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龍與地下城3.0
*DM:BARZ、百威
*第一人稱








  我看著手中的地圖,大致上決定了這一次出遠門要去的地方。
  --名為寶劍終點站的一個車站都市。
  名稱聽起來有些可怕,不過聽說那邊也有發現了不少遺跡,或許能夠在那邊發現一些新的東西也說不定。
  決定好出發的日期之後,我向阿爾文說明了一下……果然阿爾文一臉十分擔心的樣子。
  他看起來非常想要跟我一起同行,不過被我以眼神拒絕了。雖然阿爾文同行的話也會安心不少,不過以某些方面來說,危險機會也會增加。

  「這一次要去寶劍終點站嗎?」同一個教會的牧師,也是我的主管用著驚訝的眼神看著我問道。
  「是的。」
  「那邊…是矮人的管轄地喔。」他皺了皺眉,提到矮人這個名詞的時候似乎非常不高興……這也是理所當然的,畢竟精靈和矮人本來就不和。
  「我知道。」我點點頭。
  「不過…怎麼會突然想要去那邊?」我的主管眉頭越皺越緊,幾乎快要打結成一團,「那邊不只是矮人的管轄地,更是東方和南方的交界地帶啊。」
  「因為聽說那邊也發現了不少遺跡,所以我想去看看。」我露出微笑想要試圖讓我的主管安心。
  不過看樣子並沒有讓他放心,反而讓他更困擾了。
  「伊妮德……妳喜歡去探訪遺跡我知道、喜歡歷史神話我也清楚,但這次的地方真的很危險……」
  「我不會有事的。」我笑了笑,試圖想要結束話題,「那麼我可能會有一陣子不在,還請您多費心了。」我站起身對主管行禮之後轉身走出教會。
  回程的途中我順便去車站買了張車票,雖然走陸路應該也是可以,不過可以的話還是搭火車感覺會比較安心--對其他人來說。

  終於到了出發的那一天,我仔細檢查了一下自己的行李,確定該帶的東西都已經帶了之後,才剛打開家門就看見阿爾文已非常快速的速度往我的方向衝了過來。
  「阿爾文?!」
  「伊、伊妮德!」阿爾文在看見我之後露出了一臉快哭……是的,快哭的表情,雙手用力的放上我的肩膀,「妳真的要去嗎!」
  「車票都已經買好了……」
  「可是那邊很危險!」
  「我知道。」
  「那邊是矮人的管轄地啊伊妮德!是黑道!」
  「我很清楚。」
  阿爾文看起來用盡方法想要讓我回心轉意,不過就在阿爾文轉身開始說明起寶劍終點站的危險性時,旁邊的信差看起來已經站了一段時間,我有些抱歉的對他笑了笑。
  「請問是伊妮德小姐嗎?」
  「我是。」信差看見我點頭回答之後,從包包拿出一封信和一個小盒子遞給我。信封上沒有任何屬名,但看見背面印上的鳶尾花及雙劍圖樣之後我立刻知道了來信的人是誰。「謝謝您。」
  信差對我點頭示意之後轉身遠去,而阿爾文依然在後面繼續說明寶劍終點站的危險性……現在似乎是說明到了東南方交界點的地方。
  雖然不好意思打斷他,不過再不出發的話就會趕不上火車,於是我只能輕輕拍了拍阿爾文的肩膀,「阿爾文,你願意陪我去車站嗎?」
  他愣了一愣,過了一會才默默點點頭……從他的表情看來真的很想阻止我去。

  終於上了火車之後,我終於有機會仔細閱讀剛才的信件,我打開信封之後,裡頭除了簡單的問候之外,幾乎整篇都是在說明上一次奧斯維德的冒險經過--看見上面寫到他被自己隊友用石頭大力砸到的時候讓我忍不住皺了眉,還好他沒事。
  而另外一個小盒子上也印著鳶尾花及雙劍圖案,我打開之後是一條項鍊,項鍊上面沒有任何多餘的裝飾,只有項墜上的綠色水晶有著簡單的銀色雕花,看起來十分典雅。
  我看著項鍊笑了笑,這一次去寶劍終點站的時候,也找看看有沒有什麼紀念品能夠回送給他吧。




f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梓琿/紺/艦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