠去的黑衣人之外,其他的警衛都散發出強烈的、屬於邪惡的紅色光芒。
  --這是怎麼回事?
  看樣子我的主管及阿爾文的關心是對的,這的確是由黑道所統治的城市。
  我突然發現梵卡特先生的臉色不大對勁,才發現他腹側的衣服已經染上一片血紅,西米露小姐上前察看後發現並不是很大的傷口,梵卡特先生也用聖光將傷口治療完畢,看見這個情形,千早先生開口說要追那名黑衣人,下一瞬間就已經穿過人群消失在我們的視線中。
  雖然我很擔心千早先生,但目前西米露小姐及梵卡特先生感覺比剛才更加疲憊了,於是我只好提議我們先進旅館稍作休息,雖然梵卡特先生看起來十分在意剛才的黑衣人,不過他勉強點點頭表示同意。
  --只能希望千早先生平安無事了,比起那個黑衣人,我更在意的是那些矮人警衛。




T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梓琿/紺/艦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