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05.22現場團,奧斯維德Report
*以下第一人稱






  我們往前走了一陣子之後,魯菲像是發現什麼一樣突然拿起細劍開始在牆上敲敲打打,鴉似乎也試著在旁邊找著什麼。
  「發現什麼了嗎?」我走上前開口詢問。
  「這邊好像有門。」
  聽了,我和傲雪對看了一眼之後,傲雪立刻拿起他那個形狀有些奇怪的武器往魯菲剛才細劍所敲打的地方重擊過去之後,門就打開了。那是一扇看起來很簡單的機關門,打開之後看起來像是一條密道。魯菲東張西望好像想要找什麼東西的時候,傲雪就直接往密道內走了進去,我也立刻跟了上去。
  這條密道並不長,旁邊一樣有著壁畫,雖然看起來十分熟悉,但我還是沒有任何印象。傲雪像是發現了什麼,他突然蹲下身子,站起的時候手上已經多了一個琥珀色的小圓珠。
  看起來並不像是我們在尋找的水晶球,傲雪看了半天似乎也看不出什麼,我直接從傲雪手上把珠子拿過來之後觀察了一陣子,就順手收到了自己的口袋裡。
  「反正就先帶著吧。」
  我們又往前走了一小段路後發現這條密道的前方已經崩塌了,完全無法繼續往前。
  ……也只好往回走了。
  我有些無力的轉身往回走,剛才發現密道的右邊還有一條路,我們走出密道之後,順著路繼續往前,雖然克拉蒂絲說過這裡面的路錯綜複雜,不過其實大部分的岔路都有一半以上是已經崩塌的死路。
  突然我發現到前方的走廊變的十分寬敞,旁邊還多了許多石柱,石柱和石柱之間有著穿著盔甲的騎士。雖然並不是每個石柱間都有,但數量大約有六到八具,這些騎士讓我有種不好的預感。
  旁邊的傲雪看到盔甲騎士之後微微皺了眉:「我覺得這些盔甲有些詭異。」
  聽到這句話之後我更加不安,要是真的發生了那種事情的話……我算了一下數量又看了一下我們這邊的人數,實在是太令人不安了。
  我和隊友們交換了個眼神之後,我和魯菲二人非常迅速而且安靜的閃到右方的某個石柱後面,以不會發生那個預想中的意外為原則繼續前進;左方的傲雪和鴉也是如此。
  藉由火把的照射之下,又往前移動的我們看到了前方有扇大門,只是看起來不像是隨意就能推開的厚重大門,和剛進來看見的那扇有點像,上面充滿了符文。而在門的兩旁則站著兩具看起來比起前面看起來更為精緻的盔甲騎士。
  「我們安靜的前進去看看那扇門好了。」魯菲壓低了聲音,不過也因為這邊十分安靜的關係,我和其他三個人也都聽到了他的提議之後點頭表示贊同。
  沒想到我們才又開始前進的時候,走廊前方突然發出金屬碰撞的聲音,我看向前方,站在門邊的盔甲騎士果然如我的預感,他動了起來。
  我和傲雪立刻拔出武器,朝著魯菲和鴉開口:「我和傲雪引開他們,你們去試著開門。」
  就在我說話的這段時間,盔甲騎士也拿著長劍往我們的方向前進,我直接衝上前揮出長劍,不過卻揮空沒有砍到;身旁的傲雪則是選擇打掉盔甲騎士手上的長劍,他的武器畫出一道漂亮的圓弧之後成功的把盔甲騎士的長劍打飛到地上。
  我前方的盔甲騎士舉起長劍往我攻擊,冷冽的銀光在我眼前劃下--
  卻沒有受到任何傷害。
  我不知道該做何感想的看著眼前的盔甲騎士之後揮動長劍也把他的武器打飛,鴉和魯菲也試著從後面幫忙偷襲…不過我比較希望快點把那扇依然紋風不動的門給打開。
  我們一邊攻擊一邊也往門的方向前進,傲雪趁著另一個盔甲騎士去撿武器的時候也試著攻擊那扇大門,門似乎動了一下,但依然沒有打開的跡象。
  傲雪像是突然想到什麼一樣,從口袋中翻出一顆圓形的石頭--那是今天早上克拉蒂絲給我們的通訊石,他拿出通訊石之後直接開始講話:
  「卡亞!卡亞在嗎?」
  幾乎是同時,從傲雪的通訊石裡傳出了卡亞的聲音,傲雪立刻向卡亞敘述了一下門的外觀之後問了開這扇門的方法。
  「就…」卡亞的聲音顯得有些猶豫,「摸一摸就開啦?」
  「妳這樣講誰聽的懂啊!」魯菲非常生氣的大吼出聲。
  經過一陣爭吵之後卡亞大致上說明了開啟門的方法,魯菲和鴉看起來很認真的想要移動門上的符文排序,不過不管怎麼移動,那扇門依然完全沒有開啟的跡象。
  而被我打掉武器的盔甲騎士撿起長劍之後立刻又朝我攻擊,我一個閃避不及,左臂又多了一道傷口,不過這個傷口比剛開始被飲息者劃到的要痛了一點。
  這時候魯菲從身後突然朝著盔甲騎士放了一箭,雖然箭深深的插入盔甲中,不過看樣子他似乎完全沒有受到影響,我衝上前又朝盔甲騎士揮了一劍!
  ……不過很可惜的再次揮空。
  --我是不是該去練一下準頭?今天揮空的次數多到讓我心寒。
  而就在我思考一些亂七八糟的事情的同時,盔甲騎士手上的長劍直接往我身上砍了過來!
  我立刻感受到一陣劇痛,低頭看了一下被砍到的地方--這已經不是醫藥箱可以解決的程度了啊!
  身上穿的鎖鏈甲已經被劃開,鮮血不斷的從傷口汩汩流出。
  「…咳!」我咳出一口鮮血之後回頭看一下依然緊閉的門,腦中反覆思考了剛才卡亞說的開門方法之後直接衝上前開始移動門上的符文,沒想到聽見『喀』的一聲之後,那扇門終於打開了。
  我們看見門打開了之後,幾乎是同時,四個人直接往門內衝之後立刻轉身把門關上。
  --終於…
  我喘著氣把長劍收入劍鞘之後,從行囊中拿出了今天克拉蒂絲配給了一瓶藥水喝了下去,傷口看起來似乎已經不再流血,我收起空瓶才想要仔細看一下進來這個空間到底是什麼樣子的時候,不知道從何而來的一顆石頭就這樣,狠狠的,砸中了我的額頭。
  「……」我可以感受到一陣溫熱的液體從額頭上順著臉龐流了下來。
  我這輩子最討厭的一件事情……不應該說討厭,正確來說是痛恨。最痛恨的一件事情就是被打臉。
  聽見前方下面似乎傳來一陣騷動,我沒有時間去在意傲雪和魯菲及鴉是用什麼樣的眼神在看我,我只是往前走到了中間像是天井的地方往下一看,就發現是剛才掉到下面的隊友和克拉蒂絲。
  但我並沒有和他們閒聊的閒情逸致,我只是看著下面的隊友,露出微笑,語氣十分輕緩的開口問:
  「剛才的石頭,是誰丟的?」
  大概是被我的樣子嚇到,所有人都指向那個丁字褲。丁字褲也非常尷尬的對我露出抱歉的笑容。
  我冷笑了一聲後,轉頭看向也是一臉尷尬的瓦爾特,「不好意思,聖騎士大哥,請問您方便幫我補個血嗎?」
  瓦爾特只是呆愣的點了點頭,看樣子他的治癒技能還沒有用完,真是太好了。
  我看了四周一圈,雖然旁邊的石柱上有藤蔓纏繞,看樣子應該能夠藉著藤蔓爬下去,不過預估了一下高度大約三層樓高,我決定不冒險,我從包包中拿出剛才拉起傲雪用的麻繩,固定好之後爬了下去。
  不過大概是因為失血過多,我突然感到一陣暈眩,手上一滑就這樣往下方摔落。
  --那個該死的丁字褲讓我今天簡直倒楣透頂!
  就在我咒罵丁字褲的同時,掉落的速度也沒有因此變慢,我抱著大概會直接用力摔到地面的覺悟放棄掙扎,沒想到卻是一個比硬實的地板還要好一點的東西當了我的緩衝墊。
  我才發現原來是丁字褲躺在我的下面,看樣子他應該是剛才想要接住我,不過卻失敗了吧?
  我看了看他,丁字褲只是又對我露出抱歉的笑容。我非常努力忍住不要拔出長劍刺死他的衝動後,優雅的從他身上下來,往瓦爾特的方向走去。
  在瓦爾特的治療之下我感到有比較好一點,至少傷口不再繼續流血,我開口向瓦爾特道了聲謝之後就先打聽了一下他們這邊的情況。
  「那個…你要不要先擦一下血?」站在瓦爾特身邊的卡亞尷尬的開口。
  看樣子我現在的樣子應該很嚇人,我默默的拿出手帕把臉上的血擦拭乾淨之後,總算有時間能夠好好看清楚目前我所在的是怎樣的空間。
  這裡看起來就像是個祭壇,旁邊的石柱和盔甲騎士和我們剛剛在上面碰到的一樣,唯一不同的是房間正前方有一座巨大的神像,他手上拿著巨槌和盾牌;而神像的前方則有一個圓形的圖騰,那個圖騰和我們出發前所得到的情報一樣,圖騰為圓形,四方各有四個小洞,中間則是一個龍的圖騰。
  原來他們在途中也發現了二個不同顏色的小水晶球,分別是紅色和綠色,而我們這邊也找到了琥珀色和藍色的小水晶球,我和不知什麼時候到二樓去的魯菲把水晶球丟給丁字褲。
  他們推斷應該把拿到的小水晶球放進洞裡的話就會發什麼事,不過在瓦爾特和卡亞的警告之下他們暫時沒有動作。
  「因為法術偵測的結果,要是輕舉妄動的話可能會發生什麼事情。」瓦爾特的語氣中有點疲憊。
  「旁邊的盔甲騎士會攻擊喔。」我瞄了其中比較精緻的盔甲,「我們剛才在上面就遇到他們了。」
  「既然這樣,就先把他們破壞掉不就好了?」克拉蒂絲一副理所當然的開口。
  聽見這句話之後,丁字褲和希特就開始破壞盔甲,而我和之後也跟著下來的傲雪則是把盔甲騎士手上的武器給拿下來。我看了看那些長劍,挑了二把看起來比較沒有受到損害的包起來後放進自己的包包中。
  --應該多少能賣點錢吧,反正不無小補。
  而在聽見魯菲和鴉說他們在二樓發現了一扇門之後,卡亞決定派出她的魔寵先去探路。
  盔甲破壞的差不多之後,丁字褲把手中的水晶球分別放到了空位中,水晶球開始發出各色的光芒,那些光芒圍繞在中間的圖騰、集中,之後,我們在尋找的水晶球就出現在我們眼前。
  同時卡亞的魔寵也似乎發現到了遺跡的出口,我們決定順著路出去的時候,不知道為什麼開始破壞神像的希特發出了一聲慘叫。
  我回過頭去,希特的背後--也就是神像旁邊出現了一個女性幽靈,她的長髮拖曳到地面上、也幾乎遮住了大半的臉龐,幾乎完全看不見她的臉。而神像也在這時候突然動了起來,傲雪當機立斷立刻拿起了水晶球後轉身往剛才已經決定的路線跑了起來,我也跟在後面,我回過頭,發現女幽靈似乎在大喊著什麼,可是我卻完全無法聽清楚。
  我們跟著卡亞和她的魔寵順著路跑的同時,發現遺跡似乎開始崩塌,而當我們發現出口,衝到外面的時候,遺跡也幾乎完全崩毀。
  終於逃出來的我們也沒有任何喘息的時間,馬上承著馬車連夜趕回薩格達。
  當最後我又回頭看向遺跡的時候,那座神像就這樣佇立在遺跡的入口,而女幽靈則已經不見蹤影。
  --終於結束了…
  我疲憊的嘆了口氣。


  隔天一早,我們又回到市政府的時候,出來迎接我們的並不是克拉蒂絲,而是另外一名自稱為是市長朋友的代理人。
  傲雪把水晶球交給他之後,他也非常豪爽的直接把任務報酬金發給每一個人,雖然五百金有點少就是了……丁字褲好像跟代理人在詢問什麼問題,不過我並沒有特別想知道,就跟傲雪和瓦爾特先行離開市政府。
  我帶著從遺跡拿出來的兩把長劍到了古物店,一開始古物店的老闆居然只開出了30金的價格讓我有些不滿意,不過在瓦爾特的交涉之下最後以45金賣出。
  瓦爾特果然是個難得一見的單純好人。
  我和瓦爾特及傲雪道別之後往鬥技場的方向前進,之後再看看要往哪邊走吧。


  薩格達的熱鬧依舊,不過那座遺跡的神像會不會甦醒並朝著薩格達繼續移動,我就不清楚了。

Fin.

後記:
我終於打完了Orz
與其說是Replay不如說是Report?XD
這次的現場團真的很有趣!辛苦擔任DM的哆和上官桑了,有機會也想讓奧斯維德繼續跑團(羞)
接下來還剩下後日談的部份,就等之後再補吧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梓琿/紺/艦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